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317_副本.jpg

沒吃沒傷害!反正同學聚在一起就是開心。恕我這麼直白,蛋塔店一開幕一堆部落客朋友早已聞風而至,看著FB繽紛的照片我絲毫不為所動,因為這幾年越來越明白吃甜食對身體的傷害都是日積月累的,於是對這類的餐廳也沒有太大的興趣。

DSCF2268_副本.jpg

這天剛好跟幾個同學約吃飯,吃飽後因為有人事先訂了位置,於是同學開著車我們一群人便來了。

DSCF2305_副本.jpg
我那群吃貨同學才是真正吃貨啊!前陣子很夯打著林明健響噹噹的名號,這種網美店規定都很多,我覺得沒辦法真正享受到吃甜點的開心。

有什麼規定呢?

1.一定要事前在線上或電話預約。

2.現場臨時去不會有位置。

3.因為在東區其實停車不會很方便。靠近忠孝敦化站步行約五分鐘。

4.現場等候排隊進入,先就座後等服務人員告知可以至櫃上點餐再過去點餐。

​​DSCF2296_副本.jpg

5.一個人在現場只能點三個!三個已經夠多了(想想那個熱量有多高)。

6.如果想外帶只能等現場訂位的人都點完一輪你才可以外帶剩下的(通常選擇就沒那麼多了)。

7.外帶有分三個入及六個入。

8.如果你先點了三個,吃了一個,剩下二個只有小紙袋各別分裝,不提供提袋;除非像我吃了二個,剩下一個,再買二個就會有紙盒及提袋。

9.以蛋塔的價格,這裡賣的比其它地方還貴上許多。

DSCF2318_副本.jpg

無花果瑞可達起司塔

這款蛋塔以無花果及瑞可達起司搭配,香料波特酒醬為基底。
甜點店有段介紹:蛋塔,來自香港的米其林星廚林明Chef Kin最鍾愛的甜點,秉持對料理的講究與精華,獨特的塔皮配方,精選上等原料。純手工包、折、擀、烤,耗時四日,成就香、脆、酥、鬆完美口感。

DSCF2279_副本.jpg

今天吃了誠實豆沙包我得老實說,大家吃完這款無花果蛋塔一致覺得下面的瑞可達起司太搶戲,無花果的味道本來就不是很突出,加上濃郁的瑞可達起司與果醬把水果本身的味道都蓋走,這款我外帶,放冷藏後隔天吃簡直欲哭無淚,我真的不是來踢館的,但超不好吃的!!整個下面的塔皮濕軟味道也變了!只好用法朋的國王派來蓋掉那種奇怪的味道,也因此第一次買法朋的國王派有驚喜到(感覺被救贖了...)

131942869_10215838207062903_7915943520404736850_o.jpg
吃貨同學評:餅皮太酥,我也覺得蛋撻應該吃起來要有點脆感,無花果那款底下果醬味道太重,葡萄搭巧克力也覺得不合,總之,我們沒有很喜歡就是了,但如果沒再加點僅外帶二個不提供手提袋,於是這家被同學列為沒有二訪!有吃過就好!

DSCF2312_副本.jpg

難得同學聚在一起,午候外頭仍就溼漉,玻璃窗外覆蓋一層白霧,店內熱鬧,也幾乎全坐滿,生意之好令人瞠目結舌,也有一個人獨自前來的,我們觀察四周大部分的人都在拍照,打著星級廚師的名號果然吸引不少人前來。店內的設計活潑,顏色飽和,富有質感很適合女孩們約會。

DSCF2319_副本.jpg

我想起前些時候在松菸誠品樓下的恆之茶居吃到的蛋塔,那時候的第一口令我記憶猶深,口感酥香,餅皮帶脆,外皮是一層一層的,跟這裡的作法不太一樣,蛋香十足,幾乎入口即化,但吃的同時又可以感受到它的溫度與層次,我跟朋友一致覺得恆之茶居的蛋塔真的還不錯。

DSCF2301_副本.jpg

這家呢沒有預期會來,但前陣子是熱門打卡的午茶店,同學訂到我們也很開心一起來品嚐。葡萄的這款底下搭巧克力,有人不愛!

DSCF2306_副本.jpg

草莓香草塔

猶豫要先吃哪一個?後來選了草莓,台灣的草莓甜度都不高,偏酸,不過和蛋塔結合味道還不錯,他們家甜度比例都不會太高,倒是下層的餅皮拿起來很快就碎了一半(是我太粗魯了)哈哈~嚴選當季新鮮草莓搭配香草卡士達及覆盆子果醬,甜度頗為剛好。

DSCF2303_副本.jpg

雖然沒有預期中那麼厲害,但我也是拍的很開心。

DSCF2276_副本.jpg

去過澳門二次,二次我都跑去買過蛋塔,雖然現在疫情關係好久不能出國,但安德魯蛋塔的記憶滋味仍深深烙印在我心裡,有時候常會覺得自己也不是什麼烘焙高手憑什麼去評論別人做出來的食物,會吃跟會做是兩碼子的事,這些年來說舌頭沒有被養壞是騙人的,只不過比起我那些又能做烘焙又愛品嚐美食的同學們來說我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DSCF2275_副本.jpg

澳門的蛋塔比起TART TAIPEI餅皮較厚實,TART比較酥鬆,但我個人覺得太鬆太酥,反而沒有我們一般人對蛋塔的印象,該帶有點脆感與層次感,安德魯蛋塔不到台幣40元,這邊一個要賣到68元,當然地點跟空間設計也有影響。

DSCF2298_副本.jpg

還是習慣吃熱熱口感的蛋塔,這邊雖然說是當天現做,但也放了一些時間;蛋塔被滿滿的水果填滿,光看!視覺就很享受,不過可別急著大口咬下,先從邊邊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咬才能感受到草莓的香甜,少了層次感的餅皮更加鬆軟,內餡口感濕軟,蛋香稍不足,甜度調整剛剛好~

DSCF2274_副本.jpg

第二輪要外帶時這款依舊是滿的,大家似乎不怎賞臉,反倒是水果類幾乎都被拿光,早知道無花果讓我這麼失望!那我寧願拿斑蘭咖椰塔來試看看,至少看起來口味比較單一。小小一間店光是裡面的工作人員有沒有十個?這樣真的能賺錢?我們在心裡打了一個問號?

DSCF2295_副本.jpg

店內坐起來是舒適的,另外提供美式咖啡、拿鐵、濃縮咖啡及卡布奇諾;汀普拉紅茶、春夏大吉嶺、洋甘菊茶、有機果汁及進口氣泡水。原本擔心蛋塔太甜點了無糖的汀普拉紅茶,後來覺得應該點咖啡也滿搭的。

DSCF2273_副本.jpg

店內強調產品皆無添加防腐劑人工添加物,為保持品質請於4小時內冷藏於攝氏4度以下,並於三日內食用完畢!常溫及冷藏享用或回烤品嚐各具風味若需回烤建議攝氏180度烤5分鍾即可。

DSCF2289_副本.jpg

上蒼不會讓所有幸福集中到某個人身上,得到愛情未必得到金錢,擁有金錢未必擁有快樂,得到快樂未必擁有健康,擁有健康未必一切都如願以償。只有甜點,讓你此刻擁有滿滿的水果跟爆錶的奶油,擁有來過網美名店的打卡快感,還能同時增加罪惡感與幸福感。

132035775_10215838225743370_2980664498099376449_o.jpg

TART TAIPEI 酥塔專門店 FB連結 搶先預約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55號

電話: 02-8771-0016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