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購屋買房 地段 地段 還是地段

離開銀行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曾經在房貸部門待過一陣子,那時候前輩告訴我們,買房子的重點除了地段還是地段,地段好才有買氣,地段好才有機會增值,區域生活機能也是考量之一,所以為什麼捷運站附近的房價總是居高不下,交通便利就是有它的優勢存在。
 
 
DSCF1024_副本.jpg
 
今天來到奇岩站,我們搭乘捷運紅線從大安站到奇岩站只有三十分鐘。從奇岩站過三合橋第一個路口右轉就是暉騰建設「裸心-納景」的建案所在。
 
DSCF1143_副本.jpg
 
會想來這裡一瞧究竟主要這裡有幾個特點:1.這裡是台北市首座以生態保育做為規劃的重劃區。2.離天母及石牌商圈也很近,生活機能便利。3.喜歡親近大自然。4.坐擁四座公園一大綠地,生活環境品質佳。
 

DSCF1278_副本.jpg

 

|購屋買房 選擇建商也很重要

台北市政府從2001年開始著手進行奇岩重劃區開發,打造具有生態環保意識概念的住宅型態,整個區域裡的建築限高25米、28米及32米,最高樓層也只到十樓,比起都會區的高密度及擁擠,奇岩重劃區的居住品質相對講究,視野寬闊少遮蔽,位高樓層的住戶還坐擁一片無價山景。

 

DSCF0957_副本.jpg

 

奇岩重劃區裡有四座公園及一個綠地,環境優美,對於自然環境生態都相當講究,對於紓緩心情有很不錯的助益。

 

DSCF0963_副本.jpg

 

除了考慮地段再來就是建商的聲譽,現在網路資訊發達,不妨可以先在網路做功課,瞭解建商的理念與價值核心,施工品質打聽口碑。

 

DSCF0964_副本.jpg

 

|購屋買房 圖的是一場遠離塵世的放鬆

奇岩重劃區山靈水秀,有近2千坪特殊樹保育紀念公園,注重環保生態的人會喜歡這個居住環境。
暉騰建設策劃的「裸心-納景」,運用玻璃的穿透特性結合庭院山石景觀,讓陽光、綠意、水的意象在空間中流動;

 

DSCF1089_副本.jpg

 

「裸心-納景」的建築師林友寒認為:回家,圖的就是一場遠離塵世!或許這樣的建築更容易讓人的心靜下來,思考更多。結合藝術、人文與自然休閒,展現獨特建築詩意美學,讓自然走進生活,產生微妙的心靈共振。

 

DSCF1234_副本.jpg

 

特別的是一般建築外觀大部分都是使用平面建材居多,而「裸心-納景」則以石材倒角人工切割方式突顯建築美學。

 

​​DSCF0972_副本.jpg

 

「裸心-納景」分為A、B兩棟,坐北朝南,樓高九層。公設都集中在一樓大廳,規劃有媽媽廚藝料理教室、多功能休閒室作使用;大廳以現代摩登藝術風格呈現,6.6米挑高格局,間接式天井引入自然和諧光影,3D立體式的鏡像畫框拉出層次感,一旁的巨人燈、公共藝術階梯、彷彿置身於現代藝術博物館裡。

 

DSCF1191_副本.jpg

 

一樓大廳是很好的交誼場所,光潔的大理石地面反射出空間的質感,週末假日可以在這裡安靜的閱讀。

 

DSCF0975_副本.jpg

 

|購屋買房 先看看公設比重率

公設包括了大廳、健身房、游泳池、樓梯間、梯廳、走道、停車場這些都算在公設比,買房的時候要注意這些,有些業者會將部分面積登記在主建物的面積中,讓公設比看起來較低。「裸心-納景」的公設比起來我個人覺得是比較單純一些。

 

DSCF1154_副本.jpg

 

值得一提的是「裸心-納景」採用了不鏽鋼水龍頭,現在大多的住宅都用銅或鋁鍍金材質水龍頭,導致鉛融入水中,影響水質,暉騰建設注意到這麼微小的細節使用不鏽鋼水龍頭,真的很貼心。

