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05_副本.jpg

每次坐捷運來花博這邊都不知道要吃什麼?一路上美食街的攤位很多,沿路上也有幾家美式餐廳,印象裡像是三隻獅子英國餐廳、肉舖廚房還有聽過,其它像是POPEYE 波派地中海料理、印度香料王餐廳、歐吧噠韓餐酒 오빠닭 감성포차就比較陌生。

DSCF0388_副本.jpg

今天為什麼進來這間?因為我們站在外頭觀望的時候老板娘有出來招呼啊~ 記得某次到迪化街閒逛的時候,原本有家水果店我們一開始也沒打算進去,店裡的服務人員熱情在外招呼,還講了一句幽默的話:沒買不要緊啊!這裡就是水果博物館。一聽到是水果博物館增加了我們的好奇心,進去後才知道這間水果店其實在迪化街開了好多年,只是這幾年經過時都沒特別注意,要不是這次有妹妹在外招呼恐怕過了今年還不知道原來這裡有間這麼棒的水果店,所以有人出來"招呼""招攬"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啊!!

DSCF0390_副本.jpg

歐吧噠韓餐酒是一間結合韓國傳統料理和韓式炸雞的複合式創意餐廳,走進餐廳裡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韓式風情,架上的飲料瓶、韓式餐具、還有天花板上垂掛的假花,聽說老板娘長期居住韓國,也很講究在地口味,店內的主廚也是由韓國當地的主廚親自上陣。我想起梨泰院的餐廳場景,似乎有那麼一些味道!這邊的餐具及醬料還有飲料也是直接從韓國空運來台。

DSCF0393_副本.jpg

不知道這間在這裡營業多久?餐廳的菜單看來已有些老舊了。

今天點了二份韓式豆腐鍋及半半炸雞(原味及韓式招牌洋醬)另外也點了雪碧及水果氣泡酒/

DSCF0397_副本.jpg

原本看似不起眼的小店,其實生意還不錯,花博這邊平常日沒什麼人,一但到了週末假日人潮還挺多的

DSCF0398_副本.jpg

豆腐鍋裡有不少的魚肉,感覺頗驚喜,一般豆腐鍋都是豆腐跟肉片,一些冬粉,如果你是在美食街吃的話應該魚肉只是少少的幾塊,這邊感覺料還滿實在的。可以吃的很飽,另外小菜都可以續加,有小黃瓜、泡菜及海帶,小菜也做的滿好吃的。

DSCF0399_副本.jpg

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現在這樣一鍋對我而言太多了,豆腐鍋另外也可以加飯。中午這樣吃也滿OK的。這家店在中山北路好像還有一家,大部分食記都是那間,花博裡面這家比較少人寫,大概空間真的不大,也沒什麼好拍的(哈哈...)

DSCF0400_副本.jpg

炸雞的部分有韓式炸雞(提供原味/韓式招牌洋醬/火山洋醬/醬燒/蜂蜜奶油/起司)這幾種口味,也有半半雞(可以選二種口味),另外就是去骨韓式炸雞/

DSCF0402_副本.jpg

吃過那麼多家泡菜,他們家泡菜好吃耶!我不喜歡那種過辣太酸的,或是酸度不夠明顯,辣度又不夠的,這這家醃的滿剛好的。我喜歡~

DSCF0403_副本.jpg

炸雞來了!想起了之前在釜山吃炸雞被辣到狂喝水的夜晚,但的確很過癮!這邊的醬料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我覺得少了些什麼,右邊的炸雞外層裹的醬是甜的,裡面咬起來鮮嫩,雞肉彈性飽滿,是滿好吃的,但醬料我沒有很愛,左邊就是一般的炸雞,我吃沒幾塊就飽了,搭配水果氣泡酒,啤酒配炸雞,想起「一起吃晚餐」劇中也有不少飲食搭配啤酒的畫面,這部戲追的人好像不多。劇中講述受到家庭影響的童年及成年後在面對感情上的態度,在職場及產業別上的描述也滿有趣的。

DSCF0406_副本.jpg

好一陣子沒追韓劇了,自從追完了夫婦的世界、一起吃晚餐、梨泰院後,我覺得我的心需要休息一下,韓劇有時候劇情都太過浮誇,跟日劇的表現方式又不太一樣。沒有追韓劇的日子不能去韓國的日子,韓食也沒有在我的生活裡消失過。

歐吧噠韓餐酒 圓山花博店 오빠닭 감성포차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7號|電話: 02-2597-1066

DSCF0417_副本.jpg

吃飽後我們就到北美館逛逛囉~

畢竟事物是不會收拾自己的,只有人的觀點才會!!

DSCF0427_副本.jpg

政治與歷史的洪流,藝術與意識的分劃把我們帶向另一個世界,總得有人跋涉穿過,留下的鏡頭與顏色跨過藩籬衝破舊時代,生存在這個世代我們既幸運又不確知自己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藝術是心靈的鎮靜劑,是思想光裸的呈現-

DSCF0436_副本.jpg

目前展出

藍天之下: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2020/08/01 - 2020/10/18

DSCF0469_副本.jpg

秘密南方:典藏作品中的冷戰視角及全球南方2020/07/25 - 2020/10/25

布列松在中國:1948-1949/ 1958 2020/06/20 - 2020/11/01

DSCF0439_副本.jpg

有些是偏意識形態的有些是走政治的,藝術的世界有時候覺得好難理解,可是如果你不沉澱下來打開自己的心,你就永遠也感受不到。

DSCF0441_副本.jpg

藝術的美在每個人的心中有不同的詮釋/

DSCF0447_副本.jpg

我們把思想架空,用各種想像去型塑,某部分我們像是被綁架,某個部分我們又像是自由的,我們一面束縛著自己,一面又為自己鬆綁,不可言喻。

DSCF0465_副本.jpg

每隔一段時日都會來北美館走走,順道去花博逛逛,利用半天充實身心靈。

DSCF0468_副本.jpg

發現也有不少國小生來這,好奇這些孩子看的懂嗎?因為有些我真的是看不懂呀!哈哈~藝術的世界很深奧。

燦柱是利用倒影的折射還原一幅畫,真的好厲害!!

DSCF0474_副本.jpg

懼高的人勿試!而且只提供一個人行走體驗。悶熱的午候來北美館走走滿好的,只是現在去室內空間口罩還是盡量要戴起來!

IMG_8845.JPG

印象裡以前好像沒有這個平台,現在為了讓你體驗有了這個廊道,我快速的走完它!!

IMG_E8792_副本.jpg

半天的時間餵飽肚子,眼睛也看飽了,心靈也滋養了,攝影魂也滿足了~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