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85_副本.jpg

 

從小父親就教我「準時」的重要性,所以與人相約我寧可早到也不願意遲到。身邊不乏有幾個總是慣性遲到的朋友,後來也變成拒絕往來戶。遲到意謂著1.你對這件事的不重視2.你無法規劃好自己的生活作息。

 

DSCF0403_副本.jpg

 

這天我提早一個小時來到延平北路二段這邊,原本只是想找個普通的早餐店待著,每次看著友人打卡總覺得這裡的早餐有許多古早味,但遠遠望去我卻被這一間擺渡咖啡所吸引了!

 

DSCF0367_副本.jpg

 

這天的雨越下越大,從大橋頭站下車走路過來不到十分鐘,八點不到店內已經開始營業,復古的外觀建築使人腳步停歇,擺渡咖啡四個字大大烙印在水泥牆上。

 

DSCF0370_副本.jpg

 

好奇推開了門,裡面已經有二三桌客人,誰會這麼早跑來這裡?要不是有工作在身,特別前來恐怕不是我會做的事。請問有賣早餐嗎?我問。有喔!菜單在這邊!你可以看一下。要先點餐結帳嗎?是的。店員一面忙著一面微笑的說,後頭有個隱密的坐位區然後還有個專門烘咖啡豆的小小空間,每個人各自忙碌著。

 

DSCF0369_副本.jpg

 

請問...(我真是好奇寶寶)樓上可以上去參觀嗎?可以喔!對方回答。我把袋子跟外套掛在樓下的椅子上咚咚咚的跑上去瞧瞧。

 

DSCF0371_副本.jpg

 

沒人耶!!我喜出望外,想想在一個平日的早晨能獨享這樣的空間,真是太棒了!!

 

DSCF0398_副本.jpg

 

其實擺渡咖啡營業已經好一陣子了只是最近剛搬到這裡,一切都還是新的味道。

 

DSCF0386_副本.jpg

 

好喜歡這種復古的窗型設計,迪化街太多這種格局的老房子,幾盞燈、木桌椅,幾幅畫。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DSCF0373.JPG

 

下樓點了一杯拿鐵咖啡及花生厚片,早上簡單吃,順便整理一下工作上的資料。光影打在水泥石牆上面,好久沒有靜下心來觀看在自己身邊周圍的事物,有時候,生活太快了!

 

DSCF0374_副本.jpg

 

外面的雨勢忽大忽小,而能在這一處安靜的角落發著呆也是件開心的事呢!

 

DSCF0378_副本.jpg

 

滿適合聊天的地方;位置雖然不大但也還能保有自己獨處的角落。

 

DSCF0379_副本.jpg

 

走上二樓的階梯,下面傳來陣陣的咖啡香氣,裡頭的房間正在運轉著。

 

DSCF0380_副本.jpg

 

一大早就在烘咖啡豆的阿伯/

 

DSCF0381_副本.jpg

 

為了找到一間你喜歡的咖啡店感到特別開心!

 

DSCF0388_副本.jpg

 

其實迪化街這樣的咖啡館滿多的,但我特別喜歡這間樸實的風格,另外還有一點這裡滿安靜的,過了中午就不知道了,不過販售的早餐種類不是太多,主要還是以咖啡為主,提供各式手沖咖啡-

 

DSCF0390_副本.jpg

 

坐著這裡會有許多思考。空間能引發一個人的情緒與方向,空間裡的物件也是;像是燈光的設計,家具的選搭,顏色也是要素之一。當然食物是附加的,也要看你前往的目的是什麼;對於我來說當天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在等待的時間裡做好萬全的準備,讓心緒得以慢慢沉澱就是一間好的咖啡店。

 

DSCF0387_副本.jpg

 

光影是描繪空間的魔術師,在不同的物件上型塑,加深了紋理,慢慢咬著烤好的吐司,再啜飲一口拿鐵-

 

DSCF0393_副本.jpg

 

奶香淡淡的,咖啡的香氣撩繞唇間。

 

DSCF0396_副本.jpg

 

遠遠望過去的十字架在明亮的天空裡像是一盞另類的光。

 

DSCF0401_副本.jpg

 

擺渡之前開在延平北路二段203號目前已搬遷至延平北路二段214號,先前去的客人已經不少(看來已經有累積一定的熟客量)不過搬遷後的擺渡咖啡在空間氛圍上整體是比之前更好的。擺渡咖啡是以自家烘焙的咖啡豆為主,注重品質也有咖啡豆的販售。下次來延平北路二段這邊不妨進來坐坐。

 

DSCF0366_副本.jpg

 

我們的孤獨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個秘密,卻無從說起,那麼就來擺渡咖啡吧!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14號

營業時間:0800-1900

電話: 02 2550 688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