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072111513_副本

上個週末過的好充實喔!暑假到了,上班的途中常常看見安親班或是夏令營團體帶著小孩們出遊,不管是在捷運站的公共場所或是大馬路上的紅綠燈前,每每見到總有一股羨慕油然而生,然後我也看到幾個年輕的媽媽帶著孩子出遊的情景,除非是自營業,否則上班族父母仍是把孩子交給安親班或補習班,安排著各種夏令營,是的!我也是其中之一。前幾年還沒出來上班的時候,長輩曾經對我說過可以出來上班也可以待在家裡,只要我覺得好就好。之後開始上班我記得主管曾經問過我為什麼會想出來上班?記得那時我給的答案是因為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家事,我不要我的一輩子都在柴米油鹽裡渡過。可是啊!人生真的沒有十全十美的,我們總是坐這山望那山,當家庭主婦時我欣羨著擁有自己工作的職業婦女,可以打扮,有自己的收入,有自己的朋友當然還有一份在工作上所企盼的獨立自主,但是等我當了職業婦女後我又開始羨慕那些可以把孩子照料的很好的婦女,他們花很多時間在三餐的準備讓孩子吃的營養,花很多時間的陪伴去了解孩子所欠缺的東西,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家庭主婦都這麼用心,也不是所有的職業婦女都不用心。如何好好分配時間做最妥善的安排與對話才是每個人要學習的重點。

P1080115_副本

這日請了假與孩子跑去鶯歌玩,鶯歌一日遊改日再做分享。本來今天出遊每個人要準備自己的食物,但是我想說鶯歌那麼多吃的,我又不想吃麵包或是壽司飯糰,寶貝有安親班活動理應與大家一同吃午飯,但爸爸不放心出發前自己又跑去買麵包。厚!我想著既來之則安之。這日豔陽高照,孩子們在鶯歌老街這,我們趁中午跑了出來,一整條的街上真的沒幾家餐廳耶!所以我一看到這家眼睛都亮了起來。

P1080117_副本

來店用餐就有免費的烏梅汁可以喝,這是店家貼心的美意。今天從台北坐捷運轉火車再走至此,一路上毒辣的太陽照著流了不少汗滴,所以一進到這喝到這透心涼的烏梅汁感覺真棒!

P1080118_副本

我好喜歡這條街上的商店,從外面望進去總是覺得裡面充滿一股禪意與詩意,而這家位於老街的餐館一走進來有著一種古樸又富有日式設計的氛圍。

P1080121_副本

因為時間有限,我選了最簡單的麵食,所以餐點也很快就上桌。不管是麵食的碗公或是喝烏梅汁的杯子,感覺是厚沉的,用起來特別有存在感,我喜歡!然後我吃下第一口時覺得好好吃喔!他們的麵條很緊實,比較有一點厚度,加上古早味醬油、豆芽菜及滷肉、香菜、蔥花、芹菜去攪拌後濃濃的香氣撲鼻而來,因為上個禮拜才在復興南路新開的古早味麵食館吃到很難吃的乾麵,不但滷汁味道沒有出來,麵條也軟爛沒有香氣,又再吃到鶯歌這家的乾麵我有種感動快速攀升,上次吃到那家是新開的店,餐廳外用五、六0年代的海報裝潢,店內又秀上一位廚師的得獎歷程,但做出來的東西真的很差勁,就不多詳述,有用心在做跟沒用心在做顧客的嘴巴是吃的出來,如果想用名氣來打知名度也未免太可笑了!(拍桌!號稱美食王的我就是最討厭吃到不好吃的食物壞了我的心情)

P1080124_副本

這是先生點的招牌飯套餐。有幾塊的豬肉及筍絲還有豆乾。

P1080125_副本

貢丸湯。雖然大熱天的,但是來到這家感覺很舒服,空間雖然不大但是桌數及位置的擺設不至於讓人感到擁擠,乾淨又整齊的用餐環境讓人暑氣全消。

P1080126_副本

中午我們就點這樣簡單吃,大熱天在外面走實在也吃不了太多。這樣量很剛好,本以為我會吃不完乾麵沒想到太好吃了!我就一口接一口把它吃光光了^^

P1080127_副本

古早味的餐館我幾乎每次都會點鯊魚醃但是我覺得這家份量有點少,記得沒錯這樣一份NT60元。芥末加醬油攪一攪後再沾上鯊魚肉吃,好滿足喔!

P1080129_副本

他們的乾麵上面給的肉醬也很大方,不是小碎肉喔!是一小塊一小塊的豬肉塊。吃起來滿有嚼勁的又很香

P1080130_副本

然後我好愛筍絲喔!我覺得外國遊客若是來逛鶯歌我很推薦這家,除了吃得到傳統的美味小吃外環境也挺不錯的!

P1080133_副本

餐館前的玄關外面兩旁玻璃櫃裡擺著一些可愛的陶瓷。

P1080134_副本

走一趟鶯歌老街感受漫漫的樸實風華。

P1080135_副本

走累了不妨來這家坐坐,有好吃的麵食也有沁涼透心的烏梅汁免費喝。

鶯歌甕仔麵 老街店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50號 電話:02-2677-4547 

Fotor0721161840_副本  

 我在鶯歌某處屋頂上發現的美麗。這個小小角落透過陽光灑滿了深深淺淺的翠綠令人心曠神怡一掃煩悶,在湛藍的天空下顯得鮮明而又充滿活力。各種顏色的小花療鬱著身心,澄澈的嬌柔別有一番清新,相遇此時最動人的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