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很矛盾,單身的時候嚮往著婚姻,但是他看不見婚姻裡的爭執與衝突,踏進來後又渴望單身的自由,期待被呵護的感覺,兩個人要在一起走那麼長遠的路,不可能永遠保持在同一條平順的道路上。想要擁有更美好的未來那個目的,必需是要有兩個人的共識去努力。願意為對方退讓改變與受點小委屈。

吵架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是人都會吵。重要的是你們願意為了和好而彼此選擇諒解。吵架是最勞心費神又浪費時間的事,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在進與退之中難道不會學習多包容一點,不要做無謂的堅持與淡漠。踏入婚姻很多的甘苦,每個人都有要修的智慧。

早晨裡,一個溫暖的問候,一個簡單的擁抱都是大大加分的作用,維繫感情需要兩個人的"在乎"也需要偶爾來點小浪漫,並不是在一起久的夫妻就可以省略這些小細節,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要好好珍惜。

其實我覺得女人該是被好好寵愛著,我想起前幾年唱葉子那首歌的歌手阿桑病逝於乳癌晚期,徐華鳳胃癌離開這個世界...還有我的一位好友年紀輕輕不到三十也得了乳癌正積極治療中。女性的小病痛的確比男生多很多,好發年紀也相對的早。走在生命的道路上,我們並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令我們無法想像的事,而那樣的事是否自己有勇氣去接受與對抗。

每個把女孩們娶進來的男孩們一開始總是信誓旦旦用盡所有的力氣來保護妳,不使妳受到任何的委屈,但我也看過結婚好一段時間的家庭,開始彼此計較與抱怨彼此的生活習慣。感情很容易在這樣一點一滴負面的言語中慢慢消褪。

我們也曾經期待過永遠的美好。但永遠不是一直都不會變調...有時要務實些,有時要清醒些。

我們也曾走過那段青春歲月,也曾懵懂無知。但是走到一個歲數後,幼稚不再是你的專利,衝動也不能解決事情,而許多時候抱怨更會把自己陷入無止盡的悲傷裡。

現在的女人不能天真的以為老公的肩膀是永遠的依靠。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你想要你的他成為你心中的什麼樣子,那你就要努力成為更好的你,成為更好的你之後才有機會碰見你心中想要的他!

哪對濃情蜜意的夫妻會吵隔夜架,以前不會不代表以後也會是。但兩個人最好要溝通清楚,生氣的當下要怎麼把對對方的傷害減至最低。

有個在婚姻裡受過傷害的朋友說:我寧願各自過自己覺得開心的日子,也不要待在一個不夠愛我的人的身邊 ,我不要整天在那猜忌, 一個人給你的愛不能夠讓你放心,那不是真愛.....。

是啊!一旦有了裂痕,一旦有了痛心的傷害,那個陰影與傷心總是會在不經意的某個時候悄然出現,然後你會偷偷的奪眶而出,無奈的拭去眼淚。

早晨在卡布里的房間裡享受的泡澡非常舒服唷!水面上飄著水蒸氣,玻璃窗染上霧濛濛的灰,開了一點窗讓微風偷溜進來,躺在裡面把腳伸的直直的真是太享受啦!! 

我們總是要在一次次的傷害裡學習到人生的領悟,而這個領悟無非是最寶貴的一課了!

泡完了澡再去餐廳享受頓愉快的早餐。

天哪!這個早餐比飯店的好吃太多了吧!而且養生又健康。我忘了提到昨天的下午茶還有新鮮現打的檸檬汁耶!

我覺得早餐這樣的份量很剛好,而且真的很好吃!

早餐這樣吃肯定不怕胖。麵包也出忽意料的好吃。

然後來點水果~好豐富呀!什麼營養都有囉~ 謝謝民宿精心準備的早餐,這樣的設計真的很好!

架上的瓶瓶罐罐也增添一些小小的樂趣。

早上吃過早餐後在民宿裡拍的,真好玩沒嘗試過跳拍,我說w先生你就不要太ㄍㄧㄥ了~~陪我們偶爾來瘋狂一下吧!!看我家這小子表情生動十足啊!!

