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食三食堂去年曾經短暫在六張犁營業過一段時日,有一陣子下了班常跑這邊用餐,晚上賣的是簡單的日式定食,但我很喜歡店家的配料,食材豐富價格也實惠,但不知為什麼常常店休,感覺要做不做的,偶爾想吃的時候遇到沒開店總是一陣失望,過一陣子食三就把店收起來了。一開始的時候食三食堂跟十三號早餐店共用一個空間,白天為姐姐經營的早餐店,晚上則是妹妹經營的簡餐店。今年重新整修後,十三號早餐店把空間讓出了一半給妹妹經營便當店,看著裝潢的過程我也默默期待食三食堂的美味料理。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好不容易等到食三食堂正式對外營運之後,某天經過店外門口...。

營業時間:週ㄧ~週五11:00-16:00

我有沒有看錯!!!我心裡吶喊著...這個時間我根本吃不到啊!!晚餐不賣!週末不賣!! 這個時間我要上班,啊啊啊....殘念。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食三食堂以便當外送及外帶模式經營,店內只有少許桌數容納3-4位顧客。雖然食三食堂之前營業的時間常不定休,但重新開張之後時間做了調整,似乎生活步調也漸趨穩定。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我就不信我吃不到你!!雖然我是個還滿隨緣的人,但有時候執念也滿深的,這天逮到了機會也不願意錯過,利用半個小時的時間終於來了(感動...泣!!你夠屌!!)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食三食堂的空間簡潔,大片的落地窗映照出日常風景,一進門後是綠色磁磚拼貼的小吧臺,如果不說是便當店我還會以為是復古的冰果室,吧臺後面是料理檯,顛覆以往我們對便當店的想像,通常便當店都會把工作的地方用屏障隔開,有的還會留下一個小小的窗口,廚房跟櫃台就透過那個窗口溝通,透過窗口拿取便當。但食三食堂讓大家看到便當店後台的運作模式。乾淨的檯面讓人用餐更加安心。

主要還是以外帶及外送為主,所以內用空間不多。不過還是歡迎需要內用的來客/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今天在食三食堂裡內用,如果要外送的話請於每天早上十點以前完成下單服務喔!(每日限量供應,平日一到五以外送為主,若假日有特殊需求可以私訊詢問)

太驚喜了!!食三食堂不僅在料理上用心,在食器上也挑選了可愛的食器,使用鐵製便當盛裝,不像一般便當店的木盒或是紙盒。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中午天氣很悶熱於是也點了一瓶梨山共好果香紅茶,喝起來入口回甘,打開瓶口還有防止茶葉外漏的設計,真的很貼心,喝完第一泡還可以再回沖第二泡,味道雖然比較淡些,但茶香的甘美仍然解暑。其它飲品提供還有現打蕃茄梅子飲、阿里山金萱冷泡茶。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店內目前有售

A嫩煎油封雞胸130|B南洋嫩煎雞腿150|C溫拌胡麻牛肉150|D嫩煎丹麥豬排150|E自製橘醋豬五花150|F香煎現流鬼頭刀魚180|S蕃茄咖哩燉牛犢200|V素(方便素)130 有時候也會微調像是A紹興酒香雞胸140|C橙香蜜汁牛五花150|E香煎低溫松阪豬180|S麻辣涼拌雞絲140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南洋嫩煎雞腿150元

裡面有黑紫米飯、蓮藕、南瓜、焗烤蕃茄、醃漬白蘿蔔、燙青菜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食三食堂做晚上簡餐的時候就覺得做的還不錯,食材配料很像是日本居家料理,現在改做中午的便當以後依然以健康不失美味為準則,我記得當天吃到南瓜時覺得好喜歡,南瓜吃起來香甜軟爛整個入味,旁邊附的白蘿蔔稍鹹但也相當入味,每一種食材都很用心在料理,對於我們沒時間在家好好烹調的人來說這無疑是最方便又兼顧營養的一餐。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看著這一餐我突然覺得很感動!

顯少有便當讓我如此,它的每一樣食材都各有特色互相不搶戲,各有各的好,南洋雞肉吃起來軟嫩入口,上面我原本以為搭配的是蒜頭醬油,細細咬起來是花生粒,增加了味道層次上的豐富。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他也兼顧了五色概念,蕃茄的紅、蔬菜的綠、雞肉的白、南瓜的黃以及底下黑紫米的黑。話說啊!這年頭要注重健康的外食你還得挑店家,在台北要做健康飲食的餐飲也多半貴森森,以像我早午餐一起的人,一個便當150元能兼顧這些營養很OK的!!只可惜我辦公室附近都沒有像樣的便當店...。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這黑紫米真是太好吃了,越吃越香甜,也很有咬勁,其實我分不太出來是紫米還是黑米或是兩種都有,但吃起來有糯米的感覺,吃這種米可以防止疲勞,維持骨骼及補充膳食纖維促進腸胃道蠕動,我最近減重關係澱粉少,但這個我真的覺得超好吃,但他們家給的份量好多,我吃不完(覺得好可惜)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溫拌胡麻牛肉150元

小子點的是溫拌胡麻牛肉也很不錯,原本我以為只有主食不一樣而已,沒想到這邊蔬菜也稍作變化,換了溏心蛋半顆跟瓠瓜又是另一個小驚喜。覺得這是懂吃的人才有的堅持啊~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一直都能感受食三對料理的堅持,即便目前時間的規劃讓我無法時常品嚐這樣的美味;打開便當盒子,精緻的菜色和米飯整整齊齊的擺放著,光是這份對賣相的執著,更讓我對這家食堂的用心更加喜愛!希望食三食堂也能增加晚上時段,像我們這些職業婦女也很想為自己的孩子維持營養健康,但時間總是匆匆,加上孩子漸長,補習時間也佔去大半,營養的食物就更顯得重要了。便當是一份對家人暖心的愛,當你沒時間準備的時候,那麼挑選一家用心的店,同樣的,愛也是不減!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

 

食三食堂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官網下單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28巷13號

電話: 02-2377-8792

這家真的很酷但我喜歡|六張犁 食三食堂(已更名為OL健康餐盒一篇就搞定【六張犁】30↑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