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3.JPG

趁著連假約了幾個朋友一起去爬山,避開遠行塞車之苦,也拒絕當民宿的肥羊,住在台北,雖然有時也會玩到不知該上哪去玩,但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有走過。這日小珍跟我說:以前我唸這裡的學校也沒機會上山走走,我還真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夢幻湖。我想起年輕的時候也常與友人不管是騎車或是開車上來這邊看夜景,陽明山是台北的後花園,這裡承載了許多青春少年的回憶時光,我記得有次跟朋友上山來後花園用餐、我的婚紗照也是上山拍的、小朋友安親班到八煙聚落我們也跟著來、還有去年生日我也跟姐妹上來白房子用餐,我喜歡這裡一望無際開闊的視野,更喜歡山上的好空氣!

_DSF4724_副本.jpg

假日出門的話時間要提早,陽明山仰德大道管制時間為例假日及連續2日以上之國定假日。 上山管制點設於仰德大道復興橋頭,上山管制時間為8時至15時;下山管制點為陽明路、陽明路一段43巷口(即教師研習中心站牌前一路口),下山管制時間為14時至18時。

22281735_10208678515435087_4256797420518050667_n_副本.jpg

這天我們大概八點多出門,九點半到至善公園碰頭,從至善公園到【夢幻湖停車場】車程大概是30分鐘左右-這天的路況還滿順暢的。抵達夢幻湖停車場後左右兩邊都有入口,從入口處走到夢幻湖的時間大概20分鐘就到了。

_DSF4721_副本.jpg

一路上有階梯,算是輕量級,我們一行人從幼稚園到小學生都有,只有一個小小班的孩子需要大人抱,其它的孩子都可以自己走。不過上山的時間雖然短但是階梯的垂直度算是滿陡的,若要帶小小孩爬請自行評估喔!

IMG_1809.JPG

山上天氣較涼,建議要多帶一件薄外套,餐具及防蚊液也可以備著。

不管哪個季節來陽明山都有不同的景致,秋天可來賞楓,春天可來賞櫻花,我記得陽明山的花季在每年的3-4月,而現在十月上山可以來欣賞芒草

IMG_1792_副本.jpg

我有說過我是晴天女神吧!果真!!因為前天還有陣雨,今天原本也擔心會下雨,在群組交待大家要備好雨衣,還好這天連毛毛雨都沒有下,隔天的早晨又下起了太陽雨,我總是很幸運每次選的日子都能很奇妙的避開。

IMG_1769_副本.jpg

往夢幻湖的路上,風有些大,金黃色的芒草在路邊搖曳著,越往上爬景觀越好,而陽光時而隱蔽時而露出,不太曬,今天好適合來爬山。

一行人四個家庭,大孩子的腳程走的比大人還快,一溜煙就不見了。

timeline_20171009_220714_副本.jpg

今年辦了幾次爬山健行活動,感覺還不錯,早些年都約友人去農場玩,不過比起農場我更喜歡爬山。邊走邊拍,路上的風景變化莫測,天空上的雲層也是!

22281951_10208678514875073_8578449700117319715_n_副本.jpg

一開始邀約大家,大家也會有些疑問:

▲大概要爬多久?夢幻湖步道全長約2.5公里,(高度從海拔790公尺到880公尺)步行的時間大概1-1.5小時,步道有二個入口處,南邊入口位於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前(這邊等待停車的人較多)另一處在北邊入口位於夢幻湖停車場旁(這邊比較好等停車位)。

