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9802_副本.jpg

 

|停留幸福的瞬間,療癒繁忙的每一天。

走進《匯雲集拈花工作室》不同於以往在咖啡店所看到的空間陳設,這裡充滿一種治癒的魔法力量,有別於一般乾燥花室俗豔的佈置,溫馨雅致的氣息使人心情平和。站在陽台,從五樓眺望寬闊的蘭陽平原,一樓迷人的咖啡香氣正慢慢發酵著,工作室裡各種花卉整齊排放,交織而成的淡雅氣味讓人身心舒暢;天花板上垂掛的滿天星,各種花圈、嬌柔的玫瑰、以及乾燥過後的新鮮草葉...體驗這些永不變質的美好瞬間,用一杯西西里找回內心深處的小小悸動吧!
 
來到宜蘭,拜訪HaoHao Kaffe用google導航可能還是有迷路的疑慮,這是我第一次的經驗。二訪時順利多了,這間咖啡店位於羅東林場附近,中正路一段2巷是新開的馬路,《匯雲集拈花工作室》就在咖啡店的五樓,不要懷疑!!咖啡店裡有專屬的電梯,走進咖啡店表明要到五樓,電梯就在長廊的轉彎處,直接坐上電梯按了五樓便可以通往這間小小的工作花室。
 
_DSF9814_副本.jpg
 
先生從事室內設計與藝術創作,三、四樓規劃為室內設計公司。去年自宅重新裝潢的時候原本打算當作花室使用,後來因為空間考量將花室移至室內設計公司這邊的五樓,一樓為則為咖啡店。以前Jennifer在家的時候喜歡做烘焙,經常與友人分享,閒暇之餘也玩乾燥花,幾次在社群網站分享後,朋友私訊詢問是否也能訂購她做的乾燥花?那些花束看起來細節設計講究,不管是粉嫩的繽紛或是純白的風采,自用或是送禮總能使人心情愉快,染上花瓣的香氣,乾燥成籤,傳遞一份祝福的喜悅。
 
_DSF9797_副本.jpg
 

|永不變質的美好,遇見最初的自己。

無心插柳柳成蔭,Jennifer提起以前在學生時期曾經夢想能在花店工作,如此一來剛好不離原本的初衷,花店就在去年開始慢慢經營,接了訂單後生活也就益發的忙碌起來,每個月需要上台北採買各種類型的花束,整理烘乾及上色,再細細綁上繩結,大大小小以乾燥花為主題的周邊商品吸引不少人詢問購買。
 
每次去花市都可以認識很多朋友,知道很多花卉的名稱及品種,這也是另一種收獲。
 
 

|讓周遭的人開心,自己也能感受其中。

熱愛花草植物以最簡單與質樸的樣貌營造出溫暖且具有風格的設計,漸漸的在這間工作室裡的時間越待越長,也提醒著自己放慢腳步,好好享受每一個當下。
 
_DSF9815_副本.jpg
 
▲索拉花
 
索拉花是店裡最常見的乾燥花,也是純手工製作,摸起來非常輕沒有重量,像羽毛般輕盈。製做過程先是去除樹皮取出白莖滾切成薄片,再由專業技術將這些切片乾燥,製成一朵朵各種美麗顏色的花瓣。花草樹葉一旦乾燥過後多半呈現濃茶復古陳舊的色澤,所以後來開始用索拉花的鮮豔色彩來做搭配。
 
_DSF9804_副本.jpg
 
通常乾燥花保存期限大概在半年至一年半,過了這個時間一碰就會凋零,比起真花乾燥花不但環保而且觀賞的時間更長,平常維護只要用吹風機開冷風輕輕吹它或是拿酒精去噴灑在乾燥花的上面就能做好保養的動作,不用特別去照顧。大家最熟悉的乾燥花在家也能自己試看看!把花倒掛起來置於通風處,避開陽光,已經有泡水的根莖葉先剪除,在室內風乾大概一二週就能變成乾燥花,不過乾燥花製做雖然簡單,但顏色卻很難保留下來,這時就要使用特殊的乾燥劑幫助乾燥。
 
