close

SAM_8612_副本

還沒開始介紹神農街前先來看看這次台南之旅的行程安排,話說...台南之旅的小遊記從七月拖到九月哩!

SAM_8547_副本

第一天的行程: 

台北→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八田與一紀念館→看軍艦→虱目魚主題館→慢慢來義大利餐廳→八又二分之一旅店

2015-玩在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回歸純樸時光●

2015-食在台南●慢慢來義式餐廳●美味需要時間等待

2015-旅在台南●八又二分之一● 讓藝術滋養你的靈魂

 

第二天行程如下

得記虱目魚丸→阿堂鹹粥→咖啡基因→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保安車站→神農街→渡小月→林百貨→清水漾

2015-食在台南●早餐 阿堂鹹粥 永記虱目魚 咖啡基因 ●

2015-食在台南●渡小月●120年的老滋味

第三天行程如下

清水漾→大鵬灣→夜宿海生館

2015-旅在台南●H Villa Motel清水漾●國外Villa浪漫渡假風 親子住宿推薦

2015-玩在屏東揭開神秘面紗●大鵬灣-文史博物館時光旅程●跨越時空的接觸 未曝光過的景點!!!

第四天行程如下

海生館導覽→東港餃子館→貓鼻頭→雲朵輕民宿→慢日子手作輕食→後壁湖漁港→昇日全海鮮餐廳

2015-食在屏東●東港餃子館 在地人推薦美食●

2015-【邀約】旅在墾丁●雲朵 輕民宿●峇里風情充滿渡假美好的愜意時光

2015-食旅在墾丁●昇日全海鮮餐廳平價新鮮的美味&雲朵 輕民宿 浪漫的露天風呂

《新開幕》墾丁屏東後壁湖 ●慢日子 手作輕食●幸福在你想要的日子裡!

2015-【邀約】旅在墾丁●慢 拾光●漂流境内小島風格 帶著心去流浪吧!

SAM_8548_副本

台南行的第二天早上跑到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玩了一整天,下午在車上時小子已經累得睡著,老公也昏昏欲睡,只有我還抱著一顆熱血的心想再走訪台南老市街區。其實從十鼓玩出來後第一個想找的就是吃的地方,殺去了阿裕牛肉居然還沒開始營業,後來臨時決定要來神農街走逛一下,到了目的,這一大一小先在車上小憩,我獨自走進神農街裡,從頭走到尾,很有味道的一條老街,但是街道好短,走了五分鐘便走完。

SAM_8549_副本

關於神農街原名為北勢街,是清朝時期台灣府城五條商用港道(統稱五條港)中的南勢港(或名北勢港)北側而得名,時至今日便以街底主祀神農氏之藥王廟為名,改名為神農街。-取自旅遊資訊王

SAM_8556_副本

老街老房老物似乎也跟文創離不開關係,文創帶動了人潮。年輕一代的人紛紛走入舊街巷道。

SAM_8616_副本

走在這裡似乎可以感受小時候童年的時光,記得爸爸偉士牌的摩托車,雕著花的鐵窗欄,後陽台打開後與鄰居相相而視的親切感。陽光從後院裡的陽台伸展,水泥石子地板碰觸到腳底板上的冰涼,那個年代,單純而又美好。

SAM_8550_副本

這裡也保留了清代及日據時期的外觀,是目前台南市區裡保存最完整的老街。由於神農街所在位置為五條港港區的中央,改建不易所以也保留當時的結構,喜歡建築的朋友不妨到此一遊。

SAM_8555_副本

現在這邊的住戶有的仍承襲下來,有的已改做商業店面,一條街上有日常生活的循進,有文藝商品的展示,還有咖啡店下午茶餐廳,多元的融合充滿各種特別的氛圍。

SAM_8563_副本

一條老街 走過多少年代?抬頭看著屋瓦這棟年代又更久遠了,清朝時期的建物也大部分使用木的建材,木的建材又分好多種,有的光滑,有的可防蟲,住宅的式樣豐富多彩,欄杆、內簷裝修、小木作都是尋常百姓的巧思。

磚瓦後來取代木材建物。

SAM_8569_副本

門院外面種滿了各式的植栽,大部分所看到的門幾乎是以紅漆為主,白色更顯得清爽。電錶依然曝露其外,加上燈籠及西式的燈罩似乎有點不協調。

SAM_8574_副本

由於對台南不熟,不知道這附近還有個海安路及永樂市場,國華街及正興街也有一些巷弄故事可以走訪。

SAM_8618_副本

這裡的氛圍不同於台北的街頭,被保留下來的文化與街景很值得細細探究,只可惜這邊沒有導遊可以做導覽介紹,覺得非常適合當題材的一條老街,不管是歷史脈絡或是文化傳承,有很多老故事都值得說唱。

SAM_8580_副本

神農街跨過一條馬路,這裡是《微笑日作菓子》,我被外頭這些可愛的玩意給吸引了。

SAM_8581_副本

好像來到一個童話王國,下午四點多肚子正餓著呢!

