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2013.4.20 寫文於2013.4.25

 

過了五天才寫到這篇,這週不知怎麼搞的突然自己變的很容易緊張,胃痛了好幾次,連今天去出公差坐到一台計程車被猛叫美女也會搞的我胃疼,我還真不適合被開玩笑呀!是說也許是今天中午吃拉麵吃的太撐了,最近都不是吃很多突然吃太多整個腹部難過到不行。

昨晚也跑去吃杏子豬排,但昨天我跟寶貝分著吃所以不算吃很多。今天怎突然想吃拉麵?因為早上寫到麵家三士的拉麵呀!中午去吃海力士的拉麵是不能跟正統的日本傳統拉麵比較的,好想念麵家三士,不過看來我的胃最近還真不強壯...又想到明天有辦公室聚餐耶!是吃烤肉跟火鍋....拜託我的胃趕緊好起來好嗎??(眼睛水汪汪)我好像變成山根了(小丸子裡的人物)

怎麼會跑來吃這家?是PALM老板介紹的,他說他吃過最好吃的港式點心就是這家,而且說到他們家的蘿蔔糕是吃的到整塊的,說著說著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

呀!後來才知這家餐廳標榜不加味精及雞粉

插個圖^^這是早上帶寶貝去吃早餐的時候。一般小孩好像早上的胃口都不是很開所以都吃不多耶!我很傷腦筋雖然他的體重目前是過胖的,但長輩好像都喜歡看小孩子長的胖嘟嘟的才可愛,我是覺得目前還算標準啦!只是缺少運動。早上我不是自己準備就是去外面吃,但我不喜歡吃太鹹的早餐店或是油用不好的,麥味登我倒是滿放心的,寶貝在勾菜單說他都要吃,而他最愛的就是麥味登的歐姆蛋,這一道我也學過但我煮起來份量很多耶!裡頭加太多料了,幸福早餐~

同一天來到港點大師已經晚上六點多了,店內的客人流動很快,大概都是吃小點心居多,雖然感覺店面的動線不是那麼優而且感覺有些擠,但陸續一直有人客上門唷!

很多港式小點心,有小份與大份的價格。看起來好好吃喔!我想說PALM老板自己是開餐廳的對吃的方面應該也很要求,我相信他的推薦囉^^

這家餐廳就在中山國中站附近的巷弄裡,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其實知道這家港式點心的人不多耶!大家有印象的應該就是京星還有吉星與潮品集。我自己都有吃過,其他如永福樓、香港茶水攤、祥發港式料理餐廳、糖朝、易牙居、京采港式茶餐廳等等應該都是比較大眾化的。這邊還有販售一些天然海鹽及壺底油乾貨等等。

我們點了牛蒡茶來喝,感覺他們的茶壺很精緻,圓滾滾的壺身加上這個顏色中式優雅的小瓷壺。

他們的茶還不錯味道滿順口的。

蛋塔是當天新推出來的點心。之前好像只用來做招待沒有正式販賣,我們今天真幸運。好好吃!烤的酥酥的外皮與內餡軟Q的蛋黃香氣,咬起來甜度很剛好!

-臘味煲仔飯

這道剛上來時醬油的香氣很濃,拌攪後裡面有些乾乾的米粒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排骨煲仔飯

大家都喜歡吃米飯所以又多點一道^^煲仔飯的表現我覺得普通。

-叉燒腸粉/鮮蝦腸粉

腸粉小朋友很愛吃,吃了好幾塊去,腸粉是用長長的碟子裝盛,送到桌邊才淋上醬油,腸粉的皮很Q嫩,裡面的內餡也好吃。

-燒賣 我家小朋友吃很多耶!吃完又說想再吃一個,真的很好吃!

-這道忘記是什麼了>"<

-蠔油叉燒包

-招牌陳皮牛肉球

對這道印象猶深,熱熱的吃下去有牛肉的香氣,還有豆皮的美味,今天四大一小吃下來大約2200元多。

招牌-港式蘿蔔糕

這蘿蔔糕果然名不虛傳,整塊的蘿蔔咬起來很清爽,蘿蔔不會煎的很爛吃的時候有帶些蘿蔔的腥味,搭配以下店家自製的小魚乾辣油,我無法用更多的形容詞了就是好吃!

-流沙芝麻球

最後這道流沙芝麻球我知道熱量一定很高,但是咬下去的瞬間蛋黃液慢慢傾洩而出鹹中帶甜的口感真叫人感動呀!好吃!這道應該是我今天最愛的甜點了^^

PS:我剛訂好母親節的位置可是當天全滿了耶!只好挪到18日再與大家聚聚囉~五月整個月都是母親節啦

港點大師: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60巷9號(中山國中站走路約3分鐘)

電話:02-2506-4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