微光裡透露著純靜的悄然,喜歡看著你,就這樣靜靜的。這一年在婚姻的路上感觸良多,一直以為我總是無憂無慮,做著自己覺得是負責的事,無論是家事或是帶小孩我都努力在學習,但是婚姻這一塊我承認我是不小心失了學分>"<

一開始我會覺得都是對方的錯。慢慢的我也開始檢討起我自己。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遇到那樣的考驗。

從認識w先生開始,週遭每個人都知道他對我愛護有加,他可以為了我放棄一切的,從來沒想過原來這第一名的位置也會被換掉。

我想我們心目中現在第一名的位置應該都是放這個小寶貝吧~啾~

那天跟兒子聊起天...媽媽:以前我從來沒想過我要生男生或是女生,婚前我也沒有想像過婚後的日子會是什麼樣子?兒子問:那媽媽那時妳有想過要生男生或是女生嗎?妳知道會生男生嗎??

我:不知道耶!我那時想平安健康就好!我怕生產的痛大過於生男生女這個話題。

我沒想過有了你日子會有什麼改變? 我也不像有的人還沒生孩子前有機會跟已婚的人相處。知道婚姻是什麼樣的原貌,有了孩子兩個人之間會有什麼改變?我根本也沒預期你這小寶貝會哪時到來。上帝是眷顧我的,因為總是神經大條少一根筋,所以日子過的非常開心又忙碌。

在你生出來的頭一年,爸爸是假日爸爸,但是我也撐過來了,忘記那時有沒有抱怨過w先生不在身邊一起照顧孩子的時候,只記得他說過我懷孕很辛苦,孩子在我肚子裡幾個月,出來他就要抱幾個月(事實上後面幾乎都是我在抱,常常抱的腰酸背痛苦不堪言)之後也是病痛一堆.....然後生活上的,教育上的,與長輩的相處等等的問題開始衝擊著我們。

傍晚白雲染上橘色的顏料,晚霞映照在這片鄉村田野間,想起以前晚間騎著腳踏車在羅東市區的日子,那時人家說少女情懷總是詩,比起那時的煩惱現在才真的是要開始面對的人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第一天晚上的傍晚)

第一天晚上去買了這家的炭烤甘蔗汁,想起以前高中時媽媽常帶我來這家買,這家真的好久了耶!就在奕順軒麵包店同條路上往羅東夜市的方向。

那時我曾有美夢以為我可以踏上出國留學的理想,也許那樣我會有更不同的人生....。

去逛了夜市然後因為吃太飽了,所以夜市的小吃只買了二樣回去^^這個悶烤玉米實在好香喔!平常也不常吃玉米但是由於它陣陣的香氣吸引我們,就買了二根好像是60還70元 真不便宜啊!!

刷了醬汁後的玉米味道更為濃郁。

小朋友突然說要吃這個!奇怪唷!上次約他去吃臭豆腐打死他也不肯,說臭豆腐那麼臭幹麻去吃??

啊!現在你手上拿的不就是臭豆腐嗎?? 小朋友:原來臭豆腐那麼好吃啊?那為什麼要叫臭豆腐呢!?

這個臭豆腐裡有包著我愛吃的鹹菜。熱量一定破表,但是難得出來我也不會忌口^^

第一天晚上回到民宿孩子又是一陣驚喜。

是說我的相機還沒好到可以拍下美麗的夜景。

第二天早晨-

我不怕面對困難,怕的是我自己一廂情願,怕的是要自己單打獨鬥,怕的是你不懂我.....。

很可愛的小冰箱吧!裡面的飲料免費!綠色搶眼的矮櫃有著復古風格。

可愛的小狗。

青春的機車--開始幻想在陣陣的海風馬路上,疾駛而過的情侶,抱著緊緊的女孩,一臉春風得意的男孩,戀愛時我們都經歷過那樣的美好與甜蜜,現在終於在一起了卻不是白雪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不是說婚姻有多可怕,而是現在的婚姻價值正慢慢的在改變中,因為現在的人壓力比以前大,誘惑比以前多,心不再像以前的人那樣單純。老一輩的人還堅守著婚姻的價值,歌頌它的堅貞不移,可是我看過聽到太多太多是兩個心不在彼此身上的人卻要守著那張紙,為了孩子不得不做的表面婚姻。多數時間你活在不確定的未來之中,哈格在他的新書"婚姻的秘密"中提到的半幸福婚姻有低衝突與低壓力的兩項特質。