SAM_8584_副本

翻開菜單 裡面有各式的水果茶 奶茶 伯爵紅茶 綠茶...。還有四種不同搭配的下午茶(oh~ ya~)

日式下午茶內容有:炸物 三明治 小漢堡及主廚精選甜點-NT280(S)500(L) 很貼心還有分大小這樣。

SAM_8599_副本

法式下午茶內容有:可至甜點櫃上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塔(S)兩個塔(L)搭配當日精選甜點和冰淇淋等等-NT320(S)550(L)

SAM_8601_副本

冷藏櫃裡的水果塔及千層派看起來好好吃喔!

SAM_8585_副本

店裡看似簡單,但在細節上足見巧思。

SAM_8593_副本

店裡到處都有可愛大象的裝飾。

菜單前面寫著一段話:

2014/2月 因為一個夢想展開了大象的奇幻旅程

2014/3月 開始在FB粉絲頁做網路的甜點銷售

2014/5月 越來越多朋友知道大象的甜點,大家決定親手設計實體店面

2014/7月 第一家實體店面座落於台南市神農街109號

2014/12月除了甜點以外,大象的立體拉花咖啡也意外爆紅

2015至今大象還在為著自己的夢想持續努力著

SAM_8597_副本

夢想的開始是一段積極投入的過程,從網路販售到實體店面的成立時間非常迅速。很不簡單!

SAM_8598_副本

剛剛介紹有日式跟法式的下午茶,也有英式下午茶:搭配巧克力火鍋的小點心及主廚精選甜點NT500(單一價)及台式下午茶:炸物 三明治 小漢堡 搭配沙拉等鹹食NT500元(單一價)

要留點肚子等晚餐,所以我選了日式下午茶

SAM_8606_副本

日式下午茶內容有:炸物 三明治 小漢堡及主廚精選甜點-NT280(S) 另外又加點了好喝的奶茶

大象沒有特定的甜點菜單,每天的食材都不一樣,價格上算是親民。

SAM_8608_副本  

炸物比較普通畢竟這不是他們的強項,但甜點真的還不賴!由其是吃進嘴巴裡的糕體無論在濕度及甜度上都掌握的很剛好,茶香的味道濃淡適宜,是我喝過眾多奶茶類裡算是前幾名的,茶的選擇喝起來就知道有精心挑過的。

SAM_8609_副本

各式主廚精選小蛋糕。馬德蓮 水果派 巧克力蛋糕 ...,好好吃喔!難怪在網路上會紅!微笑日作菓子在空間上沒有安排很多桌數,刻意把空間與距離感區隔開來,讓前來用餐的顧客可以好好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店內有許多大象的擺飾品,不管是玻璃 布 石頭 紙雕等等,足見用心收集的喜好。

有機會來神農街的朋友不要錯過這一家喔!

不管是爽口卡士達的藍莓塔或是GODIVA的香濃生巧克力塔、檸檬塔、榛果薔薇花塔、抹茶紅豆塔...我都好想吃喔!

【微笑日作菓子 Smile Elephant】沙拉 小點心 甜點 漢堡 飲品咖啡 -健康手作 原味繽紛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09號 06-223-5659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10:30-18:00(週二休)

SAM_8622_副本

離開神農街後又跑去安平古堡附近閒逛,不過已過了參觀的時間,這附近的人不多,除了安平古堡,附近還有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東興洋行、西門國小、書法大師朱玖瑩故居等等。

SAM_8628_副本

不過今日到訪可能時間太晚了些,這些地方都未開放參觀,只能在外面惦著腳拍下幾張畫面。

SAM_8629_副本

傍晚這邊顯得特別安靜 走在這裡很舒服愜意。

SAM_8639_副本

怡情養性的台南小巷弄裡思考著生活步調的嚮往。不同於台北繁忙的腳步,這裡可以慢慢走 慢慢逛。

SAM_8640_副本  

紀錄生活場景-

台南穿遊,令人一見鐘情的老房,紅磚巷道,充滿各種趣味。可惜時間有點趕,不然真想在這發呆一整天也好!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