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21_副本.jpg

紀錄這些美好的一刻
就像Sylvia所說的,平凡就是最大的幸福。珍惜短暫午候時光,秒飛巴黎瞬間還有美女主播一起真是蓬蓽生輝。

DSCF2329_副本.jpg

溫柔的燈影與羅西尼牛排鴨肝松露值得期待;友情沒有言語,如同食物的滋味各自於心,我們享受當下。「present,現在就是禮物」

DSCF2365_副本.jpg

上個月看到朋友分享這間就好想來!也不知是哪股衝動先訂了再說。我很幸福,只要開口總有姐妹可以陪伴,光想著年老以後如果沒有姐妹那會有多孤單寂寞。

DSCF2338_副本.jpg

三不五時只要有時間我就會約姐妹吃頓飯維繫感情,回想起來,在生命中出現過的朋友變化似乎不大,有的因為工作或是搬遷關係慢慢走遠,有的還在身邊,但不管如何,只要心裡想念,這份友情我都很珍惜。

DSCF2362_副本.jpg

Loulou, 法文中「小狼」的意思,是對心愛之人的暱稱;法國是浪漫之都的代表,也是一種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DSCF2347_副本.jpg

Loulou離忠孝敦化近,在東區的巷弄裡,午間這裡充滿一種異國風情,我們準時十二點半用餐,餐廳營業至下午二點休息。

DSCF2353_副本.jpg

當作是犒賞自己一整年的辛勞,一份祝福的美意,也是聖誕節將至前的一個小小聚餐。見見今年想念的朋友!

DSCF2360_副本.jpg

想像在巴黎的河畔、法國著名的鐵塔、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博物館、小酒館,慵懶的樂曲,自由奔放的靈魂;

DSCF2340_副本.jpg

在法國,俯拾皆是一種對生命的熱愛與盡情感受,而美食也是傳達生活的一種表現。

DSCF2278_副本.jpg

中午的午間套餐選擇不多,用選主餐的方式加購套餐選項,均消一人約NT1500元左右;套餐有199元跟399元的選項,差別在於399元的湯品可以選擇,附甜點。

S__37060679_副本.jpg

今天真的很開心跟美女主播一起享用愉快的午餐;感覺這頓又更美味了~

DSCF2294_副本.jpg

尼斯沙拉 NT180
水煮蛋、油漬鮪魚、蕃茄、四季豆、馬鈴薯、黑橄欖、綜合生菜

DSCF2290_副本.jpg

沙拉吃起來清爽,食物各自安靜,互不衝突,沒有特別顯眼,但有食物最原本的姿態,喜歡油醋醬增加蔬菜的香氣,油漬鮪魚我也喜歡!

DSCF2287_副本.jpg

法式硬麵包,可以選擇不同的沾醬,我們都愛奶油!麵包咬起來就是我喜歡的硬式麵包,咬起來香脆,慢慢咀嚼讓唾液與麵粉的氣味融合,慢慢帶出麵包的香氣,鹹香的奶油雖然感到有點罪惡,美食當前,誰能抵擋~

DSCF2296_副本.jpg

加價換了洋蔥牛肉湯。不過我本來以為會是濃湯的口感,裡面是牛肉清湯,上面覆蓋著一層濃厚的起司;姐妹點的是每日例湯,她們都說好喝!沒想到蘿蔔湯以濃湯的方式呈現倒是不多見,冬天又是蘿蔔的季節,濃湯喝起來是清甜的。

DSCF2305_副本.jpg

倒是我的洋蔥濃湯因為不是我想喝的濃湯方式呈現,加上有點偏鹹,心裡有點小小失望,不過湯頭裡吃得到牛肉,湯喝起來也還可以。另外有看到別桌的湯品有酥皮,喜歡酥皮濃湯的也可以事先問問。

DSCF2314_副本.jpg

Le Confit De Canard《香酥油封鴨腿,燉白豆》
姐妹點了這道油封鴨腿是來自法國南部的一道鄉村料理,餐廳特別挑選了台灣宜蘭豪野鴨,用鴨油浸泡,鴨腿下方鋪上白豆,吃了一口覺得很好吃,鴨肉處理的不油膩,上面的皮也烤的酥脆,其實也不輸我的牛排哩!

DSCF2310_副本.jpg

法國經典菜式「Tournedos Rossini羅西尼牛排」通常是結合了牛排、鵝肝及黑松露,這裡使用黑松露醬汁,少了黑松露刨在上面,頂級的美味當然也就降了一半。羅西尼牛排是一道結合菲力牛排、鵝肝、松露的奢華料理,通常會先用一片煎麵包做底,這裡使用的是馬鈴薯泥,接著疊上厚切牛排、煎的香嫩的鵝肝,最後灑上黑松露,這裡的作法則是用了黑松露醬汁去做搭襯。 為了讓人們能更容易享用到這道法國道地奢華料理,以鴨肝取代了鵝肝,美味依然不減。

DSCF2321_副本

我覺得鴨肝處理的還不錯,一口牛排搭配著吃,也不會感到太油膩或是腥味,牛排大概5分熟度,感覺好幸福呀!!

DSCF2324_副本.jpg

飲料部分提供咖啡與茶;可附鮮奶。

DSCF2325_副本.jpg

短短的午間約會,時間過的好快。結束一頓愉快的午餐,我們想著下一次我們要約哪裡?台北真是美食天堂,想吃哪一個國家的料理都找得到

DSCF2280_副本.jpg

法國人不管對什麼都相當挑剔與執著。那是對生活的一種積極態度;人們對吃有慾望,對感情有寄託,好吃的食物更增加日子裡的豐美。

Loulou dining express訂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2弄15號

電話:02-8773-6001

一篇就搞定【台北肉食性男女】|20間↑牛排館夠你吃嗎?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