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75_副本

 

晚上我們到位於38樓的醉月樓享用晚餐,這次到台南香格里拉的醉月樓,不要說菜色新穎,那些都是手工菜,光是刀工就很精美~火燄剁椒酸湯魚有人連喝四碗,要不是我喉嚨痛,我也跟他拼了,實在銷魂的美味,利用在地食材且富有營養價值的「寶石鱸魚」結合滬式料理手法打造具有視覺與味覺雙重震撼的美食饗宴!不僅保持魚肉的鮮嫩香甜,高溫石鍋火焰環繞色香味俱全,欲罷不能的好滋味是嗜辣者的最愛。

 

DSCF0910_副本.jpg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醉月樓提供道地的江浙風味,講究食藝及刀工,更重視擺盤;

 

DSCF1023_副本.jpg

 

我喜歡這間餐廳的夜景,360度環繞台南整個市區,大片落地窗設計美景盡收眼底!!

 

DSCF0911_副本.jpg

 

醉月樓提供292個坐位,有4人座的舒適沙發區,靠窗的座位區,也有像這樣6-8個人的半開放式座位,使用簾幕區隔,每一個坐位區的安排皆能享受浪漫星夜。

 

DSCF1051_副本.jpg

 

位子跟位子間的距離也滿剛好的!不管是家庭聚餐或是三五好友齊聚都很適合。

 

DSCF0912_副本.jpg

 

醉月雅緻四朵花|滬江柳葉魚

很久沒看到擺盤這麼細緻的前菜,廚房師傅以各種食材雕刻成花的形狀,柳葉魚下面使用柳橙一片一片擺上,吃得到魚肉的鹹香及水果的香甜,剛好綜合了嘴巴裡的氣味,層次上也較為豐富。

 

DSCF0914_副本.jpg

 

醉月雅緻四朵花|冰梅蕃茄

很多餐廳裡都喜歡把蕃茄當前菜,冰冰涼涼好開胃,加上梅汁的酸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佩服師傅的刀工及耐心,把這道菜做的這麼美!!

 

DSCF0916_副本.jpg

 

醉月雅緻四朵花|金藕裹珍寶

吃起來有百香果的味道,用蓮藕下去浸漬,裡面裹上龍眼肉,像是一朵繡球花,擺盤不只是創意,連養生也兼顧到了!吃起來酸甜酸甜,好好吃呢~

 

DSCF0923_副本.jpg

 

醉月雅緻四朵花|冰宮水晶肴

 

DSCF0924_副本.jpg

 

清燉翡翠獅子頭

有一陣子我們家也很常出現獅子頭,通常都是婆婆買現成的,獅子頭要做的好吃,最好選用黑豬肋,細火慢燉,有的肉煮久了咬起來會柴,這時候就要看師傅掌握火侯的功夫,獅子頭吃法很多,可紅燒可清燉,在家多半是單吃獅子頭,偶爾也會加上清湯,獅子頭吃起來鮮美不油,口感軟嫩,加上翡翠清湯入口滑潤,不管小孩及長輩都很適合這道湯品,我個人也愛!

 

DSCF0929_副本.jpg

 

現場桌邊秀 火燄剁椒酸魚湯

今天這道真是讓我畢生難忘呀!!記憶裡去年在上海有喝到類似的酸魚湯,湯頭酸辣魚肉咬起來細碎,不像我們這邊的魚肉紮實鮮美;

 

DSCF0935_副本

 

火燄剁椒酸魚湯在現場桌邊直接為顧客服務,我們全站了起來,好奇張望,直接料理除了可以保留魚肉的鮮甜,更增加趣味!

 

DSCF0928_副本.jpg

 

餐廳以自製剁椒醬拌入乾辣椒、花椒粒、酸菜、蔥及蒜片等食材加入高溫石鍋裡拌炒爆香-

 

DSCF0947_副本.jpg

 

這個石鍋很像我們去花蓮報名的石煮鍋體驗,用爐子把一種叫做蛇紋石的石頭慢慢烤熱。蛇紋石可以耐高溫,把它燒滾後溫度可達五百度,然後再用它來沸騰水溫。

 

DSCF0962_副本

 

放入事先切好的寶石魚薄片,翻炒後倒入老母雞湯,加入剁椒及酸菜熬煮的特製湯頭,酒香陣陣令人銷魂啊!!

 

DSCF0998

 

舀了一碗火燄剁椒酸魚湯,喝起來微麻微辣帶酸,一鍋湯博學深厚,一鍋湯道盡千滋萬味,似乎人生的各種縮影都在這湯裡頭了,餐桌上大家喝的津津有味,有的人天生怕辣卻仍想嘗試,有的人連喝好幾碗也面不改色,而我雖然想要多嚐個幾碗又怕太躁,一碗先慢慢喝,其實麻的味道較多,辣度尚可皆受,魚肉鮮活加了酸湯有了不一樣的滋態,實在好喝。

 

DSCF1008_副本.jpg

 

柚香鮑菇炒雞柳

九月正是柚子的產季,醉月樓的主廚也將當季時令融入料理中,結合柚香的鮑菇炒雞柳充滿柚子的香甜,雞柳吃起來清爽鹹甜很下飯喔!!

 

DSCF1011_副本.jpg

 

香酥鴨方白玉包

這道吃起來也很特別!酥酥脆脆的表皮吃起來有點像是燒餅的口感但比燒餅更酥香,裡面包了鴨肉,可以搭配旁邊的泡菜一起吃也可以夾入麵皮裡一起食用-

 

DSCF1019_副本.jpg

 

雖然今天一路從中午吃到晚餐,很好奇自己為什麼還有胃可以裝?久聞醉月樓的廚藝,不吃這一餐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台北的醉月樓價格一定比台南更高,先來台南醉月樓嚐個鮮。

 

DSCF1027_副本.jpg

 

上海雞汁小籠包

台南人的熱情!!!讓我們都驚呆了!!原本最後上桌的雞汁小籠包以為是一人一個,不!是一人三個!!!還好我們這桌有青少年,媽媽們已經快不行了,非常感謝醉月樓的熱情款待,揪感心~

 

DSCF1032_副本.jpg

 

寶島精緻水果盤

 

DSCF1044_副本.jpg

 

古早味手沖豆花

來一趟醉月樓除了有醉人的景觀以外還有現場桌邊秀,最後上桌的自製甜點DIY也很好玩,想吃鹹豆花或是甜豆花,自己動手來!!我們加了檸檬、黑糖水及大紅豆,豆花也是現場熟成靜置,跟外面的豆花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多了現場的互動,讓飲食記憶更加增添美好,有機會也可以帶著家人一起來醉月樓用餐,感受一下這裡的飲食文化。

 

DSCF1048_副本.jpg

 

Shanghai Pavilion 醉月樓 -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 菜單連結 訂位連結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38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00
電話:06-702-8856

給自己一個舒適的假期|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 貴賓獨享豪華閣

 

 

台南,永遠也玩不膩!

台南.安平商圈 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上)

台南.安平商圈 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下)

食在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米食館●

姐妹小旅行|台南 中西區 - おやじ歐野基串焼き屋台 現點現烤深夜裡的啤酒情

台南穿遊●餐桌上的鹿早 生活食器●不老莊超好吃香腸●原作手工杏仁茶●

玩在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保安車站●可以玩一整天的好地方!日治建築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