 
Jennifer說剛開始做乾燥花的時候丟掉許多失敗的花,後來慢慢才知道不是每一種花都能拿來乾燥,由其宜蘭又特別潮濕,常常夏天做完冬天就發霉,只好丟掉一批重做,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花種,當季的花開的最繁盛也最美,慢慢去了解花期跟花的形貌,抱著實驗家的精神觀察每一種花的特性。
 
_DSF9793_副本.jpg
 
妳知道嗎?花就像一個人,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姿態,不會一模一樣,可能這次我做出來的花是這個樣子,下次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樣貌。乾燥花打造充滿夢幻的視覺效果,不僅僅在新娘捧花上常見,生日花束、畢業典禮、開幕典禮及餐廳佈置、商業攝影上也很常使用。靠近這些美麗的花朵就能產生幸福感使人駐足,工作室溫暖的燈光,具有設計感的坐椅,每一個角落都像是一幅畫,音樂的旋律傳來讓心情備感放鬆,鼻息間的花香交疊,祝福的心意滿滿,選一束鐘情的花束送給心裡最特別的他(她)吧!
​​

 

|看見不同的自己,眼裡都是光。

孩子常跟著我來到工作室,雖然我一直有在上班,但是在花店裡他們看見眼裡發著光的媽媽;孩子是有感受的,一份工作能帶給自己的不僅是一份收入而已,除了收入如果你能找到自己的熱情,成就感與價值還有分享的快樂那幸福是加倍的!
 
_DSF9806_副本.jpg
 

|室內每個角落留有你的蹤影,謝謝你陪著我渡過的每一天。

談到最感謝的人,Jennifer充滿感恩的心說:「我會慢慢走進這一行剛開始的時候先生也沒有告訴我要怎麼做?」他總是默默陪伴在我身邊,可能今天覺得這個架子適合工作室就先幫我預訂下來,或是哪天逛到好看的花瓶就會先幫我買起來。他從畢業後就自己創業,經歷豐富而且對美的事物也有相當程度的品味與要求,這跟他所從事的室內設計也有關係,我們現在做的事情可以說是相輔相成。

走進乾燥花工作室我第一眼感覺就是很乾淨整齊,有的工作室整齊是整齊但擺放的東西給人過於雜亂,但《匯雲集拈花工作室》的氛圍很不一樣,除了很有居家感再來就是給人一種很舒適的感覺。

 

 

說到先生,Jennifer很謝謝他的支持與照顧。當她說著這件事的時候我也能感受到她對先生濃濃的愛意。「他一直把我的工作室推出去讓更多的人看見。」有一種愛不需要太多的言語,而是悄無聲息的關心,默默的支持就是愛情裡的最高級!

 

 

|打造我的秘密花園,乾燥花的佈置讓人瞬間放鬆身心。

生活在都市的水泥城牆中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在自家種起綠意盎然的盆栽,希望能帶給自己另一種生活方式,也藉由照顧的過程轉移一下疲憊的身心,《匯雲集拈花工作室》藏身於咖啡店裡僅約十來坪的空間,充滿各種美麗的花草植物,沒有明顯的招牌,需要熟人帶路,而乾燥花跟鮮花有著截然不同的用途,越來越多人在送禮的時候選擇以乾燥花延長對祝福的美意。當你收到花束的時候似乎生活的色彩也變得鮮明了起來

乾燥花帶給人們溫柔的氣息,像初戀般綻放著柔光-

《匯雲集拈花工作室》▲FB連結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一段2巷125號5樓(羅東林場旁邊)
HaoHaokaffe 好好咖啡裡面電梯直接上5樓
導航輸入HaoHaokaffe 


【攝影:JENNIES 編輯:JENNIES |kickback俬旅生活9月專欄文章】

所有內容嚴禁以任何方式轉載本網站內含有專屬商業合作授權圖片,未經當事人與本網站授權作為商業用途,經查獲,本公司將依法追究。

上一則人物專訪從小地方著手才能慢慢去影響別人|彭總與李董的無塑生活 習慣來自於生活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