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425_副本.jpg

有些食物總是令人想念,偶爾你想要吃韓式料理,又突然某個時刻你又懷念起義大利菜餚,不同國家的料理在台北街頭巷弄張開雙手歡迎前來的人們。

DSCF7356_副本.jpg

只是有的餐廳一位難求,等著等著我的心都涼了!好比那家"草頭西"我永遠在IG上看到的都是訂位已滿。PASTAIO在疫情前也總是訂不到,看到很多朋友打卡都心癢癢的。疫情期間提供外送,終於是吃到了,但還是覺得現做現吃的美味才是最能考驗味蕾敏感的程度。

DSCF7385_副本.jpg

離國父紀念館站走路不到十分鐘,這附近的街巷到處充滿異國料理餐廳,PASTAIO這幾年展店快速,除了光復店還有內湖店及今年才在新店開幕的餐廳。只能說東西太好吃!之前訂位都要用搶的,一開放網路訂位都是秒殺,甚至要等一個月以上才有機會吃到。疫情後加上有新的店面總算是比較好訂了。

DSCF7360_副本.jpg

光復店這家的風格充滿歐美元素,門面設計以木門帶金邊線條及大大的品牌LOGO為識別,挑高的空間裡顯得相當寬敞,推開門櫃台在正前方,左手邊是吧臺,右手邊是用餐區域;除了打著米其林二星主廚坐鎮指導以外最大的賣點就是每日限做的生義大利麵條,對家庭"煮"婦來說可是相當方便。

DSCF7382_副本.jpg

記得有一陣子我也常在微風廣場樓下的超市購買義大利麵,印象裡義大利麵好像不太好煮,除了要依麵條屬性找到適合煮義大利麵的鍋具以外,水量跟水溫也要控制得當,有人說水滾後要加鹽巴...總之煮義大利麵比煮我們中式的快煮麵撇步還要多,不過喜愛義大利麵的人還是會嘗試自己煮,這裡就有超多選擇。

DSCF7371_副本.jpg

放眼望去有帽子餃、螺旋麵、貓耳麵、短捲麵、貝殼麵、墨魚百合麵、波浪麵、直麵等等,上面都有克數單位、費用及成份。造型都相當可愛!貓耳麵應該很受小朋友歡迎吧!

DSCF7359_副本.jpg

用餐時間人還是很多!而且有帶小朋友的那桌特別熱鬧。小子面露難色,越長越喜歡安靜獨處,餐廳若太過吵雜也會影響到用餐的氛圍,只能說這家太夯!不管家庭聚餐或是朋友約會都非常適合,整體空間大約可容納40-60個人左右(也提供包場服務喔)

DSCF7390_副本.jpg

菜單分有小菜、分享盤、湯及沙拉、新鮮義大利麵、調酒、汽泡酒葡萄酒、咖啡、果汁義大利啤酒、甜點

DSCF7401_副本.jpg

蜜瓜盅/哈蜜瓜/生火腿/絲稠起司

本來說今天壽星最大讓壽星點餐,壽星居然點了一個平常就常常在吃的凱撒沙拉,喂~好不容易訂到這家!我們可以來點特別的嗎?說說男人有時也很奇怪,他們好像對吃的敏感度都特別低!有時同樣的東西可以吃一整個月!例如披薩。有沒有換口味我不知道,但美食當前,變化需要,太常吃的也會膩吧!加上現在是夏天,清涼的水果瓜類最適合不過!要根據時節做些調整,對於吃一向要求的我立馬換了這道。

DSCF7392_副本.jpg

哈蜜瓜上頭如白雪覆蓋,上面再刨上起司粉,青綠的顏色綻放著活潑可愛的滋味,用叉子叉上與巴馬火腿一起食用,那帶著甜香的果味及鹹鹹的火腿味道,實在好好吃!

DSCF7397_副本.jpg

哈蜜瓜的水份飽滿,上面的起司輕柔如浮雲,一口咬下心都飛揚了起來,這樣的搭配到底是誰想到的?怎麼可以如此厲害!其實這道是源於義大利的傳統菜餚,哈蜜瓜的甜平衡了火腿的鹹,讓味蕾的層次更加圓潤豐富,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感受鹹甜交織的喜悅。

DSCF7416_副本.jpg

酥炸中卷

有三種吃法,擠上檸檬直接吃,或是跟餐廳附上的二種特製醬料吃,酥炸中卷還搭配了芝麻葉提香及切成細長的青椒,口感滿特別的。

DSCF7414_副本.jpg

紅醬吃起來帶酸,白醬奶味濃郁。中卷外層炸的酥香,咬起來有嚼勁,這道我也喜歡!

DSCF7408_副本.jpg

杜蘭炸櫛瓜/杜蘭小麥粉/蕃茄紅醬/櫛瓜

我記得櫛瓜用煎的有時吃起來會帶點苦味,這裡的櫛瓜有二種作法,本來我是點醃漬橄欖櫛瓜,但被先生換了炸的,可能覺得炸的會比較好吃。櫛瓜也是義式餐飲裡常見的食材。富含高纖低卡維生素豐富,吃起來跟小黃瓜有點像但又不那麼脆,水份也較多。用煎的比較能吃出原味,但它本身的味道較不明顯,用炸的及沾醬吃倒也是不錯的作法,提升美味程度。

DSCF7420_副本.jpg

TWN腸(貓耳麵)台灣香腸/起司醬/時蔬

果然還是小朋友!這道是小子點的,主要以台灣的香腸及貓耳麵去拌炒,可愛的貓耳很受小朋友喜歡,入口也方便,吃起來內軟外帶有彈性,加入起司醬及季節時蔬去平衡奶味的獨特口感,大人小孩都愛!

DSCF7421_副本.jpg

香草起司南瓜(帽子餃)

這道裡面有香草起司、南瓜醬、榛果、烤菇、鼠尾草;上桌時覺得賣相很好,但份量少了些。

DSCF7425_副本

使用日本南瓜泥吃起來口感溫順,淡淡的甜味,餃子的表皮煎的脆脆的,內餡飽滿,帽子餃的造型好可愛,小小的很方便食用。

DSCF7402_副本.jpg

OLD FASHIONED RED WINE/CHAMBORD/RASBERRY

這杯是經典調酒之一,餐廳的作法喝起來更為清爽,通常Old Fashioned 加入的素材都差不多。包括威士忌、橙皮或是柑橘類。

DSCF7426_副本.jpg

甜點的部分有檸檬塔、雪崩抹茶提拉米蘇、威士忌布丁、焦糖蘋果巴斯克、日式生乳捲、松露黑森林、松露冰淇淋(其實我對松露甜點滿有興趣的)感覺以前也沒吃過!不過最後我們選了西西里捲,這道甜點是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經典代表之作,使用麵糰下去酥炸成中空管狀,裡面擠上奶油起司餡料,一口咬下外層酥脆裡頭有著香濃綿密的乳狀奶味,佐以柑橘及堅果碎屑,西西里捲的口味變化萬千,食用的時候很難不掉滿地,但也正因為這樣成為它的特色。

DSCF7366_副本

PASTAIO餐廳每間都有特色,下次再換別間店試試,不同的用餐環境氛圍,不同的對象,不同的餐點,或許也會激盪出另外一種火花!

PASTAIO光復店 FB連結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32號
訂位專線:0979163859
營業時間:12:00-22:00
PASTAIO內湖店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4號1樓
訂位專線:0976141378
營業時間:11:30-16:00, 17:00-21:00 (五、六營業至21:30)
pastaio新店店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78號
訂位專線:02-8914-7317
營業時間:11:30-16:00, 17:00-21:00 (每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