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3255_副本.jpg

當行程名單出現卡夫卡的名字時我想到春上村樹「海邊的卡夫卡」"於是我們領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頑,同時又得知世界也可以變得溫存和美好。"就像我們的年紀似乎越走越險惡當代謝越來越凶頑的時候,我們寧願放棄身材也不願錯過在美食中的溫柔與美好!

_DSF3206_副本.jpg

位於氹仔的卡夫卡是澳門首間的法式甜品店,用了奧地利小說作家 Franz Kafka 作為店名,特別選在布拉格街,在幾年前澳門並沒有法式甜點的專賣店,這對當地民眾來說是個既新鮮又充滿期待的事情。Jerry曾在澳門開設咖啡館,而太太畢業於法國藍帶,兩個人共同創業發揮各自擅長的領域,結合了本身喜愛旅遊的興趣,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蛋糕。

​​_DSF3233_副本.jpg

於2012年所成立的kafka法式甜點店在澳門擁有超高的人氣!在春上村樹的這本海邊的卡夫卡中提及一位少年在探尋自我存在價值以及充滿各式挑戰生活的危機裡一個人奔赴無可未知的遠方,勇於反抗世俗。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或多或少都存在著這種性格,需要有足夠的想像力方能在超現實的色彩中找到自我平衡的堅定意志。

今天很幸運!託大家的福才有機會一次品嚐到這麼多款的蛋糕,實在太幸福了!中午才在美獅美高梅吃過四川名菜「蜀道」下午又來這間咖啡店享受繽紛的午茶派對,都說甜點擁有另外一個胃,原本嚷著說很撐的肚皮居然也在不知不覺中通通完食~我們是不是太超過了!!

《馬特洪峰 Matterhorn 》

卡夫卡這邊有很多精緻的甜點,其中我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如同白朗峰造型的蛋糕,取名來自瑞士的馬特洪峰是阿爾卑斯山脈最有名的山峰,吃起來口感綿密香滑,加入了法式焦糖布丁,還散發著榛果淡淡的香氣,咬起來有脆脆的碎顆粒,外頭是榛果慕絲裡頭的口感有點像是冰沙,底部則是巧克力,掌握了適當的甜度,入口細膩,令人感到驚喜!

_DSF3236_副本.jpg

《爆米花》

玉米造型的蛋糕充滿了俏皮活潑,除了散發玉米本身獨有的甜味,也混入了爆米花脆脆的口感,我們一上桌第一眼就看到玉米造型的蛋糕,線條做的非常精美,差點以為是真的玉米了呢。溫暖的金黃色系彷彿吸收了飽滿的陽光,帶著滿滿的熱情與活力!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那個想要去實現的夢想,你可以堅持多久??重要的是那個懂你願意支持你的人適時的出現,人家說這就是貴人相助,每個人要走的路要成就的夢想幕後都有一個推手,那個推手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_DSF3232_副本.jpg

《小王子》

玫瑰讓小王子有了愛的依靠,而愛有許多表現的方式,心甘情願付出所有,只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卡夫卡裡面的甜點有十幾種,而且針對特別的節日也會推出不同設計的甜點蛋糕;不過有幾款是店內的招牌明星,像這款外觀有如玫瑰花瓣的造型蛋糕取名為「小王子」以玫瑰及荔枝還有覆盆子製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帶著淡淡的玫瑰香氣,在舌尖的探索上特別饒富趣味,荔枝的甜香與覆盆子酸絲毫沒有衝突反而有互相提襯的關係,層次味道豐富真的非常好吃!如同玫瑰與小王子的關係,如果你愛著一朵盛開在浩瀚星海裡的花,那麼,當你抬頭仰望繁星時,便會感到心滿意足。

_DSF3251_副本.jpg

《都路里》

至於有著抹茶及紅豆風味的「都路里」根本是絕配!抹茶紅豆在日本有另一個說詞叫做宇治金時,在日本很常把抹茶及紅豆送作堆,因為紅豆性溫而抹茶偏寒,兩者相加既能平衡也能把抹茶帶有苦澀的口感減低一些,上面的玉米造型外觀已經做的相當精美了,都路里也不遑多讓,表層霧面的外觀有著大自然的清新,帶有厚度的抹茶結合紅豆的香甜,吃起來會一口接一口呢!抹茶控一定要點~

_DSF3246_副本.jpg

咖啡店裡每天都是客滿為患,許多人慕名而來,卡夫卡的甜點吃起來的甜度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不像法式甜點甜到像掉進糖裡去了~Jerry融入旅行記憶設計了不同的蛋糕而太太則負責改良的法式甜點讓人有著意猶未盡的感覺,我們像跟著Jerry去了一趟旅行,旅行中的酸甜苦澀都在味蕾裡留下獨特芬芳與無窮魅力。

_DSF3226_副本.jpg

《Caldo奶茶》

我一直是奶茶控,特別偏愛伯爵鮮奶茶,有時候一週一次會特別感到幸福期待。有人說卡夫卡的奶茶也一定要品嚐!!每個人品嚐後都是一陣驚呼,喔~我最愛的伯爵茶上面打上細綿奶泡,入口溫潤,茶香與奶香的交織搭配蜂蜜再灑上一些檸檬絲,茶香伴隨著陣陣的甘甜與綿密的奶泡化成一道又一道特殊風韻,相當迷人。

_DSF3300_副本.jpg

《白朱古力焦糖阿法奇朵》

朱古力在台灣我們都說說巧克力,店家使用白色的巧克力再用濃縮咖啡粹取後的香濃慢慢倒入,原本已經凝結的白巧克力隨之慢慢溶化,白巧克力遇上濃縮咖啡是什麼美妙的滋味呢?看著濃滑有如絲綢般的咖啡色澤慢慢倒入玻璃杯中,巧克力優雅的浮上來,慢慢溶化的樣子好療癒喔!

