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80_副本.jpg

出發前臨時找到的民宿靠近成功鎮與長濱的交界處,在這邊可以看到太陽從海平面升起,可惜這天雲層太厚,太陽公公躲到雲後去了,就這樣我在陽台呆坐了半個小時發呆,看雲、聽鳥叫聲,吹吹風,伴隨著濃濃的睡意。
難得來到長濱沒吃到「Sinasera 24」有點可惜,但看了很多美景,吃到許多在地小吃,拍了快900張的照片也是開心甚好。有些景點之前跑過,有些需要很早就預約,想跟一個地方產生連結,一次又一次來訪,總覺每次都很倉促,也許要等退休之後才有辦法好好深入體驗在地。

105973293_10214786207763578_3077999958911961563_o_副本.jpg

下次計劃來台東旅行也有以下幾個景點給大家參考:
|我在玩-玩冰箱|台澢號|都蘭海角咖啡|巨大少年咖啡館|哩厚冰果室|長濱海邊小屋|分手巧克力|蘇菲的小酒館|馬利諾廚房MarinosKitchen|烤茶地

S__10526732_副本.jpg

這次下來台東原本想去體驗看看「分手巧克力」,但後來聽說是一人一間,較不適合有家庭的人。

我跟妳說喔!分手巧克力是一人一間,有時候想要自己安靜一整天,看看海,不想要被打擾,或許可以考慮這裡喔!

嘿嘿~如果剛失戀分手,需要沉澱的時候,這裡剛好可以短暫逃離,重新整頓心情後再出發。

搞不好去住的都是單身,有沒有可能剛好湊成對?

我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光是聽到民宿的名字就覺得很特別。不過不適合我們家,臨時找了這間「幸福小築」- 不過我對這間評價不高。

DSCF0595_副本.jpg

幸福小築這間風景還可以,在陽台上可以遠眺海邊,海跟天連成一線,很有在日本旅行的畫面,民宿裡養了幾隻大狗,我們到的時候狗兒被關在另一間屋子裡,民宿後頭是一整片的山巒,看起來心曠神怡。但房間太小,設備也很普通,超級!!

DSCF0562_副本.jpg

長濱對我來講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早期長濱稱為「加走灣」有人說是阿美族語翻譯而來,意即瞭望台。後來這裡有大量的外族移入,與當地原本住在這裡的阿美族起了衝突,故才設立瞭望台,希望能一直守護著自己的家園。

DSCF0627_副本.jpg

但在藍天白雲底下,這棟白色小屋給人充滿一種浪漫的幻想,我當初也是看到民宿外觀覺得應該挺美的。出來玩,就隨性一點吧!

DSCF0636_副本.jpg

民宿外頭的鄉間小路,空氣真的很好;記得友人說過她男友不喜歡住民宿,因為在飯店隨時都有服務人員,設備也會較好。幸福小築離市區僅有2分鐘車程,交通方便-

DSCF0609_副本.jpg

我覺得倒是見人見志,我喜歡設計旅店,但也喜歡充滿溫馨的民宿,像住在家裡一般自在舒服,不過現在有些民宿已經委外或是請外佣幫忙打理餐食,早已失去住民宿的意義。

DSCF0589_副本.jpg

早晨坐在陽台等著日出,天空上的白雲變化莫測,粉粉紫紫的相當美麗。

DSCF0642.JPG

早餐內容有荷包蛋、三明治、麵包、南瓜、玉米、德式香腸等等,也有提供熱飲。

DSCF0709_副本.jpg

如果你喜歡親近大自然,享受無敵海景,希望離市區近一些,這間或許也可以考慮。

幸福小築 

聯絡電話:0912198577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芝田路1-68號
 
DSCF0758_副本.jpg
 
吃過早餐後我們便驅車前往三仙台,三仙台是我到過第二還第三次,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景色。三仙台在小子幼稚園的時候也帶他來過,那時候還去了水往上流及金樽,順道還去吃了東河包子,還跑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設水族生態展示館參觀,中午就在新發海產店用餐。
 
104868027_10214786212123687_4078174267935304159_o.jpg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小子就長的比我還高了!!
來到海邊最開心的還是孩子~居然覺得這幾天的行程安排這裡最好玩(我看是玩水最好玩吧~
 
105350736_10214786211923682_5361165222109488966_o.jpg
 
三仙台是很多到訪台東的朋友會安排的景點,如果是夏天建議要早一點,不然陽光會很曬,或者傍晚的時候來這看夕陽也很棒!
 
