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7896_副本.jpg

我記得幾年前洛城牛肉粉剛開幕的時候特地跑去光顧,那時候很喜歡餐廳的設計跟餐食;不管是LOGO的細節或是南洋料理的特殊風味都讓人印象深刻。幾個月前去排華嫂的時候看見洛城牛肉粉也在同一條街上,我記得原本是開在東區,而現在洛城牛肉粉有二間分店,一間在大安路上,一間在光復南路。

_DSF7865_副本.jpg

這天約了好友在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可是她跑到大安路去了(忠孝復興),大安路上的那間牛肉粉空間比較小,而位於光復南路的這間離捷運站走路不到五分鐘,餐廳充滿濃濃的渡假風情,加上寬敞舒適不用排隊的現場,想要跟朋友約會好好聊天選這裡準沒錯!

_DSF7862_副本.jpg

光是椅子就有三種!!一種是紅色沙發坐位區,還有紅白塑膠編織椅,我第一次覺得椅子坐起來滿舒適的,底座夠寬而且受重力佳也不會下陷,坐久不容易腰酸,後面還有靠背。圓桌提供的是另一種木製椅感覺應該也不錯。餐廳還沒人潮進來的時候相當舒適自在,充滿濃厚渡假風情的壁貼,暖色復古的黃燈都讓整個空間大大加分。

_DSF7866_副本.jpg

經過了這些年我覺得餐廳一樣經營的很好,一如開始的時候我抱著期待的心踏進這間餐廳,當時號稱是美式越南最道地也是最精緻的牛肉河粉!!

_DSF7869_副本.jpg

我提過我最愛的河粉是位在八德路附近一間PHO88他們的生牛肉河粉湯,話說台北市吃到現在我還是最喜歡這間店!!第二名應該就是洛城牛肉粉了。

_DSF7868_副本.jpg

洛城牛肉粉這邊的架上提供檸檬、九層塔跟辣椒;餐臺上面也乾乾淨淨的-對了!旁邊還有超好吃的公雞牌辣醬,建議牛肉一定要沾它!實在美味無敵呀~

_DSF7870_副本.jpg

我是在2014年跑去吃的,轉眼間也過了五年,洛城牛肉粉當初覺得好吃是在於他的肉質,湯頭我覺得PHO88更為入味,這邊嚴選快樂的牛隻,只喝純淨的泉水吃新鮮的牧草,以自然放牧的方式培育養殖。

_DSF7873_副本.jpg

店裡提供幾種肉質美國板腱菲力、台灣黃金胸肉、紐澳香滷牛筋、台灣手打牛丸、紐澳爽脆百葉跟南美的上湯牛腩。

_DSF7872_副本.jpg

除了一定要點的牛肉粉以外也有生春捲、炸春捲、鮮蝦捲、脆春捲、青木瓜等越南道地小吃;

_DSF7885_副本.jpg

等下!你說你沒有吃牛肉?

_DSF7927_副本.jpg

免驚~這裡也有酸辣豬排萌粉大快樂叉燒飯,友人點了海南雞飯也讓我躍躍欲試!(等下次再來嚐)

_DSF7886_副本.jpg

店內以長方圓鏡作為區隔,讓層次更有明顯的對比,不同的角度視線營造溫馨典雅的風格,讓人彷彿置身在一片叢林花園,不自覺也放鬆了心情。

_DSF7891_副本.jpg

地板以黑白規則的圖案整齊排列營造立體的透視感,編藤椅與後方的圖繪增加活潑青春的氣息。

_DSF7892_副本.jpg

如果這個季節想來點啤酒作搭配也是非常OK的!!冷藏櫃裡有許多進口啤酒可以選擇-

_DSF7893_副本.jpg

令人銷魂的公雞牌辣醬是最經典必備的-

_DSF7897_副本.jpg

洛城經典配(在點的時候服務生沒有特別作說明耶!!)我們點了二碗洛城牛肉粉,有四排餐點可以自己選擇一樣搭配在這碗牛肉粉裡;例如第一排是板腱菲力或手打牛丸;第二排是爽脆百葉或黃金胸肉;第三排是上湯牛腩或香滷牛筋;再沒有說明之下只問了我們要哪一種麵條(道地河粉或職人板條或雞蛋細麵)我們選了道地河粉-

_DSF7899_副本.jpg

結果上桌後因為沒有挑選的關係裡面的內容是手打牛丸、爽脆百葉及香滷牛筋、還有份量滿多的生牛肉片!

_DSF7900_副本.jpg

請記得以上是可以做選擇的!!不要像我傻傻的>"<當天吃的時候還覺得哇塞!料很豐富耶~早知道可以選我要選板腱菲力/黃金胸肉跟香滷牛筋啦!!

​​​_DSF7906_副本.jpg

配料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我把這小碟都倒進碗裡面了!!)對了這一碗賣NT290元但真的很大一碗!小男生一個人吃OK,有吃過早餐再來會太撐。

_DSF7912_副本.jpg

配料加進去後發現辣椒其實挺辣的~結果一整碗變得好刺激,話雖如此我還是很堅持把湯喝光。

_DSF7914_副本.jpg

擠上檸檬後帶出牛肉湯的香氣,甘甜又溫潤的味道不斷在喉間散發,雖然PHO88的湯頭更為濃香但洛城牛肉粉也有它的美妙味道。

_DSF7911_副本.jpg

在其它地方吃牛肉粉印象裡牛肉的部位也沒那麼多變化(又讓我再一次愛上了!!

_DSF7921_副本.jpg

烤豬肉串不是重點也普普(跳過)

_DSF7917_副本.jpg

餐廳推薦奶茶跟甘蔗汁檸檬茶,他們家的奶茶不輸隔壁的華嫂,而且港式的奶茶茶味對我而言都太濃郁了,我反而喜歡洛城牛肉粉的奶茶(大家一共點了四杯)還有人說想再喝!!小朋友也愛~

_DSF7925_副本.jpg

吃的很開心的一餐-

_DSF7929_副本.jpg

原本一開始還很慶興這邊中午人潮較少,用餐環境舒服,不過到了中午以後人潮也漸漸變多了起來,建議還是要事先訂位,如果是十一點半左右直接來店裡也會有位置;服務方面也很周到,台北吃越式料理的地方不是很多,公館的銀座、翠薪越南餐廳、京站的小湯匙、永康街的城記越南餐廳都在我心裡留下無盡的想念。

CYCLO洛城牛肉粉-越式料理時尚新享食(地址已改大安路一段75巷9號)

愛吃鬼到處吃●越南河粉PHO88/東門站江浙點心/半島精品店小餅乾/

巷弄美食|通化街 油条 黃金牛肉粉

Cyclo洛城牛肉粉 FB連結
電話:02 2752 8666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8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