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今年的員旅真是一波三折,疫情好不容易明朗了,一部分的人想出國,一部分的人還在觀望,最後投票選了金門,後來又因為人數不足大家顯得意興闌珊於是只好又重新投票。

LINE_ALBUM_2023台東旅行_230710_1

《PHOTO BY AWP

結果選來選去最後「台東」勝出。雖然台東大家都不陌生,但你們知道七月去台東有多熱嗎?還沒出發前我這個城市弱雞已經在哇哇叫了!啊會不會很曬?我怕被曬黑!想起前幾年也是端午節跑去台東,但感覺今年又更熱了。

_DSF8054_副本.jpg

七點半我們準時在北車集合,十點多已經就到達玉里火車站,然後再換遊覽車,一行人就這麼浩浩蕩蕩出發了。比起去年的墾丁,今年出席的人數又更少了。(殘念)第一站我們首先來到台東關山鎮的「米舖客家小館」說也真奇妙!車子行駛的路上一片遼闊,也看不到有什麼商家,台東今年很早就收割了,觸目所及皆是一片黃草漫漫,在大太陽底下就顯得更為炎熱了。不過車子拐進小徑後空地居然就出現一家餐廳。裡面的人也不少喔!

_DSF8055_副本.jpg

這一站沒有特別拍攝,中午大家都餓了吧?!記憶裡這裡的桌菜還不錯,賣的是客家菜,房舍就座落在一處池塘邊,池塘裡有蓮花幾朵與遠處的山脈相呼應著,餐廳以關山白米為主,薑絲大腸、客家小炒、炆爌肉等這些經典的菜色都有。米舖原本是閒置的豬舍空間後來易主後再慢慢整建為現在的餐廳。餐廳充滿古色古香,如果來關山玩,這一站也很推薦帶長輩來!

米舖客家小館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順興路15之2|電話:08-981-2158

_DSF8059_副本.jpg

第二站我們來到位在台東鹿野附近的腳踏車店「阿度的店」,原本擔心騎程太長或是太曬,但跟著領隊騎了一圈回來也還好,阿度生動有趣的介紹讓人印象深刻。店裡有很多腳踏車,可以根據個人的身高體重年齡及人數做不同選擇,也有協力車、電動車等。另外你也可以單純只租借腳踏車或是選擇腳踏車+導覽導覽的時間約1.5-2個小時左右。

阿度的店 FB官網 LINE官方帳號:@adobike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232號|電話:08-955-0706

_DSF8081_副本.jpg

我們這次的領隊本身旅遊經驗相當豐富也長期關注花東這邊的人文地貌,所以三天二夜都是他一人包辦解說的很詳盡,我們一行人選好腳踏車後就跟著他先去看鳳梨田,光是鳳梨的品種就很多!我記得台東鹿野這邊盛產的是金鑽鳳梨,日照充足果肉香甜。

_DSF8096_副本.jpg

全程大約7.2公里,每騎到一個景點都會停下來帶我們走走看看。記得前幾年我們跑去花蓮,當時去了大農大富騎腳踏車。天氣這麼熱突然發現今天大家都以黑色的服裝居多,(笑~)我們還走了台東最美的隧道之一〈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暑假花蓮樂逍遙|環島之星出發趣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享受騎車暢快

LINE_ALBUM_2023台東旅行_230710_14

原本擔心膝蓋的舊傷會影響騎車的速度,不過倒也還好!我最後也順利騎完這整趟行程。

_DSF8085_副本.jpg

在綠色隧道裡聆聽蟲鳴鳥叫,輕柔的微風在耳邊穿梭而過,綿延一公里的隧道坡度都算平穩,騎起來舒適涼爽,讓人整個心曠神怡有說不出的放鬆啊!離開城市的煩擾喧鬧,這一趟沒什麼特別計劃的行程顯得彌足珍貴。

_DSF8107.JPG

接著我們來到「鹿野區役場」,這是在日治時期大約在1921年興建的區役場,一開始還傻傻搞不清楚「役場」是什麼意思!原來以前日本公務員辦公的地方就叫做「役場」,類似我們的區公所。

_DSF8109_副本.jpg

戰後由鄉公所接收後改建為宿舍使用,2016年登記為歷史建物,繞了一圈走進屋內大部分都是日本時期留下了古物,屋內充滿懷舊古樸,目前以咖啡空間作為使用,也結合市集的概念經營。

