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03_副本.jpg

說起這間飯店真的滿厲害的!因為它讓我在第一時間一直搞不清楚它到底叫做「錦江都城經典上海新亞外灘酒店」還是叫做「新亞大酒店」或是叫做「上海外灘郁錦香新亞酒店」???比對了網路照片後大部分的人寫的是「錦江都城經典新亞外灘酒店」,這就跟我們第一天來到飯店時在溝通上好像有點溝通不良的感覺....。這天我們下了飛機後直接去搭磁浮列車轉地鐵,這是我第一次在上海自由行,一切都覺得很新鮮,在地鐵站裡提著行李上上下下,等我們抵達酒店時已經將近十點了。

挑高的大廳不同於以往飯店的寬敞格局,卻也帶著一些老上海的氛圍,懸掛的圓形燈飾、大理石裝置及一塵不染的光潔地面。

DSCF0751_副本.jpg

如果說它的前身是新亞大酒店的話那可真的是厲害了!!據說飯店最早創立於1928年,後來總部遷至香港,1932年在天潼路設立上海分店,由英商五和洋行建築師席拉設計,桂蘭記營造廠承建,1934年正式對外營業,在當時可是一棟高級旅館,因為它還要求入住的旅客徹底實行「不賭、不嫖及不抽鴉片」深受當時社會的一致好評,我突然想到今年三月去鳥取入住的三朝皇家飯店也是一家老字號的飯店,記得當時還因為飯店裝潢老舊晚上不太敢一個人睡哩!!

DSCF0705_副本.jpg

改造後的新亞酒店更名為『錦江都城外灘經典酒店』第一眼覺得這間飯店設計溫馨,走復古歐風,舒適溫馨,樓下的餐廳有酒吧還有經典的Tiffany藍餐廳,這幾天住在這裡感覺還滿舒適的,而且飯店裡幾乎都是以歐美旅客比較多。錦江都城經典新亞外灘酒店位於天潼路及四川北路口,附近還有上海郵政博物館,從地鐵天潼路站下車走過去不到五分鐘。飯店位於外灘北邊,從飯店走到外灘只需15分鐘。

DSCF0707_副本.jpg

酒店的格局跟以往來採訪住的飯店比起來屬於小而美的類型,如果你是來恰談公事或是出差,這間的設備及房間格局CP值都還算OK,這幾天晚上也常看見歐美旅客在大廳打乒乓球,幾個人就坐在沙發上天南地北聊著天,很居家也很有生活感!如果有任何問題尋求櫃台協助多半可以解決你的需求,住房之前還要先壓500元的人民幣,飯店解釋如果入住這幾天有使用飯店設施或是用餐也可以從這個款項裡扣取。

DSCF0767_副本.jpg

一樓的大廳除了有接待櫃台以外還包含了一個酒吧及餐廳,原本我還以為這間餐廳是吃西式料理,最後一天臨時決定在這裡吃才發現是中式料理,而且有蔥爆牛肉(很酷吧~

DSCF0734_副本.jpg

坐上電梯後居然還有門中門,通過門中門後才是房間的長道,感覺滿有隱私性的。

DSCF0708_副本.jpg

房間是一張雙人床,附有一張藍色沙發,及一張小桌子,設計復古典雅,床的軟硬度也滿剛好的。不過房間外頭的景觀不好,面臨馬路又加上對面的建築物在裝修。

具有八十年歷史。改建後的酒店現在擁有客房266間,其中120間雙床房,98間大床房,19間套房和29間公寓房。客房設計融合了傳統風格和現代元素,打造具有歷史感的木質地板,獨具匠心的藝術沙發讓人以為置身於三十年代的老上海。

DSCF0710_副本.jpg

有著英式古典的風格,第一時間我們認真的環顧了四周,感覺還不錯,而且兩張床旁邊都附有小夜燈及插頭;只是插頭不太好用,帶去的充電器有時可以插得進去有時又插不進去,實在惱人。

DSCF0712_副本.jpg

雖然說房間也有WIFI,但是第一天入住時也沒交待清楚,覺得一些細節的地方做的不是很到位,不過整體來說環境是舒適的。

DSCF0713_副本.jpg

這幾天都沒時間開電視,每天都混到二三點才睡!每次出國都覺得精神特別好呢~

DSCF0715_副本.jpg

房間沒有梳妝台,只有這一面鏡子,所以這幾天我都坐在床上簡單畫,另外房間內該有的熱水瓶、茶包及咖啡都有,咖啡很多人都說好喝,我們在咖啡機前試了老半天,最後順利喝到咖啡,真的挺不錯的,不會太苦或太酸,這幾天的早上都要來一杯呢!

DSCF0719_副本.jpg

房間是木質紋路的地板,在顏色搭配上顯得年輕活潑。

DSCF0721_副本.jpg

姐妹第一次的旅行來到上海,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新鮮的體驗,當了媽後要拋家棄子這個機會還真不多,上海近又方便,偶爾出來走走看看,我的世界好像又打開了一些些。

DSCF0724_副本.jpg

我一直喜歡上海這個城市,喜歡張愛玲、胡適、梅蘭芳...,電影花樣年華、海上花的背景也是在上海。上海有著無限的魅力,那些老建築更是迷人。

DSCF0726_副本.jpg

雖然這間酒店的設計裝潢走比較歐風但也融入了東方之美,房間裡還準備了這個手飾盒,可以打開來放手錶、耳環、戒只等小物,我也注意到樓下餐廳雖然以Tiffany的顏色為牆面不過餐廳掛的卻是中國山水畫。

DSCF0727_副本.jpg

這座充滿歷史及故事的城市,包含了新與舊的特質,也融合了不同文化的老靈魂,耐人咀嚼回味。

DSCF0730_副本.jpg

每天都附上二瓶罐裝水,(覺得有點小瓶)應該才400cc左右;咖啡包及茶包還有糖包整齊排列。沐浴用品我原本以為是義大利的ACCA KAPPA(看網路之前好像是)結果當天看到的是另一個品牌,我沒有很愛。在淋浴部份是乾濕的設計,沒有浴缸,不過淋浴間的玻璃可以瞬間調成霧白的顏色也滿有趣的。

DSCF0732_副本.jpg

房間內有許多細節的地方,例如藍色桌邊腳椅、閱讀燈、牆上有歷史故事的老照片,都增加房間內的情感溫度。

DSCF0743_副本.jpg

滿喜歡這間飯店的質感,不過最後一天要離開時我的錢包在這裡弄丟了,聯絡了老半天最後因為餐廳跟櫃台職責的推拖,這件事就成了無底洞,唉!我只好安慰自己還好不是第一天弄丟錢包,只是若能順利尋回,對這家飯店的評價也就更高了。

上海外灘郁錦香新亞酒店 (Golden Tulip Bund New Asia)

訂房連結

天潼路422號, 外灘&北外灘, 上海, 中國, 200085

我的夜上海。我的夜不眠-

吃貨在中國|上海外灘 九龍冰室 巷弄裡的那家川菜 With未食

直擊上海:從選物提升對美學生活的品味

直擊上海 北歐風HAY:簡潔線條與明亮色彩的完美結合

直擊上海: REDZEPI古董店 HAY北歐家具 Maison Dada法國創意居家設計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