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041.JPG

這天陪著公婆一起來到「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這裡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只覺得好像很神秘。

DSCF4066.JPG

後來才知道這邊是經國先生在台灣唯一保留下來的故居。以前都會覺得來到像這樣的地方感覺有點嚴肅呢~

​​DSCF3992_副本.jpg

經國七海園區位在台北市中山區的北安路這邊,我對園區內的餐廳比較有興趣!不過這天因為沒有事先預約,餐廳不好等只好作罷。

DSCF4067_副本.jpg

進來園區參觀也是需要事先預約。坐捷運可以在圓山站下車再轉公車;這天我們開車直接停在主建物樓下的停車場。

​全區參觀票券(七海寓所+陳列廳)NT180./陳列廳參觀NT100.

DSCF3993_副本.jpg

全區分成遊客中心|一樓禮品區/Wave餐廳 ;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陳列廳(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園,需事先網路預約購票)及圖書館(週一至週五9:00-17:00,國定例假日休館,需申辦閱覽證,憑證入館);七海寓所及停等區

DSCF4063_副本.jpg

七海寓所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30-16:30,需網路預約購票。每日開放11場,並由專人導覽參觀。

上午入場時段  9:30、10:00、10:30、11:00、11:30|下午入場時段 13:30、14:00、14:30、15:00、15:30、16:00

【每場參觀名額限制15人】

DSCF3995_副本.jpg

不要說這裡是紀念園區,光是看建築也覺得挺美!這天除了圖書館及餐廳沒有到訪以外,其它地方大概都走了一下。這裡總面積有3.98公頃。園區內的規劃設計保留了大面積植栽綠地,還有公共藝術區、親水步道等,環境相當優美,真的滿適合帶長輩來這走走。建築的外觀設計則是由「建築文化事務所」規劃設計,一改我們對於傳統歷史建築外觀的既有印象。

DSCF3998_副本.jpg

簡約的線條與建築立面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裡也是一座包含歷史、學術、教育、景觀的生態文化園區。

DSCF3999_副本.jpg

從進來大廳後都有接待人員指引路線,禮品區則陳列台灣設計師及原創商品的展示,亦與伴手禮作結合。純白的空間與外面的綠意讓人進來後感到舒服!

DSCF4007_副本.jpg

繞了園區一圈其實不算大,不過因為導覽有時間的限制,想要來聽導覽的人還是要注意一下時間。眼前的風景秀麗,湖水清澈,遠處還看得到圓山飯店。

DSCF4022.JPG

來到七海寓所旁邊的停等區空間參觀。而寓所裡面是禁止攝影的。經國先生在民國58年遷入這裡,一直到民國77年,總共住在這邊19年。我們這天參觀了寢居、接待室、客廳等地方,其實經國先生以前住的地方不算大,設備也很樸實無華,感覺是很低調的。七海寓所是以前經國先生夫婦生活的場域,內部陳設簡單。

DSCF4036.JPG

進入七海寓所前有條大馬路,可以想像以前這邊站滿特勤人員的肅穆。

DSCF4039_副本.jpg

園區內可以散步的地方;

DSCF4044.JPG

第一陳列廳;主要介紹經國先生的事蹟與家庭生活;

DSCF4058.JPG

展覽涵蓋了經國先生的生平照片,大事紀,各種文物與手稿。

DSCF4047.JPG

還有當時的生活樣貌與家具陳列。

DSCF4048.JPG

喜歡復古老物的人應該也會滿喜歡來看像這樣的展覽。彷彿穿越了時空-

DSCF4049.JPG

空間設計也很美!!

DSCF4051.JPG

第二陳列廳則有經國先生書畫作品、日記及數位影像展示。週末假日來這走走感覺也滿不錯的!寓教於樂很適合帶長輩來這裡品味園區與環境(記得餐廳要先訂)

DSCF4069.JPG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 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301號|電話:02 2532 6077
七海文化園區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