_DSF8111_副本.jpg

這座百年老屋曾面臨拆除的命運,後來在當地居民奔走連署之下才得以保存。現提供民眾一個自由休憩的場域不定期也會舉辦一些活動,不過區役所裡面到處種滿植物花草,蚊子不少,若要久留請記得一定要噴防蚊液,以免被蟲蟲攻擊。

_DSF8121_副本.jpg

從龍田自行車一路騎過來可以順道在光榮路上停留的景點除了這裡以外還有鹿野神社、鹿野書苑、阿榮甘仔店等。想更進一步瞭解區役所的故事可聯繫營運單位龍田蝴蝶保育協會

鹿野區役場 開放自由參觀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135號

_DSF8123.JPG

接著我們又前往了以蝴蝶生態結合植物創作的「翠蝶園」。裡面有不少乾燥花及果實、木作等。翠蝶園座落於日據時代移留下來的日本移民村,從事蝴蝶保育的老板本身也是一位藝術創作家,這裡除了有各種乾燥花材以外也有許多手工藝品,騎累的話在翠蝶園對面還有一家咖啡店可以過去稍作休息。

翠蝶園 手作教學內容 FB官網

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202號|電話:0922-701-433

_DSF8134_副本.jpg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鹿野神社」這大概是全台灣僅剩下的日本神社吧!!原本供奉開拓三神,但現在都看不到了!從外觀看來僅有本殿、鳥居及水手舍。戰後神社被拆除僅保留基座。

鹿野神社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光榮路308號

_DSF8151_副本.jpg

接著我們前往「鹿野高台」,每年6月至8月是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盛事,前幾年我們來的時候沒有遇上,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感覺應該帶地墊及啤酒來!!今年員工旅遊也是為了要看熱氣球才特地排這裡。

三天二夜 台東在地這樣玩|鹿野高台 難忘的關山臭豆腐 源昌便當 長濱海邊小屋烤肉趣

_DSF8152_副本.jpg

平常如果沒有熱氣球的活動這裡也是滑草滑翔翼的熱門場地。鹿野高台這邊擁有絕佳的視野,飽覽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景色,綠草如茵山靜日常,大家圍在這個高台等待不同造型的熱氣球。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時間:2023年.6.30至2023.8.28 活動從上午場5:30-7:00/下午場17:00-18:30

活動地點:臺東縣鹿野鄉鹿野高台

LINE_ALBUM_2023台東旅行_230710_48_副本.jpg

《PHOTO BY AWP

出發前大家就在討論要不要坐熱氣球?因為需要現場排隊,團體活動比較不適合。不過可以參加繫留體驗

_DSF8198_副本.jpg

什麼是繫留體驗呢?熱氣球繫留體驗是以繩子固定熱氣球定點升降的繫留體驗服務,讓民眾體驗熱氣球的高空冒險。我們同事就有參加這個活動,但前提是需要先去現場排隊,也就是我們在騎車的過程時他們就已經事先來這裡排隊了。

357563694_10220036217210533_7562136742827307604_n.jpg

《PHOTO BY AWP

第一顆先灌滿氣體的熱氣球來自日本,長的很可愛!微笑的表情很討人喜歡;一顆熱氣球可承載的重量以200公斤為上線,搭乘人數在3-4個人左右,每一趟繫留體驗的時間大約為五分鐘。需要身高滿110公分以上才可以搭乘。

357532445_10220036217010528_3179682687707293206_n.jpg

《PHOTO BY AWP

接下來的表演節目也貼給大家參考:

.鹿野高台光雕音樂會 07/20(四) 19:00 鹿野鄉-鹿野高台
.知本光雕音樂會 07/27(四) 19:00 卑南鄉-知本溫泉區
.太麻里曙光光雕音樂會 08/04(五) 04:00 太麻鄉-太麻里曙光園區
.鹿野高台光雕音樂會 08/10(四) 19:00 鹿野鄉-鹿野高台
.台東市國際地標 08/17(四) 19:00 臺東市-國際地標
.閉幕光雕音樂會 08/28(一) 19:00 鹿野鄉-鹿野高台
LINE_ALBUM_2023台東旅行_230710_33_副本.jpg
《PHOTO BY AWP
今年還有媽祖跟HELLO KITTY唷!在藍天白雲之下好壯觀喔!不過今天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沒有待到夜晚等光雕。

