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260_副本.jpg

|喧囂城市裡還有一個可以放心呼吸的角落

當Grace跟我說:你永遠都有當小孩的權力時,我有點愣住了。我們從小不是一直被教導著「你要長大」「你要成熟」「你要懂事」「你要堅強」!!

她說她成立這個工作室的宗旨:陪你走一段 

她想要陪的是三十幾歲到五、六十幾歲的人,因為這群人是最需要陪伴的階段,他們活在這個時代,需要很努力很努力靠著自己的能力去打拼。最大的辛苦是,他們也有情緒,也需要脆弱,最需要被理解的其實是這群人,他們沒有辦法脆弱。不管是對上或對下!

S__34054189.jpg

我一面聽著Grace講話的同時一面喝著她的手沖咖啡,她說:「我願意花時間為你手沖一杯咖啡就代表著我願意讓妳走進我的世界裡來。」不用言語,好跟不好喝,妳自有感受,就這樣我們聊了一整個下午,在城市各個角落忙碌的妳是否也曾被壓的喘不過氣來呢?如果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你盡情傾吐,你的情緒可以大勒勒的攤在陽光底下曬著,感受這樣的緩慢慵懶,似乎也是件很不錯的事。
卸下層層框架與束縛,我可以當陽光但我選擇當鹽,鹽能在各種生活裡增添味道,這裡撒上一些,那裡撒上一點,讓每個人的生活不再麻木隱忍,能勇敢哭也能堅強的跟那個脆弱的自己說再見!!我很開心此刻的我在這裡!!

DSCF0271_副本.jpg

|找回你心目中的小女孩及小男孩

伊登時尚生活美學於去年成立,從東門站走過來十分鐘不到。在工作室成立之前,其實Grace曾在學校擔任心理輔導及生涯規劃講師,也在日本及美國進修過,拿到不少研習證照。

這裡提供一個舒服的角落,走進伊登牆上有很多畫作及書籍,柔軟舒適的沙發及優雅的輕音樂。「我希望來做諮商的人可以提早二十分鐘,而這二十分鐘你就讓自己在這個環境裡放空,不要使用網路,你可以選一本想要看的書,慢慢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在這裡你不會受到打擾,可以很自在的使用這裡的空間。」Grace說-

這裡有舒服的空間和水彩畫。溫柔的氣味,讓人能夠輕易放鬆下來,藉此也提醒忙碌的都市人,要如何好好的釋放自己的情緒有多麼重要!

DSCF0263_副本.jpg

回想起來小時候我們的情緒通常是被壓抑下去的。「你不可以哭」「你要成熟一點」「你要做弟妹的榜樣」...當情緒被吞回或是被忽視沒有被好好理解與對待時其實在心裡是會留下傷痕的。試想,我們有沒有更好的方法能把這件事處理的更好!試著去面對自己的難過,那不是件可恥的事。有些事放在心裡久了是會生病的,成長的路上我們的情緒被掐著長大,快樂指數越來越少。其實,不管幾歲你永遠都可以當小孩,不要忘記這件事,Grace語重心長的說。

S__34054188.jpg

|情緒不該被隱藏或是獨自消化 你應該讓它釋放出來

每個人都有害怕及恐懼的事,不過當你有事情做的時候這個恐懼感就會下降,減低這樣的焦慮感。

恐懼不是沒來由的,因為它被你放大了!

Grace從不幫客人解決問題而是去釐清你的情緒,你的問題還是要回歸你自己本身去解決。 有些人的情緒是留在過去的,活在另一個時間的長河。如果今天有個人可以幫助你找到那個問題所在,你願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呢?我想如果有這個機會沒有人不願意讓自己變得更好的。

S__34054186.jpg

|寧可當添加在食物裡的鹽 - 馬太福音

跟Grace聊天是輕鬆有趣的,你會深深被她所吸引。這邊除了有熱門的塔羅課程也有脈輪跟花精,J其實對這些身心靈的課程接觸較少,但老師換個角度說明我也就立刻明白為什麼我們這麼需要像這樣的課程!好比前陣子我常胃痛,胃痛不舒服通常會先自己去藥局買藥吃,再不行就去診所看醫生,醫生開的藥只是在當下治療了你的不適感,如果你反覆的痛就代表有可能是情緒高壓所產生的不舒服,要先解決內在的情緒你的胃痛才會消失。