▲需要帶雨具嗎?不管是晴天或是雨天我建議都要帶著,山上氣候變化大。

▲哪裡集合?可以設導航在夢幻湖停車場。

▲小孩可以爬嗎?我自己的孩子三歲就來爬涓絲瀑布了,要看孩子本身喜不喜歡走路,如果不喜歡還是等年紀大一點不需要大人抱或揹時再來比較輕鬆。

IMG_1805_副本.jpg

夢幻湖光聽名字就很浪漫,這裡也是生態保護區,有許多台灣水生植物可觀賞,步道多設有眺望平台,可遠望臺北盆地。我們今天原路折返。

IMG_1770_副本.jpg

夢幻湖終於到了!比想像中小,但好美!好似一處秘境,水池清澈可見裡面的浮草,水流緩慢,遠處山巒疊疊,深深淺淺的綠樹與青山好像一幅畫,難怪被稱為夢幻湖;不過友人半開玩笑說是因為山路陡峭,爬到暈頭轉向故看到這片湖也夢幻了~

_DSF4746_副本.jpg

好像在國外的森林裡,真的好美呀!

_DSF4734_副本.jpg

大家拍張照留影,希望我們能一直好到老。每一年看著孩子的成長也覺得時間過的好快,每季我們都會找時間一起出遊真好!

_DSF4741_副本.jpg

爬山可以鍛鍊體力,對視力也有不錯的改善,平常都太專注於3C產品,應該多安排郊外的活動才是。

_DSF4747_副本.jpg

平常辛苦工作的拔拔們也要多找時間出來運動一下!

IMG_1990_副本.jpg

婚前認識的朋友可以維繫到婚後真的滿不容易的,同事說自從她有了孩子後連想去夜市都變得很奢侈,我也差不多忘記那個辛苦的階段了,這幾個朋友的孩子也都大了,所以我們要經常聚在一起喔!

22281749_10208679854788570_6841063229008463524_n.jpg

在夢幻湖逗留短短不到半小時我們又往山上爬,那邊還有觀景台,但今天的風真是無敵大的,我們頭髮都被吹的亂七八糟,還硬要自拍搞笑。看著好友這幾年勤練身體,跑步、重訓、旅遊樣樣來,比起以前大家都越變越美麗!

 

22308912_10208679852028501_4724082694428039779_n.jpg

JENNIES 2017年的親子活動記錄

爬山可以這麼好玩│內湖金面山 剪刀石山 真的是用"爬"的上去

一起玩的這些天│大安森林公園野餐趣

JENNIES 2016年的親子活動記錄

宜蘭春季親子遊DAY1- 幸福20號農場 謝師傅上菜 北方札特 客人城

宜蘭春季親子遊DAY2- 白米木屐村 羅東宴香天 內埤仔海邊 蘇澳漁市

「2016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5月7日至7月10日盛大展開 / 福隆鄉野便當 TJB

親子聚餐好去處│聖誕節禮物交換 南京東路小巨蛋 Voyage Addiction Cafe 旅

_DSF4771_副本.jpg

交通資訊:直接開車前往夢幻湖停車場,或搭108遊園公車至夢幻湖停車場,再依步道指標前行。另外一個走法是可以到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的登山口爬七星山步道廣播教育電台前走夢幻湖步道再至夢幻湖,沿路都有指標,全長約2.5公里大概是2-3小時的時間(這個比較適合小學以上的孩子)

_DSF4774_副本.jpg

我們大概從十點多走完夢幻湖原路回差不多十二點左右,開車至美軍俱樂部約20分鐘的車程,時間算的剛剛好,餐廳我訂十二點半。一到這邊人好多呢!美軍俱樂部這裡有自己的停車場,把車子停好後我們就進去餐廳裡先把孩子餵飽~

_DSF4778_副本.jpg

這裡剛開幕的時候原本想找姐妹來,總覺得老房子有它的靈魂,應該是很好拍的地方,不過今天被人潮嚇到,假日真的人滿為患一刻都不得閒呀~

_DSF4786_副本.jpg

今天很快速的看過一次菜單,友人點的這個好特別,是紫地瓜還是紫芋來著,味道很濃稠,像是奶昔的口感,但味道稍閒不足。

_DSF4787_副本.jpg

檸檬冰沙倒是不錯,不會太酸也沒有過份的甜,可以品嚐到淡淡的水果香氣,還不錯!