358574692_10220036216930526_7231844096527576444_n.jpg

體驗繫留的熱氣球跟觀賞用的熱氣球是分開的,繫留熱氣球體驗在後方。今天全部灌完氣體的熱氣球大概有十來個吧!每個造型都滿可愛的。

LINE_ALBUM_2023台東旅行_230710_45_副本.jpg

《PHOTO BY AWP

這表情感覺有點欠揍耶!哈哈

繫留體驗皆採現場排隊購票,不限制排隊時間,依據售票時間開放購票。線上預約

_DSF8231_副本.jpg

晚上我們訂在「愛嬌姨」的餐廳吃飯,這家店也太誇張了!牆壁滿滿都是簽名,而且到處掛滿得獎表揚的豐功偉績。這家是鹿野高台熱門餐廳,其中以紅烏龍製成的茶飯為主打,所有的菜色也是以紅烏龍入菜為創作。

_DSF8210_副本

高纖綠茶炒麵

_DSF8214_副本.jpg

必點菜色之一紅茶滷爌肉,這道油香肉嫩,以紅茶滷製去腥提味,吃起來爽口不油膩,帶有淡淡的茶香,讓人想多扒幾口飯。

_DSF8220_副本.jpg

烏龍茶苦(胡)瓜封

這道也很好吃,裡面鑲有絞肉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香氣。非常好入口!

_DSF8212_副本.jpg

香片茶蒸魚

愛嬌姨這邊多半是圓桌,來訪的也是以觀光團體為多,家庭聚餐很適合,價格也合理,菜色料理都可以!

_DSF8216_副本.jpg

茶油剝皮辣椒雞湯印象裡雞湯濃郁好喝,也喝了不少碗。除了經營餐廳,這裡也賣伴手禮,梅子、茶等等。餐廳有二到五人的桌菜,價格從NT550-NT1650不等。除了紅茶滷肉是招牌以外,其它像是綠茶炸豆腐、茶油炒山野菜都可一嚐。白飯及紅茶飯免費自取,每桌均附小菜及甜點。

愛嬌姨茶餐廳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高台路109巷32弄9號|電話:08-955-0678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19:30

_DSF8240_副本.jpg

吃完飯終於準備進飯店休息啦!這次我們訂的是台東桂田喜來登,四星級飯店的設施算是還不錯,而且飯店也算新。舟車勞頓後躺在舒服的床上最棒啦!

_DSF8235_副本.jpg

桂田喜來登的大廳寬敞,空間挑高給人有種大器的感覺,早餐跟晚餐都在一樓使用,休息區域的劃分也不錯很有個人隱私。

_DSF8245_副本.jpg

上樓皆需房卡感應。

_DSF8247_副本.jpg

第一次住到連通房,也就是一個空間裡有二個房間(很酷吧)三人行的選擇多半是二張雙人床,但桂田喜來登只要是三個人以上就可以選連通房,實在太棒啦!

_DSF8248_副本.jpg

飯店整體走沉穩色系,木作的配置。簡約的線條與金屬素材相接,有點小小低調的奢華感。

_DSF8254_副本.jpg

不過這次的床跟枕頭都是偏軟的,睡不太慣。雖然也有去電要了記憶枕。

_DSF8256_副本.jpg

浴室跟臥室相鄰,中間以鏡子相隔,這裡也是洗漱的區塊,有人說鏡子在床房邊不太習慣,哈哈!沐浴及廁所也是分開的。雙人的空間不算大,但空間利用的不錯。

_DSF8261_副本.jpg

我們在桂田喜來登連續住了二個晚上。這間的飯店設計跟福華有點像,中間的廊道有天井,如果跟高雄的洲際來比,洲際的質感又比這裡更好。

_DSF8277_副本.jpg

除了床太軟個人睡不大慣以外,浴室跟廁所的清潔度我覺得可以再加強。

_DSF8340_副本.jpg

整體而言是還不錯的四星飯店,同事對於自助早餐跟晚餐也很滿意。

台東桂田喜來登 官網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16號

_DSF8321.JPG

特別的是這大概是全省唯一四星飯店外面就是夜市!!晚上如果吃不夠的話還可以下來逛逛。

跟著達人這樣玩|台東十五個以上的私房景點分享

台東三天二夜這樣玩|卑南遺址公園 史前文化博物館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 小野柳

台東三天二夜這樣玩|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旗遇海味 石梯坪 像是在國外般的場景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