而脈輪在梵文的意思指的是輪子、轉動,古印度瑜伽認為人體有七個能源中心,影響著身體各個器官的機能、情感及精神。

Grace很清楚她想要做的事是什麼!她希望藉由所學所知所感幫助在生活中感到迷惘不安的人們。營造了這個溫馨的空間角落,期許自己能當鹽巴,將味道灑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健康無負擔-

​​DSCF0270_副本.jpg

|陪你走一段,其實是你們陪我走一段

幾年前Grace生了一場大病,在手術台上記憶像播放器一般快速前進,所以當她過了這個關卡後她放棄了百萬年薪的工作。我漸漸覺得這一路走過來是你們大家在陪著我!!然後我看到很多人不用藥,情緒及身體健康狀況可以慢慢好轉,那對我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不知道我會在這裡多久?可以教會你多少東西?但我希望在這裡你跟著我可以「學會如何陪伴你自己」,我不希望你一輩子都需要我,我只是一個初期在你的生命中幫你點燈的那個人,你應該一輩子都需要你自己,然後你才有能力去幫助別人,這樣才是好的循環。Grace說-

情緒就像感冒一樣而生氣也分成好多種,如果你不敢告訴別人真正的想法,自己就會一直卡在那個關頭。

S__34054190.jpg

我們現在的努力是否來得及他們老化的程度?

說起童年其實Grace很有感觸,從小家庭環境不算富裕,父親以耕種為生,從小爸爸就是她心目中的超人!他常說要留一口飯給別人吃,老天才會留一口飯給你吃。雖然父親不富有但是他的品德卻影響至深。走到現在唯一的遺憾就是爸爸看不到現在我在做的事,不然他一定會以我為榮!告訴我:妳做的很好!妳很棒!!

我想起了我的冠軍女兒「一切來自父親,卻也終究要與父親告別,才有自己的世界」!!

S__34054193.jpg

|重重放下,輕輕舉起
 
一天又一天累積的壓力無處發洩就像卡在喉嚨深處的魚刺,你想哭卻哭不出來,想大吼卻吼不出來。很多時候你默默的咽下那口氣。告訴自己:「時間會沖淡一切的」。隨著日子越走越遠,那些痛苦不是消失了,它只是被隱藏起來。現代人有太多生活上的壓力是找不到原因的,這也造成許多內在的隱憂。許多癌症引發,其實跟情緒也有很大的關係。有時候你覺得內心世界好像快要崩塌了卻找不到方法去消化,定期整理情緒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不過很多人不知道怎麼去分析自己的情緒,怎麼去排解自己內心的不快樂,去正視你長久以來所忽略的那個角落。
人生就像剝洋蔥,要一層一層的剝開,在剝的過程裡你一定會想要流淚。日本人在煮咖哩時最後會關火放入洋蔥,讓洋蔥直接溶化在咖哩裡面,所以咖哩的味道會顯得特別甜美,就像我們的人生,只要勇敢邁出下一步接受生命裡的酸甜苦辣,最後你才能體驗那美好的幸福滋味!
人生世事難料,生命中無意烙下的熨貼那個溫度與熱度惟有打開心門才能婆娑起舞-
 
DSCF0253_副本.jpg

|創造一個可以讓身心歇息的角落

從4/6-5/30,伊登好康活動「百人公益塔羅」一對一免費諮詢,所得將全數捐出善牧基金會,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這邊 報名時段

伊登時尚生活美學 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愛國東路71號5樓(捷運東門站三號出口)
【諮商師經歷】
英國巴哈中心官方課程認證花精應用諮詢師
Bach Foundation Registered Practitioners

美國NAHA國家整體芳療協會認證專業會員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olistic Aromatherapy

英國ITEC高階芳療師認證專業會員
International Therapy Examination Council

英國IFA國際芳療師協會認證專業會員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romatherapists

英國IFPA 國際專業芳療師聯盟認證專業會員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rofessional Aromatherapists


【口述:Grace 編輯:JENNIES 照片提供:伊登時尚生活美學 |專欄文章】

所有內容嚴禁以任何方式轉載本網站內含有專屬商業合作授權圖片,未經當事人與本網站授權作為商業用途,經查獲,本公司將依法追究。

上一篇專欄文章

「總是準備好」隨時為你!|台灣精品時尚傘具DECUS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