_DSF4788_副本.jpg

我點的墨魚燉飯個人覺得普通,上山之前就有朋友告訴我說餐點普通不要期望太高,倒是這裡的空間滿大的很適合聚餐。

_DSF4811_副本.jpg

這裡原本的空間為陽明山聯誼社舊址,平日特定時段可以免費參觀。1950年代在山仔后這裡政府為了安頓駐台美軍蓋了宿舍,原本未對外開放,一直到今年才重新整修為餐廳。

_DSF4805_副本.jpg

傍晚來的時候取景最棒,由其是這片水池倒映著房舍與樹蔭在陽光普照之下,水池閃閃發著光感覺很夢幻。

_DSF4794_副本.jpg

每次親子活動都不知道會有哪些家庭出席,能聚在一起也是一種緣份。希望每年我們都要找時間出來走走!

_DSF4799_副本.jpg

大家都吃飽後最後才上的德國豬腳...平均一個人消費為500-600元上下,這邊的餐點均為單點。若是團體預約可先上網參考菜單

​​_DSF4823.JPG

用完餐後我們就到戶外的水池邊休息,如果平日來可以坐在戶外區欣賞這裡的風景也滿不錯的!

_DSF4815_副本.jpg

原本只是在旁邊摸摸水...

IMG_1821.JPG

下一秒孩子都瘋狂了,還好水池不深。

 

_DSF4812_副本.jpg

天空好藍,空氣裡充滿著孩子的笑聲。

陽明山其它景點參考

陽明山上喝咖啡│白房子Yang Ming Caf'e

食尚玩家推薦CP值高的陽明山野菜餐廳●山園●吃得到新鮮的好味道!

享受陽光的日子│聽雨軒 Living Forest 音樂 啤酒 輕食 玩沙

_DSF4820_副本.jpg

其實餐廳旁邊還有個小小的展覽空間,裡面展出當時美軍在這裡的生活樣貌,不過今天帶著一群孩子所以沒有進去參觀,下次小約會的時候可以再來。旁邊還有花卉試驗中心,應該是滿好逛的。

_DSF4818_副本.jpg

陽明山這幾年有許多新開的餐廳,環境空間都設計的不錯,戶外景觀更是讓人心曠神怡,很適合家庭出遊聚餐安排。

IMG_1844.JPG

BRICK YARD 33 1/3美軍俱樂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49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 02 2861 8282

_DSF4854_副本.jpg

用餐到離開餐廳也三點多了,光是水池那邊就可以玩上許久;接著我們前往黑森林,今天安排的三個景點我之前都沒去過,我喜歡新鮮的事物,黑森林不大,開車過來大概也是十幾分鐘就到了。

_DSF4857_副本.jpg

裡面有許多婚紗造型來這邊取景,由其是陽光穿過樹林灑落下來的光線真是美麗!

_DSF4860_副本.jpg

我們在這待了半個小時左右,孩子就在樹上爬上爬下,有伴好像只要一個空間都可以玩耍,建議來這要帶防蚊液喔!設導航的時候黑森林會跳出竹子湖的路段,另一處是在冷水坑,這裡沒有明顯得地標所以常會跟丟迷路,要順著竹子湖往水尾的岔路走,爬一小段坡就會看到整排的車輛停在馬路邊。第一次來到竹子湖黑森林,一開始有點失望我以為有步道可以走,但只是一個小空地,擠滿了人在拍照,往裡面走去種滿了柳杉林,其實滿美的,而且傍晚來也很涼爽。

用手機特效做了一些夢幻的情境。喜歡拍照的人應該會喜歡這裡!黑森林結束後就各自回家囉~今天玩的很充實!不過我最喜歡夢幻湖那邊的景色,希望下次有時間再來玩~

IMG_1810_副本.jpg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