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9961_副本.jpg

週末假日想到要去哪裡了嗎?前些時候聽朋友說桃園有間很美的圖書館,週末我們便找時間過來,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就位在桃園藝文廣場,雖然之前也去過高雄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圖書館,但感覺桃園的這間圖書館好像佔地更廣,鄰近捷運展演中心站(G11站)為全國面積最大的圖書館。這天開車所以就直接停進圖書館地下室的停車場囉!假日從台北來桃園也是滿近的加上停車也方便。

_DSF0003_副本.jpg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位在中正藝文特區,總共有八層樓,坐電梯到一樓後會看到中間以天井貫穿整棟大樓,自然光從樓頂照進來像是一個發光體,也象徵知識源源不絕如同光柱閃耀。一樓除了有自修室還有公共大廳及微光廳、TSUTAYA BOOKSTORE 蔦屋。

_DSF9987_副本.jpg

我們順著電梯一層又一層逛上去,二樓是樂齡閱覽區,提供期刊閱報區視障服務區;三樓則為親子閱覽區,提供外文童書、親子小學堂、兒藝展示區小故事劇場,還有一些互動裝置。整個空間感覺很大,有一點空空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書籍還在陸續進來中。

_DSF9997_副本.jpg

我特別喜歡親子閱覽區,這裡可以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

_DSF9993_副本.jpg

整個空間的設計上也很活潑,看著小朋友在這邊看書真的很幸福耶!

​​_DSF0001_副本.jpg

繽紛有趣的燈飾也讓整體空間變得溫馨。不過不同於上次到日本參觀的武雄圖書館,他們是把兒童閱讀區另外獨立在別棟建築,與大人分開。

_DSF9995_副本.jpg

每一棟樓層都還設置了靠窗的長廊,在這邊光線更充足,也適合親子一起在這裡看書;四樓則是青少年閱覽區,提供創客空間以3D列印、雷射雕刻及智慧機器人為主軸的創客基地。另外還有討論室及漫畫區。不同的樓層都有不同的主題-

_DSF0005_副本.jpg

五樓則以社會科學、中國史地、世界史地、語言文學為主,想找新書也可以到五樓找看看。

_DSF0012_副本.jpg

六樓則規劃新住民讀者閱讀需求,提供多元文化主題圖書典藏及策展,探索多元文化概念。 

367410173_10220234257881426_6677432267605306930_n.jpg

圖書館特色:
.中央設置「通風採光井」引入自然光線,排氣通風,環保節能
.採自然生態概念,建物四周環繞「綠色螺旋」
.智慧型圖書館,設有預約書自助取書區及自助借書機
.館藏近百萬本書,館內最大的書展區為貪書蛇

_DSF0009_副本.jpg

七樓比較特別的享讀拾光區,規劃新書分享、名人開講及串流獨立書店,也形成一個與民眾互動更為親近多元的環境。另外還有視廳區及會議室可運用。

367393528_10220234257801424_3821387863224906109_n.jpg

來一趟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不但可以看看書,體驗建築美學週末假日還有文創市集在這附近聚集,這邊也是全國首創與電影院共構的圖書館,是不是太酷了!

S__127754380_0_副本.jpg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303號|電話:03-3166345

_DSF0017_副本.jpg

逛完了圖書館就來到一旁的TSUTAYA BOOKSTORE蔦屋,這邊的書籍分類也好廣,日文書居多,還有各種日本進口選物,真是會逛到失心瘋耶!

_DSF0029_副本.jpg

由其是這一區!!每一樣都好想買回家。我們最常逛的是信義區統一時代百貨那邊的分店,松山店及內湖店也有。

_DSF0018_副本.jpg

買了一些香氛,書籍還有生活居家用品就到旁邊餐廳用餐。假日都要事先預約,我們很幸運臨時來還有位置。

_DSF0023_副本.jpg

WIRED TOKYO 桃園藝文店提供日式洋食與創意料理為主,甜點、義大利面及咖啡、聖代、批薩、佛陀碗等。

_DSF0031_副本.jpg

今天有一個好位置,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外面有人造水池,綠影蔥翠,坐在這邊享用午餐真是愜意。

_DSF0044_副本.jpg

剛好把在TSUTAYA BOOKSTORE 蔦屋買的書拿出來看!點一杯飄浮招牌冰奶茶NT210好好享受週末假日吧!

_DSF0056_副本.jpg

點主食都可以加+160元升級套餐,多了湯、沙拉及飲料。湯品有南瓜豆乳湯、綜合蔬菜蕃茄湯、綜合菇豆乳湯(三選一)

_DSF0050_副本.jpg

沙拉都是固定的。

_DSF0051_副本.jpg

飲料則有美式咖啡、柳橙汁、紅茶、可樂、可爾必思可以選。加點甜點可以折40元-

_DSF0062_副本.jpg

起司豬排咖哩飯

日式洋食很常出現的料理。最近在看「忘卻的幸子」這部以美食為主的戲劇,描述被逃婚的女主角佐佐木幸子為了忘卻負心漢用美食療癒身心的故事,高畑充希演的很有趣,也為這部戲劇帶來不少亮點。

_DSF0079_副本.jpg

明太子鮭魚卵義大利麵

_DSF0082_副本.jpg

這道充滿海的味道,喜歡鮭魚卵的點綴,最特別的是送上來可以加進麵條裡的芥末(第一次看到芥末這個樣子)還是山葵也有點像辣根,但它吃起來的口感像芥末;先吃原味的麵條再加入附上的芥末,口感瞬間有了不一樣的層次味道,不過吃到最後有點鹹就是了!

_DSF0083_副本.jpg

麵條吸滿了海鮮的味道,裡頭還加了蒜頭,特別好吃!

_DSF0069_副本.jpg

先生點的松露奶油肉醬義大利麵,看起來也很好吃耶!

_DSF0065_副本.jpg

一樣可以先吃原料再加入松露去攪拌,松露奶油香氣十足,拌完後整個麵條的味道也相當濃郁,加上滿滿的肉醬,好搭!

_DSF0089_副本.jpg

吃飽後又很任性的點了一份聖代冰淇淋,吃著聖代的時候感覺心稚倒轉了幾歲,水果聖代有奇異果、葡萄柚、蘋果,上層是香草冰淇淋下層有果凍跟米香,一邊挖著冰淇淋吃,一邊往下舀著看看還有什麼其它的材料,每一口都是小小的驚喜。

S__127754354_0_副本.jpg

想來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逛逛嗎?也把這家餐廳先訂起來,來個半日遊也不錯!

桃園藝文店WIRED TOKYO 訂位連結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1:00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301號|電話:03-316-5252

JENNIES 腳勤就是多看! 不能不去的20家特色書店 圖書館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