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262_副本.jpg

多年前曾到訪過小小樹食的大安店,沒想到敦南店開幕後一位難求,我到今年才有機會跟姐妹一起來這邊享用!

DSCF6292_副本.jpg

在此之前小小樹食一舉奪下米其林綠星、必比登殊榮,不過在還沒得到這些獎項之前,原本我就對蔬食很著迷,主要是因為在台灣的蔬菜都比較中式,小小樹食把蔬食變得更有趣也更好吃,全新的菜單也結合了Oatside燕麥奶,強調真食物並且不使用加工及化學產品,對於蔬食推廣的用心可見一斑。

DSCF6241_副本.jpg

不同於大安店的溫馨質感,敦南店走網美時尚風,把綠意直接搬進室內空間,在這裡享用餐點好像就坐在森林裡野餐一樣舒服!餐廳的服務人員皆穿上白色制服很像實驗室的概念。

DSCF6246_副本.jpg

坐捷運至信義安和走路五分鐘內即可抵達。不管是大安店或是敦南店都需要事先在網路預約!預約連結

DSCF6293_副本.jpg

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實施吃素的生活,vegetarian在歐美也行之有年,不過吃素也有很多不同的方式選擇,比如說蛋奶素、另外還有一派是不吃肉類但會食用海鮮,這個就叫做海鮮素。也有人像我一樣大部分的時候吃蔬食比吃肉還多,這種又叫作方便素。

DSCF6248_副本.jpg

小小樹食現在提供線上菜單,不過對於有老花的人還是希望有實本菜單,全品項有分為菜單、獨享餐、雙人套餐、四人套餐;餐點品項:開胃菜、沙拉、湯品、燉飯、義大利麵、焗烤、佛陀碗、批薩、甜點

DSCF6249_副本.jpg

松露薯球

松露薯球做的好可愛喔!因為前陣子在ACME已經有點過薯條,這次換薯球來吃看看,同樣的食材用不同的作法,吃起來的感受也不同;

DSCF6261_副本.jpg

裡面有自製松露醬、帕瑪森起司、含蛋奶。小小樹食的菜單裡會註明有沒有含蛋或奶,可以調整或是不可以調整,這點滿貼心的,讓真正的素食者可以參考。

DSCF6256_副本.jpg

薯球吃起來有著松露的獨特味道,濃郁滿載的起司,我身邊的人對於松露都有不可抗拒的迷戀,幾乎選項裡有松露就會點松露,松露真是大家的好朋友!有了它的加持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耶~

DSCF6252_副本.jpg

皮蛋芝麻葉沙拉 

我就是一個對皮蛋無法抗拒的人!所以一看到這道餐點裡有皮蛋,這個被外國人拒於門外的食材在我眼裡就像黃金般閃閃發光,皮蛋跟松露一樣都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喜歡的人會很喜歡。

DSCF6253_副本.jpg

這道沙拉真的很厲害,鹹酸的醬汁分佈在整碗沙拉,每一口都是新鮮的嫩葉加上獨特配方的醬汁,番茄、櫻桃蘿蔔、皮蛋、芝麻葉、紅藜麥、方舟彩色番茄、綜合堅果、椰絲、六星油醋(含蛋及堅果)這道沙拉色彩豐富,凝聚各種營養美味,彷彿吃完它就能補充一整天滿滿的活力!

S__102776840.jpg

小小樹食也不定期舉辦期間限定跨界聯名推出獨一無二的全新餐點,像五月跟綠藤生機聯手,最近則是跟 Oasis綠洲咖啡合作,每一系列的合作都不離「環境友善」、「永續經營」持續推動對「健康生活」的實踐。

DSCF6258_副本.jpg

墨西哥風味烤玉米

水果玉米、帕瑪森起司、墨西哥辣椒粉、花椒、奶油、檸檬(含蛋奶)玉米粒煮熟後再刨刮下來。

DSCF6270_副本.jpg

簡單拌些調味醬料,各種風味層次,擠上新鮮檸檬特別好吃!

DSCF6264_副本.jpg

避風塘薯條

友人確定點的是薯球,但是服務人員說他有跟我們確認餐點,其實這時候沒有錄音真的很難分辨真假,當天我們雖然顧著聊天,但確實都有聽到姐妹點的是薯球,體恤服務人員沒再爭辯,因為正常點餐不會點了薯球又點了薯條,有些服務體貼的人員也會詢問要不要換成別的品項。不過這道薯條卻出忽我意外的好吃!只是最後還是吃不完讓姐妹打包回去了;外面的薯條一般都是用松露,這邊的作法是使用了炸薯條、蔥、蒜乾辣椒(含五辛)吃起來真的頗為特別,跟我們一般吃到的薯條不大一樣,較中式的作法,改變了以往我們對炸薯條的既有印象,原來薯條也可以用很東方的樣子去料理它,真是酷了!

DSCF6267_副本.jpg

松露野菇燉飯

來點澱粉吧!喜歡小小樹食的作法,香料掌握的剛好,米飯的軟硬也是!內含杏鮑菇、鴻喜菇、白靈菇、香菇、秀珍菇(光是菇類就比外面的使用多)加上黑松露醬及生可可仁含五辛(可調整)含奶(不可調整)

DSCF6282_副本.jpg

粉紅美顏果汁

姐妹點的這杯真美!好像調酒一樣。裡頭還有一顆冰塊,冰塊裡面還有玫瑰,看起來特別浪漫別出心裁!內容有葡萄柚、紅心芭樂、紅毛丹、椰子水、玫瑰水

DSCF6285_副本.jpg

柚香茉莉花冰茶

我點的這杯也好喝,酸酸甜甜的喝起來非常涼爽,可惜不夠大杯,一下子就被我喝光光啦~內容有柚子、茉莉綠茶、山茶花、菩提葉

DSCF6287_副本.jpg

橙香蘋果醋

這一杯感覺也是超級營養!裡面加了甜橙、羅勒、蘋果醋及蜂蜜。綠色看起來好健康! 

S__102744068_副本.jpg

難得姐妹特地來台北,半年不見大家的生活依然忙碌,不必天天見面,想念的心依舊滿滿的。

S__102752275.jpg

開心!終於吃到這間!大家都是第一次來,每個人都說會想再訪,畢竟還有很多厲害的超級食物我們這次都還沒有吃到。

S__102776837.jpg

一週二次跟朋友或家人來享用也不錯,綠色環保就從生活飲食做起。

小小樹食 敦南店 訂位連結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9-1號(捷運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00-0313

沒事多吃菜環保又健康|小小樹食

一篇就搞定【台北市美味早餐大集合】40家以上的早餐店隨你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