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66_副本.jpg

馬可波羅酒廊從年輕來到現在,都沒變!記得好幾年前友人剛從英國回來,我們也是約這裡。還有一次跟姐妹來參加記者會,這裡有好多回憶,我們一家三不五時就來這裡享用自助晚餐,聖誕節時也會晃來這。打開硬碟真的可以拉出一大堆滿滿的照片。這天休假為了陪我家這個寶貝,剛好隔壁有梅花戲院,看完電影再來喝下午茶,這個計劃很棒!因為距離上次來遠企馬可波羅也有一、二年了。不過寶貝距離上次來應該是在他幼稚園的時候,早就沒有印象了。

DSCF4752_副本.jpg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現在可以享用雪花秀與馬可波羅聯名下午茶系列,還有德籍甜點行政主廚法蘭克 (Frank Braun) 創意點心設計,以雪花秀獨特的材料:人蔘入菜,變化出各種精緻的甜點與鹹食,每位NT1280元+10%含一杯粉紅氣泡酒-

DSCF4755_副本.jpg

今天沒有陽光,外頭看起來陰暗,不過來這邊享用午茶的人挺多的,幾乎坐滿。以前印象裡覺得這裡空間很大,現在覺得略小,不知道為什麼?下午一點多來預約的時候靠窗的位置都被訂滿了。

DSCF4758_副本.jpg

小子最愛的城市風景,前陣子才說想要去101大樓看街景,無奈時間關係最後只好作罷。在這裡視野絕佳。

DSCF4761_副本.jpg

不是特意來吃雪花秀聯名的下午茶,但下午茶時段只推這個,不然就要單點;其實單點應該也不錯。

DSCF4763.JPG

運用雪花秀經典獨特的人蔘入饌,不過送上來的時候感覺有點不太OK,感覺這些甜食好像已經做好放了一段時間-

DSCF4787_副本.jpg

司康咬起來又冷又鬆,沒有那種紮實的口感,而且烤的熱熱的司康比較好吃吧~

DSCF4791_副本.jpg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旁邊二個裝果醬的小盒子!!上面還有刮痕,感覺就像是用過的保養品,拿來裝填果醬,(應該是啦~)我覺得這樣就不太衛生。司康的口感真的沒有很好!

DSCF4769.JPG

刈包也放冷了。我真的還滿失望的!一來覺得在飯店用午茶的品質應該會不錯呀!這樣NT1280元加一成我去外面的下午茶都比這個好吃,反應給服務人員,表示因為裡面是放生菜,生菜是冷的,加熱也怪。怎會?刈包本來就是吃熱熱的,裡面放冷的生菜無所謂呀~但沒加熱前的刈包表皮是硬的,在這冷冷的天感覺心情都涼了....服務員再三詢問我是否要加熱?對!這種天氣老娘不想吃冷掉的...嗚嗚,比君悅的下午茶還不OK...

DSCF4793_副本.jpg

為體驗韓國文化,主廚特別製作了「韓式烤美國牛肉包」將嚴選美國牛肉薄切,以獨門醬料醃製,最後以刈包夾入韓式烤牛肉與生菜....這道絕不是現煎的,裡外都涼掉了(我真的不是來踢館的)只是覺得大飯店要有大飯店的品質與水準。

DSCF4764_副本.jpg

水果旁邊的銀耳露也是冷掉的(為什麼我會覺得銀耳露該是溫熱的?)因為人蔘就是滋補的聖品,在這樣略帶涼意的午候,不是應該要喝到熱熱的嗎?

DSCF4767_副本.jpg

從上面至下面的午茶共有十二道甜點,包括:「韓式烤美國牛肉包」、「吉拿棒佐紅寶石人蔘巧克力香堤」、「人蔘布蕾檸檬皮絲」、「人蔘荳蔻蜂蜜蛋糕」、「人蔘糖糖盒」、「人蔘銀耳湯」等。

DSCF4784_副本.jpg

每一道感覺都是精心製作,但真正吃起來卻覺得普通。

DSCF4768.JPG

不過我拍起來很美就是了~(撥髮)

我前幾年也吃過美妝保養品跟飯店的下午茶,那次的經驗就滿好的!

一窺香氣的撩撥,走入甜點的夢幻世界| 寒舍艾麗 藝遊秘境 感官午茶

DSCF4772.JPG

可能我喜歡新鮮現作的,當服務人員提著下午茶一桌一桌送的時候,感覺這些食物早已事先擺好,除了食物冷掉的感覺不好以外,要說有吃出什麼新意(心意)來我倒是感受不到啊!!

DSCF4783_副本.jpg

所以今天的下午茶完全不是重點,我們不到半個小時就全部掃光,剩下的時間感受這裡的氛圍倒也挺好!

DSCF4776_副本.jpg

另外又加點了鬆露薯條。粉紅氣泡酒我換了熱的拿鐵咖啡,另外再加點一杯飲品-

DSCF4777_副本.jpg

要說這幾年吃了上百家午茶店嘴被養刁倒也不是,我始終相信一個餐廳有沒有用心,服務的感受,消費者是可以感受到的。

DSCF4781_副本.jpg

食物或許本身設計的很好,但沒有出現在對的時間,加上服務人員給的說法我也不太能接受,但也有人純粹就是為了保養品來享用下午茶,飲食之味本來就很主觀,倒是,我的失望滿滿的。

DSCF4785_副本.jpg

這天來訪之前原本姐妹約我去東方文華喝下午茶....

DSCF4795_副本.jpg

年節也快到了,疫情仍舊不明朗,希望過完這個年節,大家都還是平安無事,難得飲食經驗讓我小小抱怨一下,喜歡人蔘入菜的朋友還是可以來體驗,就算不如預期,看看38樓的風景也很好。

馬可波羅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8樓|電話:02-7711-2080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40↑間精選美食店家

【邀約】午茶輕時光|品味茶苑CHA LOUNGE 法式優雅生活

【邀約】甜點控不能錯過|茶苑X法國MOF名廚X限量品嚐專屬甜點

很早的不專業寫文(就知道我有多常來...)

賞味歐洲3/24~4/8‧遠企Cafe

遠企38F下午茶-朋友還是老的好!

亞洲美食遠企六樓-遠東Cafe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