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前一份工作已經二年多餘,雖然僅是半年的短暫相處,我與白姐的感情卻深厚溫暖,記得在那段精神緊繃,常要加班到七八點的晚上,我們總是一起打報告分享許多心事,白姐待我如親姐姐一樣,很多事情我也都會向她請教。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有時不在時間的長與短,而是在深與淺,談得來的聊到心崁裡的往往不能強求。這日我收到白姐的邀請卡,原來是習畫多年的先生辦的一個畫展,聽白姐說李先生已畫了二十多年,有自己的工作室,也曾出手賣過畫,這個機會我是一定要來捧場的,開玩笑以我與白姐的交情,深厚自不在話下。


茶會時間就辦在102.1.18禮拜五的下午二點至五點,畫展的名稱是簡約的瓶花-系列展-。我覺得退休後仍有自己的喜好可以盡情發揮是很好的興趣,人家說樂活就是如此,有很多人退休後沒有目標,加上夫妻之間沒有共同的嗜好或話題很容易就開始漸行漸遠。同學的父親退休後開始寫書,在FB上也常看見他父母一起參加打鼓或是茶道的活動,感覺日子是既充實又忙碌。


這裡聽說也是一個藝術家開的咖啡店,裡面的牆壁可作為展示空間,在台北市光復南路274號,其實不太好找,我是誤打誤撞找到的,在國父紀念館靠陶板屋附近的一條巷子裡(本來我以為在大馬路上)。裡面真的很清幽。


走進這裡似乎是藏於民宅的巷弄裡,安靜又自在的一個小空間。


外面的庭院佈置也顯得綠意盎然,是一處聊天的好場所。


其實我是來捧白姐的場,也因為好久沒見了,想著她所以就來了。聽過白姐的許多故事,我覺得她的個性與敬業的精神真的是我所佩服的,目前白姐在銀行從事房屋貸款的業務,已經好幾年都是蟬聯寶座,想起以前共事的時候真的很崇拜她的專業與人際關係,她是很典型的傳統刻苦耐勞的女性。


言歸正傳,這是畫家李北山的畫作,其實藝術我並不很懂,純粹欣賞囉!


不知這樣畫完要花多久的時間?你們呢?喜歡哪一幅畫?


李畫家的作品呈現的是簡約的線條。


不管是哪一種的創作都會找到欣賞的人,每個人的審美觀念不同,做自己有興趣並且熱愛的事就是對自己最好的祝福。





最近在想著一件事...是老的時候發現另一半不愛自己含淚遺憾的獨活?還是年輕得了不治之症早早離開但活在自以為假象的愛裡,人生無論怎麼走始終無法得到永遠的幸福,愛著你的人在你離開人世後必定會再追求心靈上的寄託,想想..愛也是一種成全,成全你的快樂!成全我的解脫。珍惜還愛著妳/你的人,因為緣份從來不知道會在哪個時候停止!


我本來以為來看一下就要走了,結果後來白姐的朋友一來一坐下來就聊個不停,是一對熱愛旅遊的夫妻,他們講著許多旅遊的趣事與見聞,看著他們我突然好生羨慕了起來,有多少人老的時候(不要說老退休後)可以揹起行曩就這樣跟另一半到處放眼世界,布拉格、富士山、還要去零下40度的黑龍江,在我眼前歲數加起來大概也快一百歲的夫妻,他們對旅行的熱衷那個眼睛裡發出的光芒,我又想起多少夫妻是吵吵鬧鬧到終老最後落得兩敗俱傷不相往來。所以是寧願早一點發現眼前的這個人不是老的時候相伴的伴侶,趕緊分了是比較幸運吧!?還是兩個人可以努力成為那個讓對方值得愛的人...。


友人回:


你的提問,端看你站在哪一個角度來看了,如果是站在上帝的全知觀點來看,老了發現另一半不愛自己的遺憾和自以為活在愛的假象是一樣的令人覺得哀傷。然而,人活著,面對自己的人生,我們都沒有上帝的全知觀點,只有從己身出發的視角,如果以這個角度來看,對於自以為活在愛的假象中早早離開這樣的現象,不能說比較幸福,但絕對是比較幸運的。


站在理性的看法是: 無論那種選擇, 就是好好愛自己, 好好愛自己的所愛. 如果得不到愛人的愛~ 那就祝福他~ 人生本來就短短幾十年, 每次生命的開始就是來修練妳的來世. 珍惜所有享受當下. 太難的問題留著讓時間解決吧!!


所以要活到一個歲數 或是有宗教的寄託 才能看淡這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