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973_副本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是很奇妙,你會在哪個地方,遇見哪個人?怎麼開始的對談?什麼樣的話題啟動的連結?怎麼再續的緣份?

P1400979_副本 

很開心在一個很有自己風格的法式咖啡店裡遇見。也盼這樣的遇見,會激發出更多的生命感動

 P1400959_副本 

其實今天來到這裡完全是不經意的巧遇,因為中午我們就在旁邊的pho88越南河粉吃著午餐,離開時正好撇見這家法式小餐館,一開始看見裡面暗暗的就不會想走進來,但我還是基於好奇的冒險心探頭探腦的溜進來。法式小餐館裡是一條長型的走道。左邊是廚房及吧臺,狹長的走廊裡可以看見裡面昏暗的燈光及坐椅。還有牆面幾幅有趣的掛畫。

P1400982_副本 

 確定讓我預約的是這長型的工作檯面,線條流俐又不失典雅,深色簡約的木質傢俱及飄浮在空氣裡的居家悠閒,吧檯裡的餐盤輕快的發出吭吭的聲音,一旁是傭懶醉人的樂曲。

P1400960_副本 

我的直覺這絕對是一家道地的法式薄餅專賣店。所以一定要來品嚐看看!

P1400963_副本 

小茶館裡的女主人應該就是老板吧?她給我很特別的感覺。看著她工作認真的樣子,感覺自我要求很高但又不失輕鬆的步調,一邊享受工作的樂趣,一邊與客人閒聊著,有點自信,有點靦腆。這邊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只見她按步就班不疾不徐的料理著客人們的餐點。

P1400964_副本 

牆上是菜單的介紹。

P1400967_副本_副本 

一開始看見這家真的不算起眼,簡單的門面,但卻有著細膩的角落。踏進這道門後,一股暖流慢慢傳遞了開來。

P1400971_副本 

臺面上有許多可愛的鑄鐵鍋。

P1400974_副本 

尤其我甚愛這盞燈。在靜靜的角落空間裡,有著幸福的好味道。

P1400976_副本 

我也端倪了這些畫作。這是印象派的畫風吧!?

P1400978_副本 

拍照的同時有問了老板是否可以拍攝。這位大哥自告奮勇要當我的模特兒,親切熱情爽朗的交談聲漫延了開來,一下子就拉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雖然我們是不認識的彼此,但很開心可以如此恣意的拍攝,一個溫暖的午候。

P1400984_副本 

詢問之後才知道原本這家法式薄餅在頂好名店城,搬至這裡已有四個月了,我想這裡的空間更適合想來吃薄餅的甜蜜情人,或是老友的相談甚歡,學生們的閱讀...我真的還滿喜歡這個簡單又不失高雅的地方。

我們點了一個鹹薄餅(起司香腸蛋)。第一口吃下去帶著些麵粉的焦香味,香腸在薄餅的兩層之中,咬下去胡椒與麵粉加上蛋液的軟嫩口感實在之好,據說老板娘是特地到法國拜師學藝過的,果然!

P1400988_副本 

雖然看起來簡單,吃起來也不飽,但我覺得以這樣的價位及品質是在水準之上。

P1400992_副本 

切了幾塊薄餅層層疊上,再把半熟的蛋黃鋪在最上一層然後一口吃下,好滿足喔!

P1400993_副本 

不過等甜薄餅來的時候,我更驚喜於這樣的味道!

P1400996_副本 

濃郁的香草冰淇淋加上店內手工熬煮的焦糖蘋果搭配淋上的糖汁,純粹的甜,簡單的法式薄餅,輕觸我的味蕾真是一份感動的好味道呀!

P1400990_副本 

真情分享的這家店♪  希望能永續經營,我個人是覺得這家店相當有自己的風格及特色,而且會讓人想再來喔^^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3號  電話:02-2577-7752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一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lysCre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