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部落格一看到哇!快下午已經要突破100人次的點閱率,心裡偷偷的高興了一下。我知道雖然比起一天幾千人甚至是幾萬人的點閱率我是顯得多摸微不足道,但是每天如果有固定的100人次,慢慢累積,對我是很大的鼓勵喔! 謝謝大家的支持^^/

喜歡寫文章其實是源自於小時候被父親逼著寫日記的結果,寫日記真的好累呀!我從國小開始寫,後來改成寫學校的週記,出了社會後也會買小筆記本記事與寫下心情,然後有了孩子後我開始寫BBH,天哪~我好忙啊! 這天去基隆看以前一位同事,她生了可愛的小寶貝,當我們抱著可愛的BABY時我的愛拍照念頭又來了,結果同事就被在場的妹妹唸了一下說她都不怎麼愛拍,連重要的時刻也忘了要拍,我想是剛升格當媽媽一切都還在混亂中所以也沒想到要拍或是要記錄什麼。

這就讓我想到我那時生了我家這個寶貝,我還記錄他一天吃了什麼?哪時尿尿?而因為勤於記錄,他每一年生了什麼病?感染了什麼病毒?對什麼過敏?我都瞭若指掌。然後漸漸長大後我開始記錄他去了哪些地方玩,看了什麼樣的表演學過什麼才藝.....我也不知道我幹麻要記這些沒事找事做,但這些以後對於長大的他來說都是一份珍貴的記錄(萬一媽媽突然怎麼了...)這是我留給他最好最棒的回憶了。只是有點小遺憾的是拍攝記錄的人總是我,所以就變成我跟兒子親密自然的時刻那樣的畫面也就少了許多>"<(誰叫妳出門都搶著要拿相機,久了老公也懶的拍我們了>"<)自作自受!唉.....(嘆)


看完同事可愛的小寶貝,對了!她一直問我那時生產後怎麼坐月子,因為她想說要回娘家請家人幫忙坐月子,所以也沒想到要去月子中心,結果....結果....她忙翻了!她說因為媽媽也很久沒有帶小孩子的經驗所以手忙腳亂不說,初生的BABY都是二到三個小時喝一次奶,等於媽媽根本就沒睡到覺(早上去她家時媽媽大概正在補眠吧??)

所以建議大家不要省去做月子的摳摳,雖然很貴但一輩子也才一二次,該花就得給他花下去。我記得我那時候是請坐月子媽媽到府照顧小孩還有煮三餐給我吃,保母到下午五點就離開了。半夜BABY哭的時候我跟先生一個餵奶一個擠奶,真的也沒休息到什麼,往往都是第二天早上保母來的時候交給她後我們又繼續補眠....,那段日子真是苦不堪言啊!

幸好我家寶貝已經長這麼大了^^ 辛苦的日子總算比較輕鬆一些些了。就是你!小調皮,記得以前半夜不是腸絞痛就是發燒再不然就是咳到吐(他是過敏的孩子),那陣子夜半我跟先生兩人常去急診室報到,EASON一直到過了五歲後身體才強壯一些。記得有陣子剛去幼稚園那段時間也是經常生病。中西醫都吃過了才慢慢改善。 突然覺得要養大一個孩子平平安安真的是一個極大的考驗,如果再加上要顧好他的眼睛、牙齒、體重、身高、皮膚...再更深入他的心智發展、情緒控制、語言表達...等等,感覺現在父母都要變成教養專家不斷的需要充實這些知識,不斷的與週遭同樣有孩子的家庭共同分享與討論....。

嗯~離題太久,要說到養育路上真的是感觸頗多,要寫也寫不完這些擔憂。假日還是帶著孩子往戶外走走吧! 到基隆看看一望無際的大海,這家Boss咖啡廚房幾年前曾來過幾次,所以也不算陌生。

地點在瑞芳鎮建基路2段117號,預約電話:02-2497-7057。(每週二公休)若遇連假的話是改禮拜四公休。這裡有幾家咖啡店,不過我們每次都來這家Boss咖啡廚房,裡面裝潢很普通但是觀賞海岸公路倒是別有一番風情。

大橘色很顯眼的外牆,很難不注意到這家餐廳^^

而餐廳前面有一條長長的鐵軌,小朋友都很喜歡假裝自己是小火車在上面行走。

午間的餐點-炸豬排

還有蔥油雞。美味程度一般般可以吃的飽。我個人是覺得太油了些。

飯後可以自行選用冰箱裡的蛋糕甜點外加一杯飲料。

這裡曾經有偶像劇來取景,也有藝人光顧過。

七月的晴空很藍 海水也是! 很美的一幅景象。

真的好熱呀!正午陽光好炙熱。舊地重遊^^

跟基隆有著一條無形的牽引,父親是基隆人,w先生在基隆完成學業,而我也曾經在基隆唸過一年的書,不過現在我完全忘了基隆要怎麼走,哪裡有好吃的,印象裡基隆一直是舊舊髒髒的古都,沒有流行的建設更不用說有乾淨的街道,不知是不是要刻意保持基隆這樣的風貌?

在基隆港岸邊

現在來基隆可以去吃海產,觀海,走步道,對城市孩子來說也是另一種不同的文化體驗。還好現在有部落格可以記錄,有照片可以引導。

我想起在義大利時到過的港岸↓

也想起98年5月端午假期帶寶貝來基隆

那時一樣有這艘船,一點都沒變耶!哈哈~

那時是關於燈塔的特展

這個時候的我在哪裡?以前沒有照片及部落格可以記錄,兒子有時會問:有嗎?我哪時有來過這裡?現在有圖為證,這裡我們來過二次。98年5月及101年7月。

2012年7月拍攝。這艘船好壯觀啊!

老舊的痕跡刻劃著歲月的低喃 身經多少次海闊天空的航行 停靠不同的世界各地 多少風景多少沉殿

每一次的出發都是新的體驗 ^^ 這次的基隆之旅也有不少的收獲唷!

●BOSS咖啡廚房●
地址:縣瑞芳鎮建基路2段117號
電話:(02)24977057時間:12:00~24:00(每周二公休,逢假期改休周四)

基隆好去處~現在正是基隆航海節的活動唷!可以上網規劃行程^^

http://www.htimc.com/2012keelung/main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