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裡都有個夢。是展翅高飛踏上另一段旅程的勇氣。是逐漸實現理想的抱負。那些夢有些會實現,有些慢慢會在心底沉澱。每個人真正的年齡在他的心中。

某天去接兒子,他正在看萊特兄弟的故事書。突然想到我們去桃園機場飛機博物館看飛機時萊特兄弟的圖像大大的繪製在牆面。原來在平常生活不知不覺所看到的,聽到的,灌輸的,孩子都有默默的在吸收,心裡竊喜。忘記上次是看到哪本親子書分享,與孩子有時單槍直入不如不動聲色的旁敲側擊。

從1900年開始到1903年萊特兄弟在進行動力飛行之前,他們做了大量的試驗與訓練。

收集了許多精確的數據,設計出機翼與螺旋槳。在航空史上他們功不可沒。

由於他們的大膽假設與不斷實驗的結果,人們才有機會在寬闊的天空中乘著飛機遨遊馳騁。

而人們也因為飛機的發明才有機會到世界各地去探索與發現。

萊特兄弟對飛機的熱情始於父親經常旅行在一次旅行回來時所帶給他們的玩具所激發。那是一台像直升機的玩具。我家爸爸也常買玩具給小朋友喔!(不知以後會有什麼啟發??)

飛行者一號

1903年12月17日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在時速43公里(27英里)的刺骨寒風中飛行者一號終於成功起飛了。首飛的駕駛員是奧維爾,他飛行了12秒,航程36.5米。

不過他們在小學時非常調皮搗蛋還一度差點被學校開除。他們都讀過高中卻沒獲得文憑學歷,不過我覺得他們很厲害的是在高三時就開始創辦印刷廠之後還投入自行車的市場。不過他們對飛行的濃厚興趣並沒有因此而結束,他們利用投資自行車的費用轉而研究可靠的飛行控制系統。

當然研究過程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孩子對於飛機模型的興趣與喜愛跟爸爸一樣。爸爸小時候常自己動手做飛機模型,可惜那些機型都不知去向了。

每一架飛機都有他的歷史故事。

威爾伯終生未娶,畢生都把時間花在對飛機的研究上面享年45歲。奧維爾接任萊特公司總裁,他在1948年去逝享年76歲。

這是第二次造訪桃園航空科學博物館。

還特別帶了望遠鏡來好好觀察。

每一架飛機上面有著不同的彩繪圖案。

不畏天氣炎熱的孩子說要與飛機合照。

小小身影!大大夢想~

去桃園航空博物館那邊的觀景台可以看到飛機起起落落,在松山機場的觀景台看飛機也很享受喔!

這個月我們就去看了二次飛機很過癮

一次一次蒐集的小飛機也是童年裡快樂的回憶~

這次為了等這台日本航空夢幻客機787等了半個多小時。

好帥氣呀!

小小太空人

無論是在桃園航空博物館的觀景台看飛機或是松山機場的觀景台上都別有一番樂趣哩!

看完飛機,回到台北精力十足的孩子。下一站-大安森林公園運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