_DSF3299_副本.jpg

白巧克力冰淇淋咖啡,喝起來有著巧克力醇厚的口感,屬於比較man的味道~

_DSF3294_副本.jpg

喜歡抹茶的朋友也可以點抹茶牛奶,店內飲品選擇豐富,不同的有趣喝法增加許多生活上的小小情趣。

_DSF3280_副本.jpg

熱騰騰的舒芙雷整個好軟好香,入口即化奶油的味道特別明顯。美國哲學家William James曾說:「人可以因為心態的轉變而使生命轉變,改變心態就改變了生命」。 這句話真是所言不假。有的人是藉著書籍的轉移,有的人是藉著對食物的愛戀,也許是旅行時眼前的秀麗風景。

_DSF3279_副本.jpg

看到這烤的澎鬆的Souffle大家都好開心,它是十九世紀浪漫的產品。雖然看似簡單但製作這道料理的廚師可不凡,需要有耐心及細心,其中除了要掌控蛋奶醬的品質更要注意蛋白打發程度。濃濃的奶香味散發在嘴裡,綿密的口感風味絕佳。

_DSF3249_副本.jpg

《編織》

這道我也超愛的!有人吃了一口立馬吃出甜點中藏有榴槤的味道害怕的拿開了它,但對於本來就喜歡吃榴槤的我簡直求之不得,一開始我覺得是芒果的味道,它的味道比較重,榴槤的味道緊接著在後頭耶!!芒果+榴槤很創新的組合,都是熱帶水果的代表,這個季節也正是產季,一次能吃到兩種喜愛的水果真的很棒!我可以自己吃完一個!!

_DSF3243_副本.jpg

《開羅時光》

開羅時光為金字塔造型,提到金字塔就會想到埃及豔后及威力無邊的神鬼傳說。埃及的首都在開羅,金色圓形圖案象徵著太陽,濃郁的苦甜法芙娜巧克力為底座,加上咖啡與榛果慕絲口感輕柔,吃著同時也想起了一些關於埃及的神話故事。法國甜點講究豐富協調的口感,如同一件藝術精品。各種造型的甜點除了滿足視覺美感也帶來了愉悅的心情增加許多生活話題,旅行的回憶因為有了這些甜點而更增添美好的滋味。

_DSF3260_副本.jpg

《Caramel Sky 》

聽說這道甜點是來台灣學習帶回澳門,難怪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外脆內軟的吐司烤的脆脆熱熱的,加上焦糖醬與奶油,實在好吃到爆~雖然肚皮已快撐破!

_DSF3245_副本.jpg

《白朗峰》

在台灣如果有栗子蛋糕出現多半是我的第一選擇,卡夫卡的栗子塔像是一座山峰,裡頭是海綿蛋糕體,吃起來不會過份甜膩,栗子香甜的味道在水準之上!

_DSF3242_副本.jpg

《仲夏夜之夢》

很多人推薦的一款蛋糕,有著酸甜滋味的檸檬香氣,仲夏夜之夢如同情人般的關係,有時帶酸有時是甜;酸酸甜甜都是最難忘的美好滋味。仲夏夜之夢是我學生時代很喜歡的一本書,講述了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愛情故事。真愛無坦途,就像學習製做蛋糕的過程也是!

_DSF3311_副本.jpg

澳門的這間卡夫卡位於布拉格街,店名跟街名都充滿童話色彩,就連蛋糕的外觀造型也充滿許多想像力。有人說每一款蛋糕的誕生都代表著創作者每一次旅行中所激發的靈感,如果來澳門你沒有安排這裡就太可惜了!

KAFKA SW​​​​EETS & GOURMANDISES 卡夫卡 連結網址
電話:+853 2882 0086
營業時間:每天12:30-22:00
地址:布拉格街152號
前往方式:1.氹仔港澳碼頭步行大約 30 分鐘 2.新馬路搭往氹仔方向 11 號巴士,南新花園下車

澳門這樣玩

澳門這樣玩!美獅美高梅 蜀道 新濠影匯 KAFKA 希雅度葡國餐廳

澳門這樣玩! 富記粥品 憤怒鳥遊樂中心 西洋菜餐館 澳門藝術博物館 李家宴2.0版

澳門這樣玩! 氹仔舊城區 銀河渡假城福臨門酒家 百老匯酒店VR刺激體驗

麻、辣、鮮、香四川美味盡在美獅美高梅【蜀道】

澳門旅遊 葡萄牙星級名廚 令人驚嘆的創新料理|CHIADO希雅度葡國餐廳

澳門旅遊 雅文湖畔南灣湖 西洋菜餐館端出在地好味道

澳門米其林 | 正宗粵菜 李家宴2.0版 氣派考究

澳門銀河 世界名廚群英會| 米其林推薦 福臨門 用心好味道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