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395_副本.jpg

微風南山剛開幕沒多久就跟姐妹跑去探勘,二訪當然要帶老公跟鵝子來看看囉。發現第二次來的時候跟第一次的人潮差很大耶!!我覺得微風南山真的比較適合年輕人,姐妹或是情侶,但如果是先生或是親子想逛的可以選擇的商店就比較少。

DSCF1413_副本.jpg

這天我們先晃去美食街用餐,這間興記菜館要分二個梯次排隊,老公居然願意乖乖排隊!!因為他說他只想吃這間!興記菜館是微風南山引進的新品牌,台灣首家店,在香港油麻地有五間興記菜館分店,聽說在香港非常有名,最厲害的就是他們的煲仔飯。

DSCF1409_副本.jpg

原本以為要排到一個小時,沒想到差不多十五分鐘就輪到我們了。裡面位置不少,出餐也快,難怪翻桌率高!

二訪興記菜館居然沒什麼人(而且二訪我覺得飯量真的很少又貴)真的會吃不飽!!吃完好空虛~

DSCF1373_副本.jpg

原本晚上不想吃太飽,點二份餐及熱炒,份量上比正常的還少一點,應該一人點一道的。

DSCF1384_副本.jpg

輪到我們後服務生先帶我們進去,看完菜單,確定好之後跟服務生招手點餐就可以了。興記菜館有麵飯類、熱炒、煲仔飯(土鍋飯)必點!價位落在160元-260元,有腊味煲仔飯、滑雞煲仔飯、黑椒牛肉煲仔飯、章魚雞粒、咖哩牛腩、梅干扣肉、燻鴨胸煲仔飯。

DSCF1388_副本.jpg

我們一開始好猶豫要不要點黑椒牛肉梅干扣肉,二個都好想吃看看喔!另外也有煲仔菜(土鍋料理)這個是沒有飯的,價格從220元-360元不等。有麻婆豆腐煲、金菇肥牛煲等等。熱炒類也不少還有湯類跟飲料。

DSCF1391_副本.jpg

老公點了梅干扣肉煲仔飯-

以前我很怕吃肥肉,但他們梅干扣肉吃起來不會很油耶!

DSCF1390_副本.jpg

大概是用土鍋慢火燒製的關係,油都被逼出來了,吃起來肥瘦適中,搭配旁邊的梅干吃好好吃喔!

DSCF1394_副本.jpg

小子我幫他點了臘味煲仔飯,雖然裡面組成的成分很簡單,臘腸跟白飯,但是淋上特製醬油,攪拌過後味道好香,由其是黏在土鍋旁邊的白米粒咬起來又脆又香,好銷魂~

DSCF1400_副本.jpg

也有朋友跟我說最近101大樓也有一間新引進的港式料理吃了很失望,不過美食這種事總是要你碰到了才知道,有時候名聲大也不一定就好吃,要碰碰運氣囉~

DSCF1398_副本.jpg

之前也在家嘗試用土鍋煮臘味飯,但米粒就是沒辦法像這間做的粒粒分明,雖然偏硬但越嚼越香而且也沒有焦味,臘味香腸也不至於死鹹,三個人吃下來花費946元。

DSCF1403_副本.jpg

青菜份量也算多,炒的滿好吃的。

DSCF1405_副本.jpg

椒鹽豆腐是用蛋豆腐做的,這個也不錯,三個人吃的很滿足。

DSCF1390_副本.jpg

店裡充滿濃厚的港式風情,煲仔飯一定要點!黃金鍋巴很經典,能做到這麼好吃的應該也只有興記菜館,果然名不虛傳!但飯量真的可以再多一些(然後小菜也可以增加)會更好!

陳興發 興記菜館 微風南山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廉路3號b2

DSCF1431_副本.jpg

吃完飯就去微風南山超市逛逛,進口貨很多,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以煮婦來說好像微風廣場的超市東西比較齊全。架上這個巧克力拿起來有些重量,可以加熱變成熱巧克力沾水果吃,在進口商店天食地栗也有一樣的產品。

DSCF1433_副本.jpg

進口蜂蜜的口味繁多,價格也比台灣本地貴上一倍。

DSCF1434_副本.jpg

好多可愛又特別的包裝。

DSCF1422_副本.jpg

原本想來看看超市有沒有比較特別可以送禮的,但似乎選擇不是太多。

後來挑了這款餅乾很有喜氣。

Gavottes法式經典薄餅

再一週就準備過年了,不知道大家最近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忙著添購春節禮盒的採買呢?
Gavottes法式經典薄餅那天試吃後覺得哇~怎會那麼酥脆!層次感好豐富喔~手刀立馬採購了五盒,送禮一定要送自己也喜歡的是不是!


起源於1893年法國坎佩爾,早期都是手工製作,每片都要經過八次反覆地捲過,熟練輕快的節奏就像八拍的Gavottes舞曲,因而命名為Gavottes。
在地原料,不含色素、防腐劑、棕櫚油與基因改造產品。吃了會跟我一樣愛上~

新年送禮就送這個吧!

DSCF1454_副本.jpg

二訪的時候小子要我到戶外這裡,沒想到抬頭往上看會這麼美。

DSCF1459_副本.jpg

希望三訪的時候還會發現意外的驚喜,不然我覺得二訪時已經失去新鮮感了。平日晚上去逛最舒服囉~

DSCF1456_副本.jpg

其它港式美味餐廳

青春不敗|香港華嫂冰室 好好食 獨創招牌麵包 特色湯底

濃濃復古真正港味|太興燒味茶餐廳 (內附另六家港式餐廳)

台北市最好吃的香港茶餐廳│萬芳冰室

可愛到不要不要的 新北板橋│貍小籠精緻港式料理

港式點心│添好運 (附六家港式飲茶資訊)

世界首家米其林一星小販|了凡香港油雞飯‧麵(松山壹號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