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

米蘭大教堂(Duomo)教堂本身堪稱義大利境內最宏偉的哥德式教堂。


 


拿到機票興奮的心情油然而生!這可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到那麼遠的國家去旅遊


時間回到了2005年的5月....


搭了好幾個小時的飛機一路上睡睡醒醒,終於來到義大利北部工商都市-米蘭,世界流行先趨!昔日的戰略重地,如今以時尚之都引領世界潮流!


這裡是經濟及商業中心,也是彙集各時尚名牌的重要都市,到處充滿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米蘭位於倫巴區的高地上,是義大利倫巴底省的首府,人口超過四百萬人。是一個歷史非常久遠的城市。


我們接著前往市區,欣賞由一代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所參與設計的史佛薩古堡,今日不巧的下起小雨


心情也跟著受到一些影響>"<


從米蘭大教堂廣場的西側方向走過去,順著Via Dante直走到底,就是義大利相當有名的史佛薩城堡(Castelle Sforzesco)。


十三世紀末的米蘭,當時被幾個相當重要的家族所治理,托力安尼、維斯康提、以及史佛薩家族,這三大家族可以說是當時米蘭重要的望族。


這裡坐擁米蘭巿內最大庭園綠地 ,是當年米蘭公爵的居處,建成於1466年, 名稱即來自當時的公爵Francesco Sforza。
 


昔日威斯康提家族的古堡,今日已成為著名之博物館



聽說當時相當知名的達文西也為了這座城堡盡了一份心力喔^^。


城堡內共有五座博物館,主要珍藏品包括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的遺作


後方附屬的桑比歐公園是當地人最喜歡去的理想休閒之處。



來這感受一下悠閒的氣氛不過我記得當時忘了什麼事跟老公吵架!這裡讓我一點都不想久留啦!!



我們隨後拜訪堪稱北義大利歌德式建築經典之作的主教堂及教堂廣場,觀賞經典歌德式建築特色及數千座雕像(相片在第一張)



然後在艾曼紐迴廊及斯卡拉廣場稍作停留,聳立於廣場中央為達文西雕像,而近處即為歐洲著名之斯卡拉歌劇院。歷史悠久之古羅馬帝國,除令人讚嘆的建築遺跡外,更想進一步了解其古蹟歷史的緣由。




SPQR是從拉丁詞組的一initialismSenatus Populusque Romanus (「羅馬的參議院和人民」),提到古老羅馬共和国的政府和使用作為政府的一個正式署名。 它在硬幣羅馬軍隊的標準出現,常被使用在紀念碑和公共建設裝飾上面。



宏偉的米蘭大教堂,雕塑精美的城堡及各種別具特色的宮殿,每一處都延續著中世紀的古典風格


這裡是品嚐歷史、建築和商業以及時尚的最好去處!


 


更詳盡的義大利旅遊請見http://www.italy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