這種婚姻感覺有點不對勁,但又不至於到痛苦的地步;夫妻可能感到失望,卻不是慣性的不快樂。「他們對婚姻有種徘徊不去的悲哀感,但通常缺乏明顯、具體的理由,」哈格說。
許多夫妻變得更像人生旅程的伴侶,而不是愛人。夫妻間,儘管在旅途上總是同行,卻因太緊密地交織在一起,而忘了怎麼自處。

沒有人結婚是為了要離婚,婚姻裡愛的存續與關係需要建立在彼此的認知上面。要達到共同的目的需要有相當的共識,不然只會落得一方一直追,一方一直逃。在這樣的關係拉扯久了兩個人會慢慢習慣,說是逃避也不為過。

感情變質絕不是單方面的關係,這要端看你們做了多少努力,在要求對方之前要先懂得先要求自己。

當然夫妻間的小浪漫也是要的!不管誰先主動請放下無謂的自尊心吧!!

家是兩個人共有的,誰不期待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如果你的努力達不到你想要的那個期待,換個方法再試看看,我不相信有誰不會融化在對方的濃情蜜意裡,重要的是你做了多少努力?秘密一書提到吸引力法則。遠離讓事情變的更惡化的人,多接觸正面積極成功的人。

如果真的緣份已盡,愛已成為過去,但至少做過努力,也就沒有遺憾你也不虧欠對方什麼吧!

有朋友說:期待不要太高,就不會有失落感。日子睜一眼閉一隻眼就能開心過日子。
我想生命裡還是有許多美好的追求,任何一件事都不是一定非得要他不可!世界那麼大那麼寬廣無闊,
我想有一天,你會體驗到的,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要完成的事,也許暫時會迷惘,會困惑,會傷心,會無助,會痛苦....但這些,有一天都會隨著生命逝去的。該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享受一段旅程,擁抱天真的微笑,迎向藍天....。

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我知道有一天,誰也不知道是誰會先離開誰,但是擁有你們的愛我覺得很幸福,我的要求並不多,只希望這份愛永遠在我心裡,它是甜蜜而美好的!!

我想沒有人願意故意的去傷害自己所愛的人,也許是怕對方擔心的小小隱瞞我也可以理解,最怕的是謊言越來越多,越來越大,越來越超出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然後一發不可收拾,活在謊言裡是很辛苦的吧?

願我們都能對彼此無愧於心。信任著彼此,相信著自己當初的選擇。媽媽說過:有一種人是明明沒有卻一直被懷疑到最後乾脆就放下去了...,這也好像吸引力法則因為你一直想著有有有!每段關係都有著當初吸引人的條件存在,你們也選擇了彼此,代表對方對你的愛是你可以接受的,你享受著他的愛是沒有負擔與自由的,你不再終日惶惶,他的愛讓你很自在很舒服很安心....。

這也好像我在教小孩子一樣,媽媽相信你可以聽話因為你是聽得懂大人話的小孩,因為對孩子的信任他會對自己更有自信會做的比你預期中更好。一樣的,妳想要什麼樣的關係對方也在一開始交往就會知道。因為你對他的信任讓他更知道他不能做出會讓你傷心的事。

我也相信人都會犯錯,犯錯並不可恥啊!古代男人不是都三妻四妾那是男人的本性?所以總是會有人受傷,兩敗俱傷?現代人要煩惱的事真的是很多,每個人的生命也都只有一次,要選擇在多段關係裡盡情享受愛的感覺不會有良心不安的感受嗎?畢竟現在是現在不是在古代啊!那樣的關係多少會引人側目然後在私底下也會被批評的一無是處,那是道德問題。我不認為不可以追求愛情的感覺,但我也認為要對婚姻關係忠實努力,真的無法相處沒有共識,好聚好散,最怕的是一方要騙一方窮追猛打,不甘願放手。

愛情逝去沒有共同話題,漫漫人生是一種互相折磨。但是若能重新認識自己踏上另一段旅程擁有另一個人的珍惜也是值得祝福的事。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希望大家能好好修滿婚姻的學分。

你們知道的!你們在我心裡非常重要的!我很珍視你們!!

http://sunlaxbnb.com/

羽過天輕-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一路86號
●訂房專線:0972877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