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803232616

前陣子看到很多部落客推薦這家,查了一下官網才知道原來這家跟饗食天堂是同一個集團(不過我沒吃過饗食天堂)倒是很常去吃公館的筷子,筷子這家比較偏江浙口味,烹調也多炒、炸、燴、蒸、燒,不過吃過許多次仍覺得口味上是比較偏重的,今日選了川菜(怎麼我就老覺得這二家的菜很相近?)同樣都有五更腸旺、乾扁四季豆、宮保雞丁...那這界限在哪裡?待我來一探究竟。

P1090314_副本

上桌的是五更腸旺,老實說我吃不太出來它的香氣,醬汁幾乎把食材的味道都蓋過去了,比起筷子這家的口味的確又偏重了。

P1090315_副本

再來是這道流口水雞-這道就挺有特色的,雞肉的咬勁很有彈性,淋上獨門醬汁,甘甜甘甜帶些微微的辣,配上碎花生與辣椒,吃起來香辣帶甜口感豐富。

P1090316_副本

流口水雞也是川菜裡的經典名菜。

P1090317_副本

絲瓜炒鹹蛋,吃起來很多湯汁,不會太鹹,我喜歡鹹蛋黃下去拌炒,這盤一下下就被掃光了。

P1090318_副本

臭豆腐炒皮蛋,上桌時大家都說聞得到臭豆腐的味道,個人覺得滿好吃的,但長輩覺得太鹹了些。以往我們都會交待餐廳要少油不要放味素(今日忘了交待),不知現在還有沒有在放味素?應該是沒有,因為近幾年我吃到味素太多的菜餚身體皮膚很容易起疹子,嘴巴也會腫,現在身體反應比以往更敏感,新不新鮮身體一下子就反應出來了。

P1090320_副本

開飯川食堂是在京站百貨B3美食街裡,不過一開始我們從台北火車捷運站走過來時還走錯地方,B3下去居然是機車停車場,去電問餐廳才知道那邊不屬於京站百貨公司。每次來到台北車站附近都會迷路>"<這日餐廳位置保留十分鐘,用餐限制1個半小時,不過我們有晚到一些些,用餐的時間也稍為往後延了一下。服務上來說普通,沒有特別熱情但也不至冷漠,用餐的熱門時段真的好多人一定要先預約。

P1090323_副本

炸銀絲捲,大家心血來潮點的,炸的酥脆的外皮沾上煉乳一口咬下美味氛芳,懷念的老味道令人意猶未盡。

P1090324_副本

價位上比筷子貴了一些,但料理上也更為精緻些,還有醋飲無限續杯。

P1090329_副本

宮保高麗菜-這道菜吃下去有種好奇妙的口感,酸麻酸麻的鹹甜,有異國的風味,一般台菜裡很少吃到這樣的料理,很推薦大家可以吃看看這微妙的口味。

P1090331_副本

大口霸王骨-這道吃起來果然很霸氣,餐廳不是用一盤來販賣而是用一支一支的價格,排骨很大支而且吃起來有種孜然的獨特香辛料,好像是蒙古或是阿拉伯那邊的用料,氣味芬香而濃烈,上面也灑上一些胡椒粉吃起來更好吃,我喜歡這道

P1090332_副本

它的味道真的很有中東那邊的風格。

P1090333_副本

孜然有防腐殺菌的功效,炒菜時放入一點調味比較不容易變質亦可去腥解膩,這道烤的恰到好處肉質紮實又帶有嚼勁。

P1090334_副本

最後當然要與爸爸慶祝一下囉!爸爸們收到這個可愛的小蛋糕臉上都掛滿了笑容。

P1090336_副本

祝福天下所有的爸爸身體健康!平安!

P1090339_副本

坐無虛席的餐廳裡滿滿都是人。

P1090340_副本

不過話說回來當初為什麼選這家?其實也是被他們的插畫所吸引,是不是很有趣呢!

P1090341_副本

帶些俏皮又有著中國風格的名片走的是創意的設計。

P1090343_副本  

再來看看餐廳外頭,通常講到川菜(或是合菜)我們都會把餐廳的年齡層提高一些,但是以這樣的設計風格來說的確能吸引年齡層比較年輕的少年人前來。

P1090342_副本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來試看看!的確又麻又辣,當然帶小朋友也有不辣的菜可以選擇,想要比較清淡口味的朋友也可以事先告知店家【少油少鹽】

開飯川食堂http://www.kaifun.com.tw/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號(京站百貨公司B3)美食廣場 電話:02-2556-5788

JENNIES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Jennies%E8%87%AA%E5%9C%A8%E7%94%9F%E6%B4%BB/1510659859168721

喜歡我的朋友快來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