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890_副本.jpg

日前跟友人來到東區一家以「藝術展覽」為主題的酒吧,從捷運忠孝復興走過來大概十分鐘內。酒吧的空間不大,不過夜晚幾乎坐滿人。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3870_副本.jpg

訝異於1.酒吧的料理選項其實不多 2.調酒單價偏高。但網路上卻頗受好評!今天就跟著我來看看這家酒吧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吧~

DSCF3844_副本.jpg

位於東區的這家CACTUS酒吧每三個月會與不同的藝術家合作,更換餐酒館空間裡的作品及酒單。這次跟陳定甫先生以天然漆創作為主題,畫作為重生:初始20365。

DSCF3868_副本.jpg

天然漆又叫做「大漆」會隨著溫度及濕度轉化不同的顏色。放在光源偏暗的酒吧需要以照明設備來欣賞,畫框裡有隱藏數字,數字則可以對應酒單,是不是很有趣的呢!而初始20365則代表離退休天數的倒數。

DSCF3845_副本.jpg

鳳魚系列

陳定甫的漆畫有一種優雅的美感,飽和色調強烈,並且有一種超脫凡俗的渴望,而從入口處及吧檯也放置了「漆三角錐-山形系列」,以顛覆傳統的思維來提醒我們環境的重要,美的事物需要靠心來體驗。

DSCF3851_副本.jpg

一開始餐廳使用了黑色三角錐的布罩蓋住SHOT杯,打開後會有輕煙薄霧,靠近聞的時候出現一股梔子花香氛,服務人員表示這個概念是想要呼應重生之意;

DSCF3849_副本.jpg

並且根據這第一杯來選擇酒單上的數字,以19505及20095作為基準,往上選則酒感輕,往下選則酒感偏重。我拿起酒單一陣頭昏,上面只寫了基本的味道,酒感的輕重並無標示。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3883_副本.jpg

基本調酒的價格為NT400元起,假日低消為NT600元起;餐酒館的年齡層偏女性居多-

DSCF3874_副本.jpg

酒單部分,除了有數字的選擇(共有八款)另有以香水創作的調酒共三款,香水在店內也可以購買;最後是琴酒搭配茶葉部分的茶酒。網路上有說這家的酒精濃度比較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單價也比較高一些!

DSCF3871_副本.jpg

滿喜歡牆上這段話的「Bloom Where You are Planted」在你所在之處綻放!!無論是工作或是家庭,生活,情感等,每一件事都要有其態度,才能如同花朵一般在最好的時間點綻放。

DSCF3891_副本.jpg

今天點了以下這幾杯數字的調酒

18801 黑麻油 泥煤 腰果 海苔

泥煤是什麼我不懂!但是同行友人是高手!一聽到有泥煤立馬就點了這杯。那什麼是泥煤呢?今天我又學到了!原來泥煤不僅作為燃料使用,也被用於蘇格蘭威士忌的過程中,當作烘烤大麥的燃料,據說會產生獨特的煙燻味。試喝了一口有種燒焦的炭味,濃濃的,讓我想起十五六世紀的歐洲,一種滄桑感,是男人味兒的酒款。特別選用了台灣特色的黑麻油,先拌炒腰果與海苔,最後再融入泥煤威士忌,搭配旁邊自製的巧克力。我覺得這是一款"懂喝"的人才會點的酒!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3888_副本.jpg

19752 西洋梨 葡萄 粽葉 蘋果

這是一款滿適合女生喝的調酒。蘋果的基底則是比較大眾化的。這款喝的時候會先聞到蘋果的香氣,喝下去有幾種不同的層次,前段會有一些檸檬馬鞭草的氣味,再來才是西洋梨!

DSCF3918_副本.jpg

19659(男生) 香菇 培根 檜木

炙燒雪松、秘魯聖木這杯酒會產生煙燻木質調香氣,有一種讓人放鬆的感覺,我自己滿喜歡這款的。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3898_副本.jpg

這杯則是有著玫瑰花般的甜美氣息,但酒感輕,適合女生!這杯送上來的時候覺得好溫柔,充滿一種甜美的氣質。裡頭也帶有一些香草的味道,還有果實感也偏重。喜歡喝甜一點的人可以選這杯。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3906_副本.jpg

人氣美食必吃滷味拼盤(四樣) 懶人蒜香鳳爪  神香入味米血 

店內提供的是可以覆熱的食品,也是跟很厲害的店家搭配,我忘記是三峽還哪裡?這幾款滷味吃起來不死鹹,味道滷的很透!我最喜歡米血跟甜不辣!鳳爪也滷的很軟爛。

DSCF3908_副本.jpg

銷魂滷豆皮 神香入味米血 愛阿嬤爆汁豆乾

DSCF3913_副本.jpg

超級美味松露薯條

薯條也是店內超人氣!另外有附上一盤松露,那濃郁的香氣搭配現炸熱呼呼的薯條真是太好吃了!

DSCF3916_副本.jpg

用現金結帳招待的地瓜球

天哪!我真的覺得地瓜球不輸夜市要排隊的攤販耶!裡面的餡料很紮實,咬下去滿口爆漿!小心燙喔~

DSCF3922_副本.jpg

店內最後還有四款琴酒,有分酒感清爽氣泡感、酒感輕舒芙蕾口感、酒感中間酸甜平衡、酒感重苦甜風味可搭配泰式綠茶、茉莉紅茶、龍眼烏龍茶、咖啡四季春茶、野薑花高山茶;印象裡最後我們選了咖啡四季春茶跟野薑花高山茶。三個人這餐下來平均在NT1137元左右-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3925_副本.jpg

第一次跟不同的朋友來體驗這家才開幕一年左右的藝術類型酒吧,一邊欣賞畫作的同時也能一邊體驗調酒特色創意,獨特的用餐氛圍,充滿青春的滋味!本次展期到四月六日為止,想去體驗的話記得先預約喔~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CACTUS酒吧 台北城市畫廊酒吧 仙人掌酒吧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9號
交通:捷運忠孝復興站|電話:(02)2776-0160
營業時間:19:00-01:00 (五六到02:00)、週一公休

【懶人包2023年精選版】放鬆你的夜| 台北三十家以上 餐酒館.居酒屋.台灣料理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