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9547_副本.jpg

有時候你以為的記憶在腦海裡已經塵封了,但不知道是在哪天,它又頻頻出現在你的腦海裡,我想起那天他們騎的偉士牌,前後座的二個小朋友,我想起那天點的肥腸,在昏暗的燈光下閃著油亮,我也想起那天點的梅酒,明太子雞里肌、鹽燒鲭魚...,然後我們跑去屈臣士買了一些日用品,回到了有些年紀的民宿。

_DSF9526_副本.jpg

很難得婚後的我們可以擁有二個人的短暫時光,盡情的聊天,沒有門禁。

_DSF9505_副本.jpg

台南人推薦的這間路邊串燒店位於中西區的中成路上,我們從民宿走過來不到十分鐘,夜晚的台南才八點左右就有著十點的氛圍,安靜的小巷裡有一處串燒店,空間不大但是裡面卻坐滿了人,我記得那天我們從民宿走過來的路上也有阿嬤在舞台上唱著那卡西,街道有一些桌椅好像是辦桌用的,因為久久來一次,走在街上有種奇特的感觸,一切都覺得新鮮好奇。

_DSF9507_副本.jpg

來台南當然要融入在地的文化裡,我記得第二天為了找路我們一路問,真的有好心人將我們帶往正確的地方,那種熱情是在台北所感受不到的。歐野基串燒き屋台賣的是串燒,我們好久沒有在這個時間沒有家庭的顧慮出現在某間店裡,何況是遠在台南的這時候,好像國中時期去畢旅的心情。

_DSF9524_副本.jpg

父母的上一代有這麼自由嗎?還是結了婚後這樣的自由是奢侈的?

_DSF9508_副本.jpg

歐野基串燒き屋台是在地人都知道的地方,已經營業超過十年的時間,路邊搭起來的帳棚及鐵皮屋,屋裡空間狹窄,幾對三三兩兩的朋友或是情侶坐在矮桌上點了幾串串燒及啤酒,氣氛悠閒,串燒的香氣在夜裡瀰漫著,感覺真的很特別!鐵皮屋的牆壁上掛著許多廣告看板,復古又懷舊,除了台灣本地人會來也有不少國外觀光客來體驗這種日式台味的串燒店。

_DSF9514_副本.jpg

據說這間生意也相當好,常常一位難求,我們是去年十二月到訪,不冷不熱的天氣,微涼的夜裡顯舒服,日式吧臺、燈籠及一個巨大的機器人,角落裡擺放著餐具及濕紙巾還有各種調味粉都是自行自取,店家生意非常不錯,人手也有點忙不過來。

​​_DSF9529_副本.jpg

串燒在各地都可以見到,不管是在中國大陸、日本、中東...,是一種將肉類及蔬菜用竹簽串起後去炙烤的料理,每個地方使用的食材也不一,我印象裡大陸就有不少是串著昆蟲去炙烤。在台北我比較少去吃串燒,一來串燒需要時間去烤,另一方面通常串燒會跟啤酒搭在一起,享受美食的時間自然是更晚的時段。

今天我們點好想吃的串燒後就跑去選酒類,這裡的酒類也不少,烤臺旁邊也有立食區,啤酒以台灣啤酒及日式啤酒為主。

_DSF9531_副本.jpg

▲明太子雞里肌NT45.

記得以前唸高中時放學很喜歡跟同學跑去買串烤吃,有時點燒肉串,有時點個烤四季豆,然後二個人揹著書包就站在路邊等,串烤的煙常常濃密,看著老板熟稔快速的翻轉著爐火架上的食物,香氣陣陣。

_DSF9542_副本.jpg

歐野基串燒き屋台這樣受歡迎除了價格實惠以外,東西也不錯。雖然有點鹹但很下飯-

_DSF9532_副本.jpg

▲手作甜不辣NT25.

記得這天好姐妹一路從台北開到台南,真是辛苦她了!

_DSF9536_副本.jpg

▲串炸野菜拼盤NT100.

今天還點了紫皇后蘆筍、柚香肥腸、雞胸肉蔥、蔥花牛五花、海鹽藍鑽蝦、旗魚黑輪、高冷櫛瓜串及清酒,一頓吃下來895元。

_DSF9545_副本.jpg

哈哈~看到照片忽然覺得我們好會吃喔!可是吃的很開心!真的!!這是我們二姐妹第二次一起下台南玩,很難得的回憶當然要記錄一下囉~

咦?那時候有點蝦子喔!因為我不太敢吃路邊攤的海鮮(身體比較容易過敏)不過記憶裡這次吃完後身體沒啥反應。

_DSF9539_副本.jpg

東西真的都還不錯,而且也是我們平常較少會去的地方,朋友、情侶、姐妹都滿適合來的,夫妻可能沒有這種小情趣,什麼小情趣?來了就知道囉~ 我期待下次的小旅行

【おやじ歐野基串焼き屋台】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成路56號 營業時間晚上六點開始 電話:06-221-7900 更多資訊請上官網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姐妹的小旅行|台中【 好菜 KÜISINE】巷弄裡的好味道 / I'm talato我是塔拉朵

姐妹小旅行|品味生活,絕不單只是一杯咖啡的時間而已 KiiTO KiiTO

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台南旅遊匯整

來台南體驗一晚古宅秘境|Paripari apt 老式公寓的心跳時刻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