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D73A18-1403-4A54-BAC5-E85AF6CF3C68_副本.jpg

在人生的旅程中,無論你遇見了什麼、經歷了什麼,只要有過曾讓你留戀的風景,哪怕只是一時半刻也能在記憶的播放帶中留下美麗的想念。
歲月如梭,不要說時間殘酷無情,其實,它也有浪漫溫柔的片刻。

105976145_10214778449529627_1589319580865512742_o_副本.jpg

連假的時候我們計劃台東旅行,現在回想起來仍覺得假期短暫匆促,三天二夜很快就過了,二組人馬,一組睡到飽悠閒的在民宿吃早餐,下午輕鬆的民宿唱歌小酌嗨到爆。

DSCF0258_副本.jpg

另外一組人馬也就是我們!!計劃了幾個景區,雖然感覺行程比較滿,但沒有去過的地方我們都想去走走看看。難得花時間來了,總覺得要把全部的美景都收藏起來。

DSCF0244_副本.jpg

每年6月至8月這個期間正是鹿野高台熱氣球活動盛事,我們總是看著別人跟各種造型氣球的歡樂畫面,卻從來沒有到訪過,今年好不容易來了可是熱氣球活動卻還沒開始。

845476A7-FFE9-4FD0-B050-15A64D5D4BF4_副本.jpg

鹿野高台地勢一路往上攀升,眼前山巒層疊一望無際,天空不時有飛行傘,各種顏色都有,站在藍空底下抬頭看著飛行傘自由的飛翔-

8DFD489A-3E09-428A-ABF4-3F65B5CF4EA8_副本.jpg

綠草如茵,在這裡可以自由奔跑,暢快呼吸。我們正往草地最高處走,飽覽高台與縱谷迷人景色。

DSCF0247_副本.jpg

有的人天生膽小如鼠,我媽說我就是這樣的人,所以從小到大我沒玩過什麼刺激的遊樂設施,你怎麼知道自己的心臟承受度到哪。常常聽人家跑去溯溪,爬山,說是要挑戰自己的極限。年輕的時候或許什麼都不怕,什麼都想嘗試,錯過了那個時間點,人有時候反而越變越保守。也是個性使然,安靜內向的人不適合從事太刺激的活動。

DSCF0272_副本.jpg

每年暑假都會吸引許多人前來參加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及光雕音樂會,享受在草原上聽歌,在空中舒服的迎接暖暖的夏風。

7539FA9D-BE29-4D43-B668-58ADFFF38C44.jpg

爬上高處躍躍欲試,滑草不就跟溜滑梯一樣,先把屁股坐穩,上半身微微彎曲,雙手穩穩抓住兩旁的扶手,對於刺激兩個字這大概就是我最大的極限(幼稚園等級)

服務項目如下:

◆滑草體驗:$100元/次
◆飛行傘體驗:$2500元(10-15分鐘);$1800元(2-5分鐘)
◆熱氣球繫留體驗,依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DSCF0293_副本.jpg

在這邊待了二個小時應該有吧!覺得來這野餐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DSCF0288_副本.jpg