 

DSCF0994_副本.jpg

 

體貼小家庭居住空間沒有那麼大的曬衣場所,特別在頂樓架設了專門曬棉被的區域。把曬衣服這件事拉到頂樓來也較不會影響建築物的觀瞻,奇岩重劃區裡有不少建案,有的住戶直接把衣服曬在陽台上,細心一點的建商會做遮擋牆。

 

DSCF0999_副本.jpg

 

奇岩這邊風比較大,加上四週高樓層的建物不多,樓頂通風,視野也很舒服。周邊景點也不少,像是鳳甲美術館、法鼓山農禪寺等等,離奇岩捷運站也近。

 

DSCF0984_副本.jpg

 

暉騰建設認為家是隱私的,而接近自然的家是非常重要的,藉由環境優勢使建築化身為一幅框,框裡有畫,框裡有景,框裡的事物是可以隨著時間變動的。

 

DSCF1003_副本.jpg

 

《頂樓公共空間》

整棟建築因為環境擁有最大的綠覆率,而促進調節室內溫度的功能,更能達到環保效益。

 

DSCF1033_副本.jpg

DSCF1037_副本.jpg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

 

DSCF1081_副本.jpg

 

不知道大家對家有什麼期待?我想就是一張溫柔的沙發床,柔軟的抱枕,溫暖的燈光,舒適的地毯,然後有這麼一片窗景,陪伴著妳的開心、妳的煩惱,廣闊的天空可以聆聽你的心情。滿眼的綠意是奢侈的享受,在台北市能被大自然所包圍的建築物少之又少,在國外對於住宅類型的區域功能劃分更加明確,住宅區、商業區、學校及政府機構等,分區規劃更嚴格限制這些土地的用途。所以社區的規劃也必需符合生活的條件-

 

DSCF1053_副本.jpg

 

遠離城市喧囂,也只有在這種時候,你才能在沙發上恣意的曬著暖陽。當一天已結束,只剩下夜晚細細的光芒,如此才能任性的咀嚼你的幸福!

 

333_副本.jpg

 

《兒童房》

樣品屋共有三個房間,一個客廳及一個半開放式的餐廳、廚房及二間衛浴設備,經過室內設計師的巧思後整個空間佈局溫馨雅致。

 

DSCF1043_副本.jpg

 

《主臥室》

我最喜歡這間臥室裡有大片的落地窗設計,採光明亮視野寬闊。

 

DSCF1055_副本.jpg

 

台灣身處地震帶,制震宅考量耐震效能,更需重視制震材的耗能!選用了美國EPS制震壁系統,使用年限可達50年以上。

 

555_副本.jpg

 

《廚房料理空間》

準備買房除了看地段,看生活機能,看學區以外,也會留意建商,公設比,停車位需求。


DSCF0985_副本.jpg

 

奇岩重劃區以生態社區為發展目標,有四座公園,包括奇岩一號公園,佔地面積1.87公頃,健身慢跑、賞花賞蝶、是一座生態公園;而奇岩二號公園位於重劃區的西南側,以賞鳥、景觀公園為設計;公館公園面積佔地0.9公頃,保留原有埤塘作為生態池;公四公園則為特殊樹種保育綠地公園。

 

DSCF1343.JPG

 

北側鄰北投舊市區,距離市場走路只要十分鐘就可以抵達,東側公館路上還有頂好超市,711、全家便利商店、美廉社等等,滿足大眾生活基本需求。買房子我們也重視醫療院所的便利性,這附近的醫療機構有振興醫院及台北榮總。

 

DSCF1137_副本.jpg

 

不知道你們換屋的考量是什麼?因應人口需求?上班地點變遷還是學區教育的考量?我想一定有很多因素的總和才能決定換屋這件大事。對於家我有很多很多的期待,不僅只是住的舒服這麼簡單而已,相信你們也是!

 

DSCF1141_副本.jpg

 

心中所好萬金也值!希望這篇有幫助到大家在選屋看房的時候該注意些什麼,想知道更多關於【暉騰建設】請點以下連結更多介紹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