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在疫情之下每年還能享有一年一度的員工旅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這三年我們跑了花蓮、澎湖、墾丁,希望明年能計劃出國。九月出發去墾丁時已經沒有那麼炎熱了,大家想到墾丁會想到什麼呢?陽光!海灘!墾丁大街!衝浪!距離我上次去墾丁的時候是2015年。每每想到一趟墾丁就是舟車勞頓,這次我們是以高鐵+遊覽車進行。

出發前要注意什麼

九月的墾丁氣溫仍是高的,建議可以隨身攜帶太陽眼鏡,防曬油,遮陽帽。若有安排搭船的行程,暈船藥記得備著。其他如薄外套、陽傘、防蚊用品、水等。

DSCF0527_副本

▲黑鮪魚雕刻

下了高鐵後我們一行人便搭乘遊覽車前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DSCF0568_副本

▲你容我融(海之女神)

走在一大片的園區裡會看到一些藝術裝置,大鵬灣這裡擁有天然特殊的潟湖景觀及生態環境,沿著環灣道路可以安排騎乘腳踏車感受在地的風景,或是乘坐灣域內的遊湖船聽著船上導覽員的解說飽覽潟湖風光。我前幾年來的時候有去參觀賽車飯店及聽文史博物館的導覽(真的覺得文史博物館非常值得一遊)

2015-玩在屏東揭開神秘面紗●大鵬灣-文史博物館時光旅程●跨越時空的接觸 未曝光過的景點!!!

DSCF0575_副本

海之女神設計滿美的,婀娜多姿的樣貌眺望著大鵬灣,以鋼骨架構搭建,旁邊則佈滿蚵棚展現多元文化洗禮,我們站在蚵鵬底下遙望著大鵬灣風徐徐吹來好舒服!

DSCF0538_副本

▲巨鮪來富

不過今天來這裡沒有特別安排導覽,時間近中午一群人稀稀蔬疏的走著,天氣挺熱的呢!東港盛產鮪魚,所以以「巨鮪來富」的主題為設計,象徵著年年有餘。

LINE_ALBUM_20220923員工旅遊_220926_4_副本

從環灣道路慢慢走向海上教堂,回來後才知道原來是網美打卡盛地,裡面美到不行!可惜這天沒有開放(不然我大老遠跑來怎麼會錯過)

DSCF0564_副本

▲飛機景觀台

之前來大鵬灣的時候有參觀遊客中心、國際賽車場、交通船泊位、渡假酒店、Go Kart賽車場及文史博物館,而現在又新規劃了遊艇港區店鋪(海上教堂)。

DSCF0596_副本

這裡也設置了大鵬灣單車站,記得騎車之前防曬功課要做足。如果你想更深入在地那麼參加導覽領騎也是一個方式。活動行程包括A.大鵬灣生態之旅B.東港小鎮文化之旅C.屏東跨鄉鎮行程D.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道行程E.環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

大鵬灣單車站 FB連結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09:00~18:00(依季節日落時間調整);週一~週二為公休,若有團體行程可事前預約
聯絡方式:0952-848898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鵬灣大道二段1號

002.jpg

很快就來到吃飯的時間,這次旅行社幫我們安排了「佳珍海產」

上次到訪時選的餐廳是東昇餐廳,這二家在當地都相當有名,不少名人造訪,是東港最具指標性的黑鮪魚料理餐廳。食材新鮮料理廚藝也走精緻路線,二家都好吃!

2015-食在屏東 東港●大鵬灣-新鮮海味-東昇餐廳●

佳珍海產餐廳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47號|電話:08-835-4898

003.jpg

吃飽後我們就前往「茉莉灣海洋景觀餐廳」喝咖啡。這邊只是路過下一個景點中間的一個休息站,原本在討論旅行的時候還擔心剛吃飽飯又來喝咖啡會不會太飽撐?結果人手一杯咖啡...這裡也滿推薦大家來走一下的,實在太美了!!

DSCF0667_副本

因為靠近海邊,咖啡店還設有戶外坐位區,如果不跟團自駕沒有時間限制,這裡也可以待上好一會兒時間。位於枋山是去墾丁的路上必經之路。這邊也提供餐食與飲品,可以在這休息充電後再出發喔!

LINE_ALBUM_20220923員工旅遊_220926_7

茉莉灣-海景咖啡餐廳 訂位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中山路三段61-2號|電話:08-876-1220

004.jpg

下一站是「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拿到票券後先至園區聽餵食解說,這一站非常吸引小朋友啊!!也有許多可愛有趣的週邊商品可以買回家,另外園區還設置了清洗鞋子的專區,可能怕你踩到鹿的便便。

S__71835821

園區裡有好幾隻可愛的梅花鹿,我們拿了糧食進去餵完梅花鹿就出來了。這邊的鹿都很親人,不像東大寺的鹿還會追著你跑!鹿的主食通常是樹葉,中午時分他們多半喜歡在樹下或陰影處靜臥打盹。2021年園區多了水豚君餵食體驗(可另外購票)

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營業時間:9:00~18:0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097之1號(附免費大型停車場)|電話:08-8881940

005.jpg

夢幻島於2019年對外營運,由14間馬卡龍色調的小屋所組成,每一間都是獨立的民宿,這邊意外爆紅,吸引許多網美前來爭相打卡。民宿位於恆春鎮,走進去後有如置身於國外,民宿有三個不同的主題館,風格設計都不太一樣,充滿異國風情,這邊沒有限制出入,不少遊客會安排順道一遊。

墾丁夢幻島美好人生主題民宿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興北路興東巷9弄11號 |電話: 0967-169688 

006.jpg

晚上我們在飯店稍作休息後至墾丁高山青享用晚餐,中式合菜我們簡單吃了一些,因為晚點還要去墾丁大街逛逛!

014.jpg

▲右上圖是週五的晚上,左邊這張也太誇張,人潮無盡的往前延伸

週五的晚上墾丁大街逛起來舒服,第二天晚上我們又跑了一次墾丁大街,二天的人潮真的差滿多的,所以第二天我們是外帶回去不敢在馬路上邊走邊吃。

007.jpg

記得2015年到訪墾丁時是跟朋友跑去當地的餐廳用餐,所以墾丁大街我還是第一次來!!沒想到這麼熱鬧,雖然夜市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但我們有吃到想吃的鮪魚玉米碗、香蕉餅還有厲害到不得了的街邊調酒,墾丁大街這邊如果沒有買個批薩喝個調酒好像就沒有來墾丁大街的感覺。第一天晚上就在吃到好撐的肚皮下結束囉~(待)

墾丁這次我們走很輕鬆的路線,疫情之下還能參加公司員旅,滿足而幸福,也很幸運回到工作崗位上沒有人確診-

其它墾丁文章(早期的文章圖文排版請見諒)

給不想做功課的你墾丁三天二夜功略|後壁湖半潛艇 古早味餐廳 福灣巧克力

給不想做功課的你墾丁三天二夜功略|屏東海生館 山下人家 白榕園 船帆石沙灘 後壁湖 鵝鑾鼻燈塔

2015-食旅在墾丁●昇日全海鮮餐廳平價新鮮的美味&雲朵 輕民宿 浪漫的露天風呂●

2015-食在屏東●東港餃子館 在地人推薦美食●

旅在墾丁●慢 拾光●漂流境内小島風格 帶著心去流浪吧!

2015-玩在屏東●夜宿海生館一●小朋友童年難忘的記憶!

新鮮又實在-東港益茂海鮮料理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