這裡也規劃營地區,設施還滿齊全的,如果想要擁抱群山在這裡迎接晨光可以連結這裡大草原露營區

DSCF0270_副本.jpg

滑草區有特別區分開來,其實滑下來的時候挺好玩的,速度也還能接受,我家小子一向不愛刺激一點的娛樂活動(跟我小時候一樣)我也不勉強他,或許改天玩的比我還兇呢~

DSCF0302_副本.jpg

這附近也有設置「鹿野遊客中心」就位在鹿野高台入口處,除了提供遊客一個休息站以外還有一些展覽解說,另外也有鹿野農特產品展售。

DSCF0318.JPG

DSCF0308.JPG

如何前往鹿野高台
花蓮往台東
  花蓮 → 台九省道 → 於永樂路/東33鄉道靠右行駛 → 於龍田永安道路左轉 → 於高台路向左轉 → 於高台路42巷向右轉 → 鹿野高台露營區
高雄往台東
  高雄 → 台九省道 → 至鹿野過南野橋 → 左轉聯絡道路 → 南二路右轉 → 左轉湖底路 → 右轉光榮路 → 左轉龍馬路 → 於高台路向右轉
  於高台路42巷向右轉 → 鹿野高台露營區
DSCF0350_副本.jpg
聽說關山的便當很好吃!!
就在關山火車站附近有一家源昌關山便當,中午的時候排隊人潮好多(也剛好是連假的關係)裡面坐的好滿!!
店裡有排骨便當、燒肉便當、魚排、雞排、雞腿看起來都很好吃,而且便當裡的料好豐富喔!中午排隊大概要等個二十幾分鐘左右。
103800466_10214779471995188_2622204856315038292_o.jpg
燒肉便當裡有半顆滷蛋、菜脯、高麗菜、香腸、筍絲,裡面的飯量也好多!!
DSCF0356_副本.jpg
我們點了二份便當吃,留點肚子去下一站。花東出產的米一直都很好吃,濕度夠又富有黏性,紅燒肉也好好吃喔~在台北只能吃得到池上便當,感覺滿像的。來關山一定要來吃看看關山便當才不虛此行!
源昌關山便當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民權路1-5號
​​A74E3C38-A31E-444F-9003-F9A102A69516.jpg
關山臭豆腐則位在市場裡面,附近還有天后宮,無論是外帶或內用的客人一律都要排隊,坐位數不多,翻桌率快,除了賣臭豆腐也賣滷味跟麵食、湯。大部分遠道而來都是觀光客居多。
DSCF0337_副本.jpg
人生第一次吃臭豆腐要排那麼久,很多人特地為了關山臭豆腐而來,我們應該有排半個小時以上,只見滿滿的人潮從攤販前排到樓梯轉角,是有沒有這麼好吃!!
必須說,關山臭豆腐還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而且還僅此一家。臭豆腐炸的酥香,表皮脆,一咬咬下裡面還會爆汁,淋上特製醬油,實在太好吃啦!!不知店家用了什麼美味秘方還是天后有保佑,生意真的很好,臭豆腐好吃令人印象深刻,而且這種口感是北部吃不到的,一下子盤子就被我們掃光,臭豆腐大份賣100元,小份50元,物美價廉。
關山臭豆腐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87-5號關山公有零售市場
DSCF0456_副本.jpg
吃完臭豆腐後我們就往長濱出發,第一天晚上住台東市區,第二天白天在鹿野稍作停留,離長濱有一段路,長濱的名字聽起來好美,很有日本的味道。其實出發前我還搞不清楚台東的地理位置,我們是坐火車下去台東,當地租車。
249A68F4-F406-43F0-B7E3-2CD9EDA76CFC_副本.jpg
花東的海岸線真美,沿路有姐妹!有老公!有孩子們,覺得好幸福,能一起出遊。一路上都是藍藍的海,天氣舒服宜人。我們一路來到了台11線有著無敵海景的金樽咖啡,大家在這邊稍作休息,看看海景順便來杯香濃的咖啡。
1F1EA98B-1847-4E56-97D1-9DE5C6C82763_副本.jpg

台11線136.5公里處有個金樽遊憩區,這邊看海真的很棒!!一望無際的海平面讓人看了心情愉快!

金樽咖啡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七里橋11號

今天去的景點都不用刻意預約,只要注意有沒有公休日就好,我們就很隨性一邊開著車一邊找景區玩。

DSCF0439_副本.jpg
加路蘭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這裡有好多裝置藝術,是網美必來熱門景區。
DSCF0391_副本.jpg
加路蘭遊憩區
位置:位於東河鄉東河村台11線157.5公里處(富岡漁港往北走1公里)
時間:全天開放
DSCF0361_副本.jpg
我們在這幾個景點停留的時間都不長,從鹿野高台到長濱的車程大概也要一個半小時至二個小時,白天我們從鹿野高台一路玩過去。
DSCF0479_副本.jpg
來到長濱的海邊小屋民宿已經傍晚了,途中還跑去買烤肉的一些用品。
DSCF0495_副本.jpg
好久沒有一群人一起烤肉了,好想念這樣的時光,這次有新朋友舊朋友,大家在海邊的小屋齊聚。
DSCF0509_副本.jpg
海邊小屋比較少人知道,這裡提供私人度假空間,安靜不受外人打擾,更貼近大自然,沒有光害。
DSCF0485_副本.jpg
夜晚星光滿佈,夏風微涼,徒步就可以走到海灘。

DSCF0501_副本.jpg

晚上大家準備了生魚片、啤酒、還有各式各樣海鮮、肉品,熱熱鬧鬧在海邊小屋這邊烤肉,女生幾乎都在聊天,男生負責烤肉,是不是太棒了!而孩子們就玩在一塊兒~

DSCF0537.JPG

記得當天也是老公的生日,我還特別請好姐妹幫我訂了一個蛋糕。

DSCF0449_副本.jpg

結果回民宿後,洗完澡舒服躺在床上。
老公:我沒吃到蛋糕欸...
我:(驚訝狀)怎麼會?不是每個人都有?蛋糕還有剩耶!壽星怎可以沒吃到蛋糕!!!
老公:(很平淡的口語)妳全部吃掉了!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老公:妳不是說要跟我一半⋯⋯
啊!我不知不覺的把那一整盤蛋糕都吃完了,完全忘了要跟他一半的事😂
為什麼寧願讓我吃胖還默默不說!!蛋糕還請朋友幫忙訂來回確認好幾次!!還準備秘密驚喜端出來...
結果他一口也沒吃到!!這就是殘酷的人生啊....(笑死我啦)我這個老婆太不吉格了。

DSCF0381_副本.jpg

這些美好難忘的回憶又在我的生命裡增添一筆-

長濱海邊小屋 官網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4鄰12-17號|電話:0937-474-453

90D88BD5-C24F-4E13-8EC9-825A93046FB6.jpg

三天二夜 台東在地這樣玩|客來吃樂 皮蛋肉醬麵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

三天二夜 台東在地這樣玩|萬家鄉原味料理 月光小棧看海的好去處 波光粼粼如夢般的三仙台 幸福小築海景民宿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