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600_副本.jpg

元旦的時候特地帶著公婆來到桃園品嚐。不過蔣府宴服務雖好就是有些規定太多!從預約到當天用餐,私訊詢問來來回回就好幾次,基本上要先確認人數及預訂的桌菜,先點餐有個好處就是廚房可以先採買食材,缺點是你一旦訂了就無法取消,除了要事先預付訂金以外,約定日前幾天餐廳還會打電話再次詢問出席人數。但是出發前一天小叔一家才臨時告知感冒無法赴約,去電給餐廳詢問能否延期?餐廳表示菜色無法做更動,也無法取消。

DSCF6654.JPG

當時覺得也實在太不體恤了!萬一是確診,大家不就都要抱病出席?然而餐廳並不管你這一塊!!不過當天用餐的感受是好的。建議大家要預約的時候請確保你約的人一定可以出席,因為菜色也不能減,這天變成我們五個人要享用九個人的份量...當然生病的人也不是故意的,但主揪最怕碰到這樣的情況(汗...)

DSCF6573_副本.jpg

這天我們開車前往位於小人國裡面的餐廳《蔣府宴》,開車前往可直接開進小人國裡的停車場,售票處旁的(THE District891廣場)進入後就可以看到指標,現場也有工作人員指揮道路)。停車場的費用可折底餐廳消費,訂金事前要先匯NT2000元。當初想來這裡是因為這裡有一片中式庭園可以讓小孩們走走看看,吃飽後在庭院裡逛逛,好像古時候的大戶人家,吃飽喝足後隨性在園區裡納涼曬陽,看看魚池裡的魚兒,賞賞楓葉,凝聚家人之間的感情。

DSCF6583_副本.jpg

蔣府宴提供宮廷御膳浙滬美饌,還有一些地方拿手菜,桌菜的部分有二人NT1399元,四人NT2599元,六人NT3699元,八人NT4799元 (以上皆另外加一成服務費用) 菜色皆無法調整,可另外單點。

DSCF6586_副本.jpg

寫過八大菜系的特色,中國八大菜系(你吃過哪些?) 蔣府宴以浙滬料理手法為主保留了濃油赤醬的烹調手法,更融入新意,讓饕客時時充滿味蕾驚喜。

DSCF6590_副本.jpg

餐廳的空間寬敞,還有公司行號在這辦尾牙。連超級美食家王瑞瑤也曾經造訪。
DSCF6584_副本.jpg

空間以筆墨山水畫為裝飾,好像來到故宮,餐桌搭配桌花,空間以黑色為主調,沉穩的東方美學低奢內斂,角落陳列亦有一些收藏擺飾,營造剛柔並濟的層次鋪疊,是長輩都會喜歡的空間。

DSCF6595_副本.jpg

連天花板上也有繪圖裝飾,重塑空間獨特的風格。

DSCF6605_副本.jpg

▲沁脾盤頭序

第一道冷盤上桌就好美耶!跟一般桌菜餐廳不同,這裡在擺盤上更為用心

內容有:鎮醋海蜇、什錦㸆麩、天篷燻耳、釀梅聖女、青龍小魚、蒜茸玉瓜

DSCF6604.JPG

我的天啊!連取名也這麼講究,㸆這個字唸ㄎㄠ四聲(但打不出來)好像是粵語那邊的說法,意思是用微火使魚、肉等菜餚的湯汁變濃或耗乾的意思。我的理解就是用湯汁收附在烤麩裡,烤麩在很多麵館裡都有,吃起來像麵筋充滿鹹甜醬汁。這幾盤小菜都好吃,我特別喜歡天篷燻耳、釀梅聖女(這二道小菜都很入味)

DSCF6602_副本.jpg

▲蜜汁富貴方

這道作法有點像東坡肉的吃法,只是使用豬肉的部位不同,這邊使用蜜汁火腿,夾上烙有印章的饅頭,口味獨特,但我更喜歡肥瘦參半的東坡肉。

DSCF6607_副本.jpg

蔣府宴除了桃園有餐廳以外也做不少宅配美食,有時也在百貨公司進駐提供即食加熱的菜餚。網路上推薦的招牌菜有「御膳葫蘆鴨」、「蟹皇百海匯」、「楚漢圓太極」。不過今天點的桌菜裡這三道都沒有。

DSCF6609_副本.jpg

▲志摩詠蝦鱔

這道在江浙菜裡我沒吃過!所以覺得挺新鮮,這道作成羹湯類,上面有炸過的麵條,沾上一些羹湯使其變軟,吃起來又酥又軟,裡面還加了韭菜、蝦仁及鱔魚,搭配辣椒及大蔥、九層塔。可以淋上一點醋汁去提味。

DSCF6612_副本.jpg

個人頗喜歡這道的吃法,感覺特別,風味也不同於一般。

DSCF6617_副本.jpg

▲貴妃牛肋筋

不過羹類的作法就有三種(我不是很愛)照理講有羹湯的話另一道多半會用清湯來搭配,這道湯羹裡有牛肉塊、洋蔥及胡蘿蔔。

DSCF6621_副本.jpg

▲金縷蒜燒魚

DSCF6622.JPG

▲酥香鴨芋泥

DSCF6625_副本.jpg

▲加點的花膠鮑魚參

DSCF6627_副本.jpg

▲櫻花蝦炒高麗菜

DSCF6629.JPG

▲碧煙雨羹 又是羹

DSCF6633_副本.jpg

▲綠豆沙鍋餅

以往都是吃紅豆內餡,綠豆沙也不錯!感覺不那麼甜膩。

DSCF6571_副本.jpg

蔣府宴的菜色很多元,建議單點比較能吃到自己想吃的,當初訂桌菜就為了圖個方便,也以為桌菜應該大部分都是餐廳的招牌,不過光是羹類就有三樣真的是太多了!單點的話可以點御膳葫蘆鴨、老火乾坤雞、前隆松鼠魚、蘇杭油爆蝦....發現這家功夫菜也太多了!好多經典菜都沒吃到呢~當然如果在訂位上能更彈性一點會更好

蔣府宴 FB官網訂位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高原路891號(小人國主題樂園售票處 - the District 891 廣場)
電話:03-471-6636
歡迎公司行號餐會、宴客、尾牙、春酒,家庭聚餐、慶生,活動包場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