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331_副本.jpg

在地人說一定要來吃,雖然以前不太敢吃菜市場裡的食物,腸胃狠弱...

由其是黑壓壓的鍋爐看起來不知幾百年沒洗過...

我跟你們說:一定要去北投市場二樓吃滷肉飯,非常好吃,還有滷豆腐跟腿庫肉,她說的讓我好心癢...

據說用餐時間排隊要排半個小時以上。

DSCF1298.JPG

這人潮果然驚!!從二樓排到一樓也是神了。

好不容易排到隊了(倒數第二個完售,店家派了鵝子告知)前面開始討論點餐,偷偷聽到苦瓜湯一定要點😬

DSCF1317_副本.jpg

滷肉飯好不容易熱呼呼上桌了,第一口覺得有焦糖味欸,甜甜的,肥瘦也剛好,苦瓜湯好喝,記得滷蛋也要來一顆-

DSCF1318_副本.jpg

這天看完二個建案早已饑腸轆轆,幫我們介紹山晴的王小姐強烈建議我們要來北投市場吃看看這家滷肉飯,平常我較少去吃滷肉飯,因為熱量高怕胖的我幾乎都點雞肉飯比較多,不過今天聽完王小姐的分享覺得這間好像一定要來試試看,反正都來了。結果到了現場我傻眼了,居然要從一樓開始排。

DSCF1307_副本.jpg

只見老板娘熟稔的動作毫不猶豫迅速的裝飯淋醬,放滷蛋。還沒輪到我們,筍絲跟腿庫肉早已賣完了!

DSCF1296_副本.jpg

我們還在一樓排隊,後面站了一個年青人,前面二個小姐正熱烈討論待會要點什麼,聽起來似乎跑了好幾趟,有幾次也沒吃到想吃的。後來來了一個小弟弟說跟我們說:「排到這裡,後面沒有滷肉飯了!」一看我們是倒數第二個。好奇問他:「你怎知道要賣完了?」他笑著說:「因為我是老板的兒子啊!!」忽然覺得自己有賺到很幸運還有排到。不過朋友說她早上來不用排隊的,我們大概是週末假日快一點的時候。

DSCF1302_副本.jpg

有關滷肉飯的起源有人說是在台灣清代開始,也有人說早年因為生活匱乏,買不起豬肉又想吃點肉的貧窮人靠一些肉屑、肥油及豬皮切碎後與醬油滷成一鍋,可以多吃幾碗飯,養足精神

DSCF1308_副本.jpg

在我印象裡台北市有哪家好吃的滷肉飯我倒是沒什麼特別的記憶,不過先生說位於民生社區的財神擔仔麵裡的滷肉飯是他童年吃過最美味的滷肉飯了。

DSCF1330_副本.jpg

滷肉飯在台灣全省各地是一般的大眾美食,南北作法有異,南部肉燥飯以肥瘦比例相當的豬絞肉去滷製,北台灣則通常使用含有豬皮的肥肉切丁。

​​DSCF1299.JPG

有人說矮仔財無疑是他吃過最美味的滷肉飯了,肥瘦勻稱,醬汁濃郁,拌著飯一口油香一嘴豐甜,米粒分明;也有人說位於萬華的小王瓜仔肉是他心中的第一名!今大也有人推~吃完滷肉飯還可以順道去樓下的高記茶莊喝一杯無憂茶解解膩。也有人推薦我下次再來北投一定要去買唯美的肉包子!

DSCF1333_副本.jpg

一時之間討論板上熱烈,每個人心中對於滷肉飯都有不同的記憶美味,有人說天天利好吃,有人說鬍鬚張的好吃,還有黃記滷肉飯、三重五燈獎、金峰滷肉飯、阿二麻辣食堂、四平街富霸王、阿英滷肉飯都各自有各自的擁護者。

DSCF1335_副本.jpg

矮仔財的苦瓜湯真的好好喝喔!而且苦瓜怎會那麼飽滿多汁,咬起來也不會覺得小塊空虛,裡面的肉丸也超好吃的,雖然一碗簡簡單單,但整個精華都在湯裡了!難怪有人特地要來買。

DSCF1328_副本.jpg

滷豆腐也要來一塊!!雖然鍋子黑壓壓的有點擔心,但這麼多人都跑來吃了,我也沒事啦~重點是滷肉飯真的也好吃喔!

DSCF1316_副本.jpg

矮仔財滷肉飯 早上七點開始營業(建議平日白天去應該不用排隊)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436號攤位市場

DSCF1340.JPG

順便也附上這次賞屋心得給大家,看完房子不要忘記也來嚐嚐奇岩站周邊的美食推薦喔!

坐擁自然生態美景 鄰精英學府| 暉騰建設《裸心 納景》奇岩紅線直達信義區

DSCF1346.JPG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