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這家麵包店放在口袋名單已有幾年,每次都聽人家說不好預約或者是店沒開,沒想到我今天第一次來居然是國中同學騎著歐兜拜載我來,還是在她家附近(笑~)。ca:san指的是(母親)之意,上面這個可愛的繪圖是以老板太太為發想的設計,是一個和藹可親的日本媽媽喔~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說起這家麵包店,知道的人都說好吃!不過意外的是我舅媽居然沒聽過這家?大概本身也是在麵包店工作,自家的麵包永遠最好最實在。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ca:san烘培坊並不特別定位在歐式麵包或是日式麵包,而是以日本星野酵母粉作為素材結合宜蘭在地小農發展出各式特色麵包。星野是日本天然酵母第一品牌創立於昭和26年至今!現在也是日本最有人氣的酒種代表酵母。來訪前我並不知道原來他們家是用星野天然酵母。門口前種了許多植栽綠意盎然。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走進店內充滿日式文青風格,木作及燈飾將空間打造的很溫馨,加上角落各式植物與掛畫充滿家庭生活感。店內也賣果醬等週邊商品。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結合咖啡下午茶,一旁還有許多自家烘焙的濾掛式咖啡販售。除了賣麵包還有米冰淇淋布朗尼、水果米戚風、奶油夾心米戚風等等。據老板說因為有的人對麩質過敏,這邊的米選用了日本越光米下去製作,戚風蛋糕吃起來飽濕度足也不會有柴的感覺。隔天帶去給閨蜜吃,她說實在太好吃了!我記得我是帶芝麻戚風過去。店裡的米雪球、瓦片餅也是都用米來做的。對於麩質過敏的人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喔!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架上有各式麵包,通常都是當天賣完就沒有了,同學說他每次來都事先預訂。連陳泱瑾都是他們家麵包的愛好者。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店裡都是常客居多,原味吐司是基本款,像今天就就可以買得到全鮮奶加法國發酵奶油的吐司,其它像是拖鞋麵包、九層塔馬鈴薯也都是店內的招牌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店內的另一處結合咖啡店,可以帶自己喜歡的書籍來這邊閱讀。選好自己想吃的麵包搭配一杯熱咖啡盡情享用。舒服自在的空間也讓人充滿好心情!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現在天氣炎熱也不建議麵包放太久(最好二天內就吃掉)不然就放冷凍庫再回烤。老板說他們就是做自己喜歡的麵包,用好的酵母,也會推出季節特色麵包結合蔬菜與水果,像上一季就是草莓,這一季會使用芒果,大甲芋頭、宜蘭的紅心芭樂等,盡量都是找台灣在地小農配合。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我也帶回了幾款麵包回台北吃,吃起來口感QQ軟軟的特別澎潤,保濕度也足夠,抹上喜歡的果醬更添美味。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目前店家也跟2023羅東文青散步地圖結合,前往地圖上的8間文青小店,蓋滿三個章就可以到指定地點兌換來自日本插畫家Kanbin設計的羅東文青貼紙。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很久沒有回羅東的我又有地方可以跑啦!這幾個地方除了ca:san烘培坊還有北門綠豆沙牛奶大王、勝美市集、飲廊、阿桶嬤糬、小揭商行、美大叔咖哩、MOKU旅人書店,週邊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走走喔!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跟同學說好下次回來要一起來這邊喝咖啡,麵包我還吃不夠啦!米戚風蛋糕絕對必嚐。

ca:san 烘培坊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FB連結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雙數週週六 12:00-19:00售完為止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愛國路60號|電話:0955-164-511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跟著文青玩宜蘭|精選宜蘭在地三十個↑景點玩不完!!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今天我要當麵包小偷|莢麵包 一開店就有滿滿人潮 台灣在地酵種原料做出職人專業好味道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