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995_副本.jpg

前些時候路過吉林路時發現了一間具有東方文藝氣質的中式餐館,外頭招牌上寫著「北京最好吃的餃子」,也許去過瀋陽吃了歷史最久的餃子館「老邊餃子館」於是對北京來的餃子也特別感到好奇,擇期不如撞日,週末與好友約了晚上的時間就來到這裡,沒有特別訂位,餐館的空間頗大,也有提供包廂。

52902750_10211647850866617_6953390548568768512_o_副本.jpg

其實餡老滿營業已有一段時間,新的店選在吉林路靠近松江路這附近,走時尚現代感並融入了中國傳統的文化,燈籠與藤編的美學設計打造新的飲食空間。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間是東元集團所引進的的北京「餡老滿」主要以各式創意的餃子及宮廷菜為賣點。在台灣已有六間分店-

DSCF4967_副本.jpg

雖說餡老滿這次調整了菜單,再度率領團隊研發新的餃子口味,也為了讓更多年輕人能認識北京餃子與宮廷的特色菜,但今天吃完後個人還是比較習慣傳統口味的餃子。甚至我覺得老邊餃子館都比餡老滿的餃子好吃。

DSCF4971_副本.jpg

用餐時間上門的客人不斷,就算我們聊到八點還是一直有人進來,餡老滿的吉林店菜單有分涼菜、熱炒菜、麵點、餃子、羹湯類、甜點及火鍋、飲料、酒單、中式茶種-今天我們幾個點了松花皮蛋豬肉及豬肉酸白菜的餃子,另外還有老北京蔥油餅、手撕圓白菜、蒜泥茄子及功夫椒麻雞(辣)、京饌綠豆糕-

DSCF4974_副本.jpg

還沒點餐前可以先選擇要喝什麼茶,餡老滿提供了烏龍茶、香片及普洱、宮廷御製酸梅湯,都是一壺一壺的可續加熱茶-

DSCF4977_副本.jpg

說到餃子不知道大家心中喜歡的餃子是什麼口味的?有人喜歡皮薄餡料多,有人則喜歡皮厚帶有嚼勁,吃得出麵粉的餅皮香氣,而裡面的餡料更是講究,各種食材千般滋態,我特別喜歡沾蒜頭淋上辣椒吃,總覺得吃餃子沒有蒜頭好像就少了一個味道。

DSCF4983_副本.jpg

餡老滿這邊提供多達八種的水餃,有老滿餃子、西紅柿雞蛋、松花皮蛋豬肉、豬肉三鮮、豬肉茴香、豬肉酸白菜、牛尖椒(辣)及麻辣蝦仁餃(辣)另外還有絲瓜蝦仁蒸餃、素老滿蒸餃、老滿鍋貼等等。

DSCF5014_副本.jpg

光是選餃子我們就看了老半天。餡老滿這邊的餃子屬於皮較厚的,所以三個人叫了二盤(以兩計算)共4兩,大概十顆左右。不過三個人居然吃不完二盤餃子!

DSCF4998_副本.jpg

餃子從清朝以後慢慢傳了開來,以往餃子都是冬至開始,逢年過節必吃的一道菜,最有名的就是邊福所創立的餃子館。

DSCF5002_副本.jpg

今天吃到餃子也不是不好吃,咬下去的時候汁多氣香但吃起來感觸不深,二位同行朋友不約而同默默的想:好像直接吃皮蛋會較好吃!看著旁桌的人點了一道又一道冒著白煙的蒸餃,納悶我們是不是沒點到厲害的!!

DSCF4986_副本.jpg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另外添加桌上的辣油,增加其香氣。

DSCF4984_副本.jpg

我印象裡最好吃的餃子莫過於南機場夜市裡所經營的「來來水餃」,豬肉加大白菜及現桿的餃子皮,捏的白皙細嫩,粒粒紮實的口感令人想念再三。

DSCF4988_副本.jpg

功夫椒麻雞-

吃不太出有麻或是辣的口感,屬於比較中規中矩的作法,不過雞肉咬起來細嫩,洋蔥嗆味稍嫌不足。

DSCF4991_副本.jpg

蒜泥茄子我滿愛的,調製的醬料加上軟嫩的茄子,一口接一口!其它小菜看起來也很棒,像是蜜汁蓮藕、蒜蓉苦瓜、東北拉皮、川北涼粉等等。吃到現在好奇當初想來嚐嚐的宮廷菜是哪幾道?

DSCF5012_副本.jpg

宮廷菜應該就是古代皇帝在吃的菜?據說宮廷菜起源於周朝又分為秦漢菜、唐朝宮廷菜、北京宮廷菜、南宋宮廷菜等等,不同朝代皆有不同的代表;中國皇家美食特色在於烹調的技術及嚴格的材料選擇,稀有或是準備複雜。

DSCF4992_副本.jpg

手撕圓白菜-

這道也炒的很好吃,白菜吃起來帶脆多汁,加上廚師的巧手,一道手撕圓白菜看似平常,其火候掌控的功力及炒的時間也會影響其口感。

DSCF5001_副本.jpg

豬肉酸白菜-

就是酸菜的味道呀~有人吃不慣說有種奇異的味道,雖然滿抱著期待來吃卻不如預期,美食評論是主觀的,或許有人會覺得相當特別可口也說不一定喔~

DSCF5004_副本.jpg

老北京蔥油餅-

蔥油餅我喜歡吃蔥很多的,外皮煎的焦脆,餅皮較有厚度的,餡老滿的蔥油餅餅皮薄較為濕軟,餡料還算多,吃起來有餅香及蔥香,但如果能在稍為乾一點會更好吃!

DSCF5016_副本.jpg

難道平時味蕾已被制約,皮蛋豬肉吃不出豬肉好吃的味道,酸菜豬肉是滿滿奇特的口感,創意雖好有些人卻適應不良,不過有人陪吃的小週末,還是很幸福!還有很多菜沒吃到,或許下次再訪會有新的感受也不一定。

瀋陽必吃美食|老邊餃子館

餡老滿 官網連結

【台北吉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0巷23號
電話:(02)2567-2028

午餐:11:30 ~ 14:30
晚餐:17:30 ~ 21:00

JENNIES自在生活FB JENNIES自在生活IG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