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45_副本.jpg

前些時候臨時訂了內湖大直店的點水樓,我記得點水樓有好多家分店,南京店,復興店,懷寧店,大概是我們太晚訂位了,妹妹來電說只剩下內湖的大直店,不過又補充著:這家的評價好像最高!我只去過復興店的點水樓,今天是第一次來到內湖大直店的點水樓,從捷運劍南站下車走路十分鐘以內就可以抵達,這間餐廳跟Taïrroir在同一個樓層,附近還有RAW跟萬豪酒店,地理位置方便又明顯。

DSCF0092_副本.jpg

點水樓大直店鄰近美麗華旁的EAT-T大樓(3-5樓),位於文湖線劍南路站附近,交通便捷、停車方便,不論開車、搭乘捷運都很便利。

DSCF0080_副本.jpg

我們上了三樓,位置被安排在五樓,滿喜歡餐廳的設計,充滿古色古香,富有江南溫潤古樸的設計及仕女圖,開放式的廚房空間,餐廳美氣氛佳是長輩會喜歡的樣子,由其包廂裡對外是一大片落地窗,採光良好,視野也不錯。

S__13361180_副本.jpg

這週就開車帶爸爸來這裡過父親節吧!(美麗華就在旁邊,兩父子下手好快!!)

DSCF0085_副本.jpg

點水樓共有三個樓層196個席次,還有六間獨立包廂,最大包廂可以容納20人座位,有需要也可以整層包場,無論是尾牙、春酒或是家庭聚餐都很適合。主打在地食材,以江浙料理手法為主,推出一道又一道美味的佳餚,比過年我們在板橋凱撒家宴的中菜我更屬意這間!!

DSCF0088_副本.jpg

點水樓為南橋集團底下品牌,主推江南料理,在台北江浙菜不少,印象裡點水樓的評價一直都還不錯,江浙菜也包括了杭幫、蘇幫、滬幫等菜式,點水樓每間餐廳在設計裝潢上都頗具特色,富有東方意象,優雅又獨具品味。

DSCF0113_副本.jpg

聽說點水樓的脆皮烤鴨很厲害!!於是妹妹也先預訂了烤鴨,師傅是現場片鴨,點水樓用的是櫻桃鴨肉質細嫩,油脂均勻,這道在桌邊服務,廚師一片一片把鴨肉切下來,另一個服務人員在旁邊幫忙把鴨肉包進餅皮裡佐以甜醬、大蔥、黃瓜。

DSCF0110_副本.jpg

櫻桃鴨適合烤成脆皮,那皮油亮令人垂涎,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好多鴨肉都還留在上面沒有整個片下來就拿去煮粥,片下的鴨肉夠我們一人一個,但要想再吃第二個份數就不夠了,其實應該先算好份數,加上我們現場看其實鴨肉是還夠片下的。

DSCF0120_副本.jpg

姐姐我就不客氣拿下第二片了!!櫻桃鴨的肉質除了細嫩以外還多汁彈嫩,烤好後仍保留其湯汁,不至於過柴,加上甜醬實在好吃。目前餐廳也有推出「黑蒜單人特餐」,內容有黑蒜燉水蛋、黑蒜高麗菜、黑蒜櫻花蝦炒飯、黑蒜頭小排骨湯,感覺真的很養生,我記得我之前在迪化街買過黑蒜,才幾顆就幾百元了。除了有單人餐也有雙人餐及四人合菜也有推出划算的商業午餐,特色清蒸蔥油澎湖抱卵小卷雙人套餐、台灣櫻花蝦雙人套餐、凍豬腳雙人套餐、上湯馬祖淡菜六人套餐...選擇多多,平常想帶爸媽來這約會也可以!

DSCF0118_副本.jpg

翻了一下菜單選擇好多,為了怕選擇太困難一向我們都是用一人點一道菜來決定,老饕排行榜裡小籠包是票選第一名!!裡面用的是台灣黑毛豬,加點醋汁及薑絲,然後一口咬下,肉鮮美味,汁多燙口,讓人想再吃第二個哩!

DSCF0136_副本.jpg

很多餐廳或是飯店都有一鴨二吃或三吃的料理方式,這邊是「片鴨」跟「鴨粥」煮的軟綿的米粒與鴨肉/鴨骨一起下去熬成粥,營養又美味,鴨粥吃起來濃稠,但沒什麼太特別的突出。今天點的點心類比較少,這裡也有燒賣、素餃、蘿蔔糕、蔥油餅、春捲等等,甜點、甜湯、滬寧涼食、江南煲燒等等。

DSCF0131_副本.jpg

今天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這道「月見芙蓉鮮魚煲」,上桌時一顆亮黃的生蛋在中央,像月兒一樣鮮明-

DSCF0133_副本.jpg

服務人員把它攪拌均勻,裡面除了有鮮魚還有豆腐及蛋黃,鹹鴨蛋的口感適中有著淡淡的香氣,跟魚肉和在一起,這道也很適合小小孩拌在飯上面吃,口感濃香順滑,我們都很愛這一道!!

DSCF0139_副本.jpg

椒鹽香酥豬腳是今天第二名,原本以為是德式豬腳,不過它比較偏中西式混搭,不用酸菜加了胡椒去提味的豬腳皮Q肉嫩,帶有咬勁,越嚼越香,以前我怕肥的皮那一部分,那烤的酥脆的表皮真的非常好吃。

DSCF0126_副本.jpg

蟹粉豆腐煲,有小朋友在豆腐是一定要的!!點水樓大直店做的感覺又比復興店來的精緻些。不要看才這幾樣菜,我們也吃了五仟多元,平均一個人八百多,不過若不是點桌菜,像小點、麵食這裡也是有;不想吃太撐的話,偶爾來碗熱麵配上各種點心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F0127_副本.jpg

我也很愛他們家的炒蔬菜光是裡面的用的料就很豐富,一次可以吃到各種蔬菜的營養!!點水樓除了肉的選項多海鮮也不少,有的功夫菜還需要事先遇訂才吃得到,訂位的時候不妨可以請服務人員先推薦幾道。菜單連結

DSCF0130_副本.jpg

今天陪爸爸用餐只希望他能健康快樂,小時候我連跟他講話都不敢,更不用說要看著爸爸。爸爸今天突然語重心長跟我兒子說:永遠不要做出讓媽媽傷心的事。爸爸低頭若有所思,他說他以前做太多讓媽媽傷心的事,後悔也來不及,徒留許多遺憾。

DSCF0060_副本.jpg

奶奶去逝的早,我幾乎沒什麼印象。也許珍惜現在與爸爸的日子足已彌補過去他在我心底造成的傷痕,每次見面爸爸都要叨唸幾句,愛之深責之切在他年紀漸長之後變成是另一種溫暖的關心,愛!永遠不遲。

點水樓 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3樓-5樓

電話:02-8509-8080
菜單預約 FB連結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