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87_Fotor.jpg

這天早上原本要上的課程被取消,一時間想不到可以去哪裡,想了想!士林官邸好像可以去走走,但鬱金香花季也到了尾聲,要跑近一點的地方還得銜接下午的課,最後決定去前陣子打卡熱門景點-東湖樂活公園

DSCF0294_Fotor.jpg

今年比較沒有賞花的氣氛,受到疫情的影響少往人多的地方跑,不過前陣子看到很多人打卡,心癢難耐,走一趟內湖樂活公園-東湖櫻花林看看盛開的櫻花,一早出門,陽光乍現,我們驅車前往東湖樂活公園;沒想到停好車往東湖樂活公園走去沒多久,烏雲密佈,天空開始飄起小雨。

DSCF0299_Fotor.jpg

不過依然不減我們賞櫻的興致,樂活公園我們第一次來,記得有一次還特地跑來東湖吃水餃,東湖對我而言是陌生的。沿著步道,櫻花林一整排與內溝溪相鄰,櫻花盛開吸引了不少人前來觀賞。趁著還沒下雨趕緊留下幾張照片,粉嫩的櫻花開的好美!!

DSCF0312_Fotor.jpg

這邊種的是寒櫻,初開時呈淡淡粉白,花期長,之後轉成粉紅色;

DSCF0322_Fotor.jpg

不少人特別來拍櫻花,沿著長長的步道邊走邊拍,每個區域拍出來都有不同的美。樂活公園這邊還有設置一些活動看板,拉近鄰里間的情感。這邊靠市場也滿近的!

DSCF0350_Fotor.jpg

我們拍著拍著的同時,爸爸跑去捐血。每次只要有捐血車他一定會跑去捐(哈哈~)內溝溪櫻花分布總共有9種品種的櫻花,不過當天因為只有走步道這邊所以只有看到寒櫻;

DSCF0355_Fotor.jpg

過年來這邊的人真的好多喔!但其實這邊不大,就只是一個小公園,但因為有櫻花的原故倒也吸引不少人前來。東湖櫻花林不只白天可賞櫻花,夜晚也有樂活夜櫻季,白天與夜晚是不同的美。

DSCF0361.JPG

東湖櫻花林 樂活公園 台北內湖樂活夜櫻季
活動時間:2020.02.02~03.01.(已結束)
活動地點:台北市內湖區 東湖樂活公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交通方式:捷運文湖線 東湖站 3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

DSCF0362_Fotor.jpg

沿著公園周邊也有其它的花卉品種可以欣賞。

DSCF0370_Fotor.jpg

齊花百放也代表春天來了!!我們在這邊待了不到一個小時,媽媽最關心的還是東湖這邊有那些好吃的餐廳?這時候問臉書最快!!

好友推薦了澄食小人屋、喜相逢麵館、達人麵館

DSCF0371_Fotor.jpg

這家是玉琴主播分享的美味餐廳,居然連吃貨睿也在第一時間跟我說這家好吃!!必點的是黃魚煨麵!!可惜等我看到訊息時已經點好餐了,網路上看大家對這間評價都不錯,不過一開始也搞不大清楚這家是吃什麼的?這間開店有四五年了,小店裡乾乾淨淨而且中午來的時候人不多(看來真的是隱藏版)知道的人不多?

店內有賣招牌的黃魚煨麵NT450.泰式酸辣海鮮麵NT300.雞湯蚌麵NT220.炸醬麵套餐NT180.蔥油拌麵套餐NT180.牛肉乾拌麵NT240.江浙炒年糕NT180.獅子頭飯NT180.牛腩飯NT180.西班牙海鮮飯NT350.青醬海鮮麵NT350.白酒蛤蜊麵NT280.蝦仁酸辣湯NT100.蛤蜊湯NT100.

大概就只賣以上這些/黑色粗體是今天點的!

DSCF0374.JPG

喜相逢這邊賣的好像是私房菜,中西式都有,品項不多,但是做法精緻;小菜部分有麻辣耳絲、油燜筍、雪菜百頁、麻辣素雞、涼拌秋木耳、涼拌苦瓜、蒜炒四季豆、梅子蕃茄等等;我們點了麻醬小黃瓜涼拌茄子

DSCF0375.JPG

這二樣涼拌菜都做的不錯,茄子水份多,搭配鹹香的醬汁,咬起來軟嫩,味道也清爽,小黃瓜也是,麻醬的香氣淋在小黃瓜上面,吃起來清甜爽口。

DSCF0378.JPG

我以為我點的是蛤蜊煨麵之類的(湯)結果送上來是義大利白酒蛤蜊麵的作法,哈哈!一時間我呆愣了。

DSCF0399_Fotor.jpg

不過我很喜歡他們家調製的白酒醬汁,麵條份量十足加上裡面有滿滿的蛤蜊,蛤蜊比外面的蛤蜊還要大顆,吃起來汁多味美,感覺很不錯!!吃貨睿說這裡也有隱藏版的螃蟹粉絲煲(你們一定不要錯過啊!!)

DSCF0386_Fotor.jpg

蔥油拌麵套餐送上來的時候小子一陣心喜!!拌麵是用宜蘭三星蔥、橄欖油及醬油去拌製,跟日本的冷麵有點相似,旁邊是自然放牧土雞蛋對切放在碗旁,簡簡單單卻感覺很好吃的樣子!!說起我家這小子愛吃的程度真的不輸我小時候,從小就給他吃好的,有時吃不到他想吃的還會擺個臭臉給我們看...這一碗不用說他自己吃個精光(我只撈了一口)

DSCF0396_Fotor.jpg

蔥油拌麵套餐裡還有附酸辣湯!!

這大概是我喝過最厲害也最好喝的酸辣湯了!!我對它的印象很深刻!!

DSCF0398.JPG

它的蛋花好綿密,澎澎鬆鬆的,裡面有紅蘿蔔絲、東北黑木耳、筍、現剝蝦仁、蛋花、豆腐,喝一口嘴巴裡滿滿都是料,口感層次豐富,這一碗湯真的很用心耶!!

DSCF0403_Fotor.jpg

酸辣湯裡面還有蝦仁。吃到時覺得開心~

DSCF0389.JPG

DSCF0394.JPG

炸醬麵套餐裡面使用的是陳年豆瓣醬、黑毛豬肉、五香豆乾、毛豆、蒜頭、五行蔬菜,送上來的時候麵跟食材是分開的。

裡面還有小黃瓜絲、蛋絲、豆芽菜等等。感覺也是一道簡單而暖心的料理-

DSCF0400.JPG

因為有點小感冒老公把他的蛤蜊湯給我喝(用的是東石產地直送蛤蜊及老母雞燉的雞湯)感覺喝完營養都補足了!!

DSCF0404.JPG

最後店裡還有賣焦糖布蕾(網路上頗受好評)也點一個來吃看看,果然奶香濃郁,鋪在上面的焦糖也烤的真好吃哩!這樣一餐三個人大概八百多元,營養美味又健康,下次會想再來吃看看黃魚煨麵。

喜相逢麵館

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06巷7弄3號

02-2632-8699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