DSCF0713_副本.jpg
 
前幾年因為採訪之故在FB加了當地的朋友,常常看他分享三仙台的美景,總是欣羨他們的日子過的如此愜意,感恩知足,幾張風景照就能緩緩道出這裡的美麗風情,讓人好不羨慕。
 
DSCF0771_副本.jpg
 
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形成的特殊景觀區。傳說古時鐵柺李、呂洞賓及何仙姑曾經到此一遊留下三雙腳所以又取名為三仙台。我忽然想起友人提到他的孩子對地理科目很不在行,其實我也常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不過如果一個地方有了一些故事,多了一些傳說,又或者你對於地形環境的重視(像我有的朋友三不五時就會跑去淨灘)那麼你對於這個地方就比較容易產生感情,產生了情感才有溫度,有了溫度你的記憶才會停留。
 
DSCF0714_副本.jpg
 
這裡散布著海蝕溝、壺穴、海蝕柱等一些奇奇怪怪的海蝕景觀。景色真的很壯麗~
 
DSCF0715_副本.jpg
 
下次再來這裡不知又是哪一年了?
自行開車
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隧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富里鄉接台23線,再轉台11線過白守蓮即可到達。
 
S__14106675_副本.jpg
 
歌手舒米恩有一首歌
歌詞是這樣的:
海風吹過 樹影婆娑 歌聲從來沒有停過 快樂許多
不知以後 又誰帶來問候 紛擾太多呼嘯而過 由我來保守
 
104949240_10214792371597670_3858402545103511850_o_副本.jpg
別在都蘭的土地上輕易的說著你愛我
這份感情太過朦朧 我還不能夠承受
別在海洋的土地上輕易的說你愛上我 在破壞來臨之前 先別說出口

DSCF0854_副本.jpg

如果你到台東,很難不愛上長濱的天空及都蘭的海,這裡所有所有的一切!!夏風吹來帶著鹹鹹的滋味,我好想念在台東的每一天,即使短暫卻深刻難忘。月光小棧的外觀是一棟二層樓的木造建築,保留當時拍戲的場景,走在這個空間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復古懷舊,你會記得一些美好。

DSCF0857_副本.jpg

其實像三仙台及月光小棧都算是比較舊的景點,我喜歡這裡的安靜,車子沿著台11線我們來到月光小棧,途中會經過「都蘭遺址」,幾年前這邊我也是因為採訪之故來到這裡!!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國內旅遊的案子反而減少了,大概是原本採訪國外行程的都回來寫國內的,嗚嗚...我突然好想念當時跟著一群媒體及公部門旅遊的日子。
 
DSCF0781_副本.jpg
 
由都蘭村往都蘭山蜿蜒的小路一直開就會來到海拔最高的藝廊咖啡店,這邊跟我之前來的時候一樣變化不大,一樓是展演空間,旁邊的小店舖則是販售當地手工藝品及各式飲品。
 
DSCF0824_副本.jpg
 
天氣真的好到爆!!可以眺望都蘭村、綠島、太平洋。
 
105523286_10214786741776928_3308296487706236363_o.jpg
 
外面實在太熱了!還好我們早點來,選擇室內空間,一樓的空間打開門窗正對著藍藍的海,最適合點上一杯咖啡,舒服的坐在這裡享受海風。
 
DSCF0792_副本.jpg
 
台東,是想逃離都市生活的最佳選擇,不管是開車行經路上或是站在民宿的窗台前遠眺,一片湛藍的太平洋總是有著無比的壯闊美麗,能將煩惱暫時拋開,
月光小棧 / 女妖在說畫藝廊暨咖啡屋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46鄰20號|電話: 08-953-0012
 

DSCF0895.JPG

最後一站來到朋友推薦的「萬家鄉」,建議要事先訂位,中午去的時候幾乎坐滿,生意非常好。

DSCF0871.JPG

先前也有電視節目特別來這介紹,最為人知的就是他們家的冰花煎餃

DSCF0889_副本.jpg

我們各自點了主食,這裡也有熱炒,餃類、湯品、鍋類及魚、小菜等等,想吃桌菜或是吃麵食都有,三個人、十個人都算滿好點的。麻婆豆腐好下飯,不過他們家的口味好像比較偏南部口味,大部分的菜色都偏甜。

DSCF0893.JPG

高麗菜吃起來好清甜,一下子就被大家掃光光~ 他們家的菜也有分大/中/小 三種不同的價位。其它像是客家小炒、蔥爆牛肉、宮保雞丁啦都有!

DSCF0890_副本.jpg

米食類則有燴飯、湯飯、牛肉麵、酸辣麵等等~ 點了一份麻醬麵大家一起吃看看,加了小黃瓜更為清爽,麻醬味道很香,但也是偏甜,麵條口感紮實Q彈,還可以。

DSCF0872_副本.jpg

蔥爆牛肉有著濃厚的黑胡椒香氣,喜歡滿滿的洋蔥,牛肉軟嫩,這道好好吃喔!

DSCF0882_副本.jpg

招牌冰花煎餃來囉~ 外皮炸的酥脆,沾上醬油一口咬下湯汁好多,內餡有豬肉、韭菜、高麗菜,綜合口味,我個人覺得還不錯,餡料實在,萬家鄉在當地也算是老字號了,有來台東玩的朋友可以收口袋~

萬家鄉 菜單連結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283號|電話:08 934 5596

106359844_10214784847089562_1606363013640126003_o_副本.jpg

跟著達人這樣玩|台東十五個以上的私房景點分享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