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06_副本.jpg

好喜歡最近微涼的天氣,週末不管是上山露營或是在市區逛著都覺得好舒服。上週跑了一趟寶藏嚴收獲頗多,公館有個寶藏巖內湖有個碧山巖,「巖」的意思指的是洞,以前都沒有深究,聽了導覽講解後才有初步的概念。位於公館商圈的【法點法食 FA DEN FA SAï】其實我已經來過二次了!

DSCF4238_副本.jpg

二次進門都沒有機會吃到他們家的甜食與鹹派,這間打烊的時間早,週二跟週三又公休,晚上差不多六點多就準備關門,每次總是敗興而返,今天經過的時候剛好店開著,去寶藏巖的路上先來嚐個甜。

DSCF4170_副本.jpg

打開門進去正對著就是櫃檯,門旁是靠窗的座位,坐在這裡可以看到人來人往的熱鬧街景,滿喜歡這個座位的設計。

DSCF4186_副本.jpg

咖啡店裡有著溫馨的氛圍,像極了在歐洲的小店,大量的木質素材,咖啡店裡充滿居家感,不管是掛畫或是冷藏櫃裡的甜點。

DSCF4224_副本.jpg

據說老板娘曾在飯店任職是非常資深的甜點師傅,2015年和先生在公館開設了 Chez Nous(法文的「來我們家!」之意), 2017 年正式改名為《法點法食 FA DEN FA SAï 》,擅長製做各種傳統手工甜點、鹹派。

DSCF4175_副本.jpg

記得之前也去過一些咖啡店,咖啡多半是手沖的,甜點則是跟外面配合;不過看來這間咖啡店甜點都是自己做的,應該很有自己的想法與特色。烘焙所選的材料,保存期限本來要求就嚴謹,要控制一定的量也不容易,加上這間店都是嚴選食材像是法國鐵塔的發酵奶油,法國安東麵粉,日本靜岡抹茶,法國蓋朗德鹽之花等等,好吃真的吃的出來。

DSCF4173_副本.jpg

這個蘋果派有燒到我,我沒想到它吃起來居然會這麼好吃耶!!下面的餅乾咬起來鬆鬆脆脆的,不是那種綿密的蛋糕體,上面醃漬的蘋果無敵好吃的,我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甜點了!!

DSCF4174_副本.jpg

然後老公說他要檸檬塔我居然點成了鹹派,鹹派居然也那麼棒!!小子一直說要留給他!!

DSCF4180_副本.jpg

看了一下官網店家很有自己的堅持,除了講究食材以外也希望能提供給顧客一個安靜自在的空間,所以請注意自己來店的音量,不管是看影片或是聊天還是有帶小小孩。

DSCF4234_副本.jpg

採光良好,附有 Wifi、插頭(使用插座酌收 20 元),店內若是人較多的時候有限制用餐 90 分鐘,低消一杯飲料-

DSCF4182_副本.jpg

冬天感覺喝這個還不錯喔!補充維它命C,本來想買但等會要去跑跳帶著不方便,下次有機會再來買。

DSCF4183_副本.jpg

提拉米蘇看起來也很吃耶!

DSCF4187_副本.jpg

好喜歡抬頭看到的風景-也有感受到這間店想要帶給客人的初心;風吹動著樹葉隨著白雲搖擺,好愜意的午候-

DSCF4195_副本.jpg

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多莓果荔枝茶,裡面有洛神、玫瑰、甜菊、荔枝果泥,感覺喝起來好健康養生!!

DSCF4197_副本.jpg

少冰甜度適中,喝起來酸酸甜甜的讓心都融化了~

DSCF4189_副本.jpg

我跟先生則各自點了拿鐵咖啡及栗子拿鐵;喝起來咖啡的香氣濃醇順口,還不錯。

DSCF4219_副本.jpg

下午牆壁上的光影也成了一幅畫,整個環境充滿悠閒一派輕鬆。

DSCF4203_副本.jpg

法式反烤蘋果塔上面淋的是法式奶香酸奶;五星級的水準啊!!

DSCF4202_副本.jpg

吃過這麼多家甜點店第一次覺得它有燒到我的心,下面的塔餅咬起來香脆,鬆鬆的,口感質樸食材風味盡顯,表現恰到好處不過份華麗,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經典,推薦先單獨品嚐蘋果的風味,咬下去有著迷人的果香帶些溫熱的軟黏,接著搭配酸奶醬與餅乾一起吃,實在好吃極了。

DSCF4200_副本.jpg

鹹派則有二種口味,一種是蔬食一種是煙燻鮭魚鹹派,我們選了蔬食鹹派,鹹派需要加熱需等比較久一點,搭配自製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清爽又開胃。鹹派使用千層酥皮,加上法式酸奶 Crème Fraîche,讓人意猶未盡,吃了還想再吃!

DSCF4205_副本.jpg

鹹派的內餡好豐富每一口都很紮實!!有甜椒、花椰菜、洋蔥、起司....當成正餐吃也沒問題,有飽足感,而且可以吃到很多疏菜。令人感到滿意的午候甜點鹹派都吃到了!

DSCF4243_副本.jpg

近幾年常跑公館每次經過這間都沒機會吃到,今天終於一飽口福,如果你有來公館這間一定要來,大推!!

法點法食 FA DEN FA SAï  FB官網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 210 號
02-2368-9590

・低消一杯飲料、人少不限時、免費 Wifi、插座酌收 20 元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