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51865_1652229245011781_4724398807274771984_n

從去年去大坑農場遊玩回來就對台南人文風情念念不忘,今年暑假計劃再走逛一次台南,只是計劃許久,仍只有短短的二天快閃街遊,來看看這次我們怎麼玩台南吧!

姐妹台南小旅行●親近大自然大坑休閒農場●

說起對台南的印象,這次應該是三訪,婚前跟先生來過一次,婚後跟公婆帶著小孩,及這次的一家三口出遊;早上坐高鐵從台北出發,到了嘉義取車再自行開車至無米樂這個地方,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記得我有安排到這個景點,部份是先生的計劃安排。

SAM_7554_副本

無米樂米食館就位在台一線通往菁寮老街的南82道路旁邊,中午我們第一站就在這午餐,走進米食館就有一種很濃厚的復古情懷,米食館就位於菁寮十字天主堂對面。聽說房子曾經整修過,因為拍了無米樂這部電影而成為一個觀光景點。

SAM_7555_副本

那無米樂這部電影到底在講什麼故事呢?

SAM_7560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原來這部電影為顏蘭權與莊益增共同執導的台灣電影,主要在闡述菁寮四位老農民勞動生活與樂天知命的故事,田莊阿伯及阿嬤的生命智慧帶領著我們從故事中體會到愛人惜物的精神。

SAM_7561_副本

無米樂成為光觀景點後,以後壁米開發米食的相關產品,像是米鬆餅、玄米茶、農特產品等等為主。

SAM_7610_副本

踏進無米樂米食館就能感受到一股鄉村的自在氣息。復古的鐵花窗,木作窗框,天花板上的橫樑,厚重的木桌椅與雕刻都滿有味道的。

SAM_7599_副本

走一趟無米樂感受辛勤的農耕歲月,也更加珍惜粒粒的白米香。餐點共有三種●快樂松阪豬排餐NT200●三杯雞餐NT200●爌肉飯NT170(以上均附白飯與飲品);此外還有米鬆餅系列及火鍋、香米發糕、蘿蔔糕、鍋燒系列、咖啡及飲料特調。

10171850_1652229228345116_5893563518241985176_n

圖為快樂松阪豬排餐- 有炒茄子、青菜、豆干甜椒、綠豆湯、白飯及松阪豬;雖然食材看似簡單,但卻吃得到在地的好滋味,我有種回到小時候吃到媽媽煮的飯菜的感覺。

SAM_7606_副本

然後,我本來以為最好吃的米是在花東地區,沒想到台南的米也那麼Q軟,查了一下芳榮禾家米,介紹上是寫著昆濱伯種植的台農71益全香米是以台梗4號為父本,有著淡淡的芋頭香氣是米的特色,而另一種母本為絹光米,這種米是從日本引進來的,黏度夠彈性佳,口感也好。中午吃到的米不知是不是用禾家米?因為餐廳裡也有販售。

11737937_1652229175011788_7286517277031797815_n

然後我好推這個蘿蔔糕,比台北的好吃太多啦!煎的微焦的酥脆外皮,內軟實紮,沾上滿是蒜味的醬油,好好吃喔!

SAM_7573_副本

米食館裡的某一角落,坐在此處望著窗外景色,是不是很有古意呢!後壁生產的稻米品質一流,來這品嚐米食之餘順便也可以了解後壁米倉的特色。

SAM_7578_副本

台南市後壁是全台有名的稻米產區,因為我很少往南部跑,第一次知道原來這裡也是產米的地區,而這裡也推廣【水清、土沃、無污染;稻香、米好、營養高】,據說影片上映後吸引許多觀光遊客前往。

SAM_7594_副本

爌肉飯NT170- 本以為套餐的配菜應該都差不多,爌肉飯搭配的是麵線、炒青菜、四季豆炒菇。中午這樣簡單吃,營養又美味!

SAM_7604_副本

附近還有菁寮老街可以走訪,下午的台南天氣不太穩定,走累了逛累了,可至美食館喝喝飲料,品嚐美食,享受農村的悠然氣息。

SAM_7608_副本

幸福是珍惜得來不易努力的精神- 尼采曾說過強烈的希望,比任何一種已實現的快樂,對人生具有更大的激奮作用;帶著這樣的信念與希望,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更大的期待,凝聚就能產生力量!

無米樂米食館

地址: 台南市台南市後壁區墨林里292號
(菁寮十字天主堂對面 / 菁寮國小附近)
電話: 06-6623818 0928-328951
營業時間: 9:00 - 16:00 (周三公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