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9871_副本.jpg

用餐來到最後一道才知道Mama thai 11 私廚在這個地方營業到八月底。新的地方會在哪裡?我好奇的問。我們還在找地方。對方回答。我心裡閃過一絲落漠,希望能盡快找到適合的地方!

_DSF9858_副本.jpg

吃了二次下午茶,晚餐我還沒試過呢。前些時候知道餐廳從最少四位升到最少六位才能預訂時,我在內心許願能可以再訪,偏偏來到今年,在人際關係上面顯得有些懶惰,懶惰的原因是疫情這三年把我熱情好客的心智都給磨光,以往總是聚餐的號召人,現在卻顯得興趣缺缺。

_DSF9862_副本.jpg

如果失去對生活的熱愛,其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們總是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想要點燃生命中的熱情一定要有想做的事。這天下午台北下起一場大雨,不過很開心朋友全部都準時到來。走上老舊的公寓來到充滿泰國風情的空間擺設,我們好像瞬移至某個泰國平常人家的客廳。

_DSF9863_副本.jpg

與上次到訪時相比,空間上的佈置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化。前些時候在網路上才看見老板的分享,這幾幅畫是在清萊老家的咖啡店遇見,畫的是 Sleeping Lady Mountain(睡美人山)的老家風景。畫上的建築為傳統的蘭納廟宇。畫中群山叢叢,廟宇被一片綠林包圍,越看越有味道。疫情結束後身邊到訪泰國的朋友不多,不過說起從前在泰國當地旅遊大家想念的還是泰國美食。想吃這間泰式私廚最少要六個人起,最多至十二位用餐。

366932083_10220230560749000_611933534766808033_n_副本.jpg

下午餐 Linner & Dunch 費用是一個人NT900(另外加一成服務費用)時間上基本是14:00 – 17:00。我今天預約的是13:30
據說泰國人的午餐通常很簡單,習慣慢慢吃,會多花時間在下午的時光裡享受嘴饞的甜、鹹點心以及泰式輕食。有時會跟朋友來點木瓜絲、烤魚或是烤雞,配上糯米飯和各式點心,再來杯啤酒、或奶茶等等。感覺相當愜意,不過若是按照這樣的吃法我恐怕晚餐也可省去,原本還有人擔心下午茶會吃不飽,但事實證明這一餐真的可以當二餐!

_DSF9864_副本.jpg

跟上次一樣,用餐前有三種飲品選擇:泰式奶茶、羅望果汁泰式啤酒可以選擇。我跟上次一樣都選了泰式奶茶;開水則加有香蘭葉,一直很喜歡香蘭葉一股淡淡的清香。

_DSF9867_副本.jpg

上次沒有人點啤酒,這次剛好友人有點,喝過後詢問心得,比起台啤,泰啤的口味感覺略為清淡一些,但也比較清爽。這次預約後才知道原來平時也有做外帶品項。這裡集結泰國家常菜、街邊小吃和皇城區域料理特色。姐妹吃過後都覺得的確跟一般的泰式料理不太一樣!多了很多在地的元素及食材在裡面,菜色也是一般外面吃不太到的,有它的獨特性與特殊性。

餐廳也提供餐酒服務-

_DSF9868_副本.jpg

第十五季【 本季 】下午餐 / อาหารตอนบ่าย Linner & Dunch of Season 15【 in season 】

什錦辛香青葉卷(一口金)/ มี่ยงคำ

_DSF9872_副本.jpg

這道送上桌時覺得好豐盛喔!藍色湯匙的主廚特製的醬料,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其它還有烤椰子肉、花生、烤蝦米、紅蔥、紅辣椒(很辣)、綠辣椒、檸檬連皮、薑;

_DSF9877_副本.jpg

每一種食材都等比放在綠色的葉子上包起來吃,這二種綠葉也很特別,一種是假蒟葉,一種是格蘭葉,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的葉子。在泰國可以稱作包葉食物,據說這道小吃流行自泰國與寮國。

_DSF9879_副本.jpg

除了上述的食材也有的會加入香茅,這道吃起來有種很特別的口感, 一口吃就是把所有食材都包進葉片裡一口吃進嘴裡,有一股葉子的清香,尾韻帶甜,中間又有些微辣感,然後椰子的香氣與蝦米的層次豐味也相當足,慢慢咀嚼滿口生香。

_DSF9882_副本.jpg

酥炸空心菜酸辣沙拉 / ยำผักบุ้งกรอบ
Spicy Deep Fried Morning Glory Salad

_DSF9883_副本.jpg

這道是與上一道一起吃的;可以將酸辣沙拉淋在炸空心菜上面一起食用;這次的下午茶料理也很令人難忘,每一道都很特別!炸空心菜吃起來脆脆的。

_DSF9889_副本.jpg

這道在泰國是沙拉醬,跟你想像中的沙拉醬是不是很不一樣呢?這道是泰國南方菜,使用咖哩醬與碎豬肉用小火慢炒,常會用來搭配生菜食用。

_DSF9891_副本.jpg

一夜乾辣醬 / น้ำพริกปลาแห้ง
烤鹹魚辣醬

_DSF9894_副本.jpg

這道中間是一夜干,使用花魚跟鯖魚肉去攪拌成泥,旁邊有芥蘭菜,及泰國圓茄,另外還附上玉米筍及香柳;

_DSF9893_副本.jpg

香柳是一種辛香植物,味道較嗆,可以取其葉片來提味;今天吃到的料理都是第一次嚐試,感覺真特別!這道吃起來也是有大量的蔬菜,感覺健康!

_DSF9901_副本.jpg

泰北排骨湯米線 / ขนมจีนน้ำเงี้ยว
泰北米粉配辣豬肉湯

中間上場的這道直接讓我飽到天靈蓋了!可以另外加酸菜或是炸豬皮,風味更不一樣,泰北的排骨湯米線吃起來滿像越南料理的,這道吃起來帶點酸因為有加酸菜的關係,湯變的很好喝。還很有異國風味。

_DSF9904_副本.jpg

東北烤豬頸配羅旺子醬 / คอหมูย่างจิ้มแจ่ว
Isan Style Grilled Pork Neck with The Sauce

沾醬上面是糯米粉,旁邊還有薄荷葉;這道吃起來無敵好吃!豬頸肉咬起來特別Q軟,彈性十足,沾上羅旺子醬料再搭配薄荷葉口齒生香,一口想接一口下去!

_DSF9909_副本.jpg

芒果糯米 / 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มะม่วง / 芒果糯米

我記得最後一次吃到泰國的芒果飯是在泰國機場,真的好香好甜,這裡改良了一下換成紫糯米,先將糯米浸泡一晚後當天再用蒸的方式,搭配了椰奶淋醬,上面撒了一些綠豆仁,吃起來鹹甜鹹甜,芒果則是選用泰國最常用的金煌芒果,整道吃起來相當不錯!我個人很喜歡。

S__127754287_0.jpg

二訪Mama thai 11後還是覺得主廚及外場都很用心,希望能盡快找到適合的空間,我還等著吃晚餐的食譜看看,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驚豔,也謝謝姐妹們讓我順利達成願望,吃貨的滿足就是吃到真正好吃的料理!

Mama thai 11 官網連結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1號3樓電話:02-8773-2511

一篇就搞定【大台北地區 ‧ 泰式料理】十間↑精選美食店家

這樣的泰式料理才真正令人回味再三|Mama thai 11 在民宅裡體驗泰國美味風情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