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371_Fotor_Collage_副本.jpg

 

九州鬆餅在民生社區開幕時一位難求,也罷!我本來就不愛浪費時間在排隊這件事上;不過九州鬆餅二店在松菸這附近進行裝潢時我早已知道,那時就想找時間拜訪,這天的晚上大概是平常日的原故(也可能是這週暑期及考試的關係)人群稀疏顯得有些孤寂,店外大大的廣告招牌【九州鬆餅】依然令人注目。

 

SAM_5394_副本.jpg

 

話說因為有人想借廁所,於是我提議去外帶吧!!我終於來到口袋名單了,是說姐一點也不刻意啊~

 

SAM_5361_副本.jpg

 

九州鬆餅為什麼那麼有名?

因為他們只使用九州產的九州鬆餅粉(這個店內也有賣喔!)

 

SAM_5377_副本.jpg

 

使用從大分縣產風味豐富的小麥開始,到宮崎縣綾町不使用農藥,而是使用合鴨農法栽種的發芽玄米,長崎縣雲仙的糯黍,佐賀縣的胚芽押麥,熊本縣和福岡縣從古代流傳至今的紫米和紅糯米,鹿兒島縣肥沃大地成長的粳米為素材,製成九州七穀原味鬆餅粉。-官網介紹

這樣說來這個九州鬆餅粉的把關相當嚴格,除此還使用沖繩及鹿兒島產的甘蔗原料,不含鋁的膨脹劑,不使用乳化劑、香料及加工澱粉(蝦米?)一個小小的鬆餅學問這麼多,看似簡單卻也是不簡單的極致追求。

 

SAM_5362_副本.jpg

 

承襲日式一貫作風,店內整齊乾淨明亮,走進大門直接面對的就是櫃台,左邊及地下室還有坐位區,提供商品販售及外帶服務。

 

SAM_5363_副本.jpg

 

九州鬆餅在台灣迅速竄紅,據說老板村岡浩司還因此花了一年半載的時間到處遊走九州各地尋找可以合作的對象,選定了七種小農的作物後再回去自行研發調配成鬆餅粉,當中做了很多試驗,後來研發的這款鬆餅吃起來不但比一般的鬆餅多了穀物的香氣在口感上也特別帶有彈性;於是2013年在東京代官山試營運有了第一家店的成立,接著又來台灣發展第二家店。

 

SAM_5374_副本.jpg

 

對於鬆餅我大概只停留在最基本的那種作法與樣式,也沒有特別喜愛,因為鬆餅吃了很容易有飽足感,幾乎可以當我一餐正餐吃,而搭配的選擇也不多,所以我對它的喜好程度只是一般般,大部份的鬆餅印象裡都是淋上巧克力醬或是草莓醬加上奶油或是水果及冰淇淋一起吃,如果你來到九州鬆餅也可以試看看他們的鹹味鬆餅。

 

SAM_5376_副本.jpg

 

店內以木質家俱規劃讓空間上更有居家的舒適感,到處可見一些植栽及可愛的擺飾品,很像來到一間童話小屋裡。

 

SAM_5378_副本.jpg

 

這樣的空無一人讓我有點擔心... 前陣子來松菸附近覺得人潮很多,大部分是陸客,但這幾個月有明顯感覺陸客變少了。

人有時好矛盾!喜歡安靜的時候但不免也想起熱鬧的光景,今天選的時間的確有些詭異;七月時有推出體驗主題,相信到時一定又是人潮滿滿~

看了一下官網還滿豐富的,上面有教學教你怎麼做鬆餅,也提供幾道食譜製作。體驗網址

 

SAM_5379_副本.jpg

 

九州鬆餅單是鬆餅就有十多種口味,外帶的部份只提供四款選擇;今日外帶我帶了九州經典牛奶鬆餅

其它像是莓果鬆餅、棉花糖布朗尼鬆餅、九州抹茶提拉米酥鬆餅、日式抹茶紅豆瓦芙等等,若想吃鹹的有九州鬆餅特製比薩、德式熱狗鬆餅卷..更特別的還有九州特製雞肉豆腐堡,想嘗鮮的朋友可以點這道來吃看看。

 

SAM_5416_副本.jpg

 

今天外帶的九州經典牛奶鬆餅NT180元(三片)

試吃心得:原本覺得這三片要價180元真的滿貴的,但是三個人剛好一人一片,附上四種果醬,自慢白酒蜂蜜醬及草莓果泥,一片我切了好幾塊,先吃原味的,吃起來有淡淡的甜香,沾上奶油吃質感更為細膩,我喜歡它的奶油很輕很柔,然後加了蜂蜜跟草莓果泥都有不同的層次味道,雖然涼掉了但是口感還是很好,除了帶有彈性以外吃起來不乾反而保有它的濕潤度,偏軟帶Q,穀香濃厚,真的非常好吃,NT180元我覺得是有它的價值的

 

SAM_5384_副本.jpg

 

【九州鬆餅 松菸店】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2號(近松山文創園區但不在松菸誠品裡喔)在外圍

電話:02-2769-188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最後點餐20:00);週六/日 9:30-21:00(最後點餐20:00)

規定:用餐時間1.5小時/低消小學以上每人單點一杯飲料或餐點/每15日開放下個月預約/訂位保留10分鐘 (預約的規定我覺得太複雜了....像我平日晚上來根本不用約)

預約方法  九州鬆餅廚房

 

SAM_5395_副本.jpg

 

晚上跑去松菸誠品美食街吃義麵坊小酒館,生意真的不怎好,聽說平日的來客量跟當初開幕時少了一半,假日才會比較好,思考著這些人群都跑哪去了?還是現在景氣有這麼差?

 

SAM_5400_Fotor_Collage_副本.jpg

 

老公說這家還不錯,前面有湯及麵包還有一個主餐就這樣,套餐這樣一份大概300多元,我個人覺得前陣子去吃的費利榭義大利麵的餐點料理是讓我覺得更用心的!

有用心的店家 ●Cucina Felice 費利榭義大利麵● 燉飯 義大利麵 批薩

 

SAM_5408_副本.jpg

 

現代的人對吃的講究不見得是要多高檔,但食材的變化及前後餐的搭配,一些小用心是可以吃得出來的。這家也不難吃但就是普通一般般,如果想再吸引人家二訪,我個人是覺得那個意願不高。

 

SAM_5425_Fotor_Collage_副本.jpg

 

晚上在松菸誠品吃不完的義大利麵外帶當第二天早餐,份量有些多;然後我又跑去四蔬五莖外帶生菜沙拉,四蔬五莖是永和有名的怡人園第二代出來新成立的品牌,之前有專訪過她所以一定要來捧場一下囉~

《新開幕》新北市永和●四蔬五莖●世界大同創意蔬食

2015人物專訪系列六月人物-●四蔬五莖餐飲世家-沒有不可能的事 Lydia Tseng●

 

SAM_5421_副本.jpg

 

松山文創區附近哪裡吃(十六家餐廳參考)少油少鹽少糖吃健康的木盆沙拉●Banagreen香蕉 綠 -松菸店●

之前寫過上面這篇,松山文創區附近吃什麼好現在又多了幾家選擇《九州鬆餅 義麵坊小酒館 四蔬五莖》,早些年也吃過附近的黑米,而好滴雖然一直想去但也還沒機會,哪天沒人排隊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經典牛奶鬆餅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