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4386_副本.jpg

大部分的人來到澳門都會去逛歷史城區,「澳門歷史城區」保存了澳門400多年的歷史,蘊藏了中西文化的精髓。除了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媽閣廟、鄭家大屋、議事亭前地、玫瑰堂、大三巴牌坊以外,其實「氹仔舊城區」也是一個重點,它位於氹仔南部是該區歷史及保存最完整的地方,以前是一個漁村,該區有著傳統的商店及鋪滿鵝卵石的古樸街道。

65_190606_0043_副本.jpg

舊城區充滿葡萄牙及中國風格的建築加上地中海風情的景色,由其這二年又增加了許多藝文元素在裡頭造成一股熱門打卡風潮。

_DSF4470_副本.jpg

氹仔在澳門半島以南,路環島以北,地理位置在澳門的中央。氹仔內有龍環葡韻、官也街、地堡街等葡萄牙式的建築風貌,舊城區位於大氹的南端,新城區則在大小氹之間的填海地上。在澳門特區的版圖內氹仔和路環已連成一體。

_DSF4412_副本.jpg

今天天氣好到爆,幾乎走沒幾步衣服整件濕,但是這裡真的超好拍的,氹仔舊城區南部是這一區最具有歷史及保存最完整街道與建築的地方,昔日為漁村的舊城區有著傳統商店小屋及充滿葡萄牙的建築風格,走在巷弄可以看到雞公圍、情人街、老人圍及美女巷等等,很像我們鹿港小鎮的街道,彎延的路徑裡尋常人家的綠意盎然充滿另一種恬靜與悠然。

最近剛好看到江鵝的一篇文章上面寫道:
現實中,旅行無關嚮往,只能勉強應付偶發的出離心。行程裡除了初識的人,只有自己。我很喜歡這段話!以前並沒有特別計劃要來澳門這個地方,但因為一次的偶然來到這裡,我的出離心並不是偶發,而是時時刻刻,為了某種自由意識,為了不讓生活的美感受損,也為了滿足喜愛美食的日常!

氹仔舊城區是氹仔葡式歷史建築保存最完整的地方,這天我們每到一棟建築物前就開始瘋狂拍照,這裡的建築不但具有異國風情,強烈對比的街屋也成了最佳取景的地方,僻靜的巷弄裡以黑白碎石鋪成的人行道具有殖民地色彩的葡萄牙式建築,夏日炎炎,轉角慢步的狗兒以及綠意繁茂的民宅前反映著舊城區過往的面貌。

_DSF4421_副本.jpg

曾經是漁村的氹仔舊城區居民主要以捕魚及鞭炮製作行業為生;而如今轉身一變成了一個休閒人文兼具的風景區,如果時間允許可以漫步走訪嘉模會堂、龍環葡韻、路氹歷史館等地標,沿著蜿蜒古樸的小巷尋找特色商店,來趟探索之旅意外的小小發現總是替行程帶來不少驚喜。

_DSF4539_副本.jpg

當天我們走沒幾步汗水直流卻享受在拍照的樂趣當中,氹仔舊城區的美食包羅萬象,一下車時就看到安德魯蛋塔咖啡店,從傳統餅店到中式佳餚、葡萄牙的歐陸料理在這邊都可以找到!不僅來一趟美食味蕾的追尋也是老城區古蹟的探索,抬頭望著藍天風迎面而來感覺真好!

_DSF4535_副本.jpg

經過某處民宅前發現這個小鳳梨真是超可愛的!

_DSF4542.JPG

每次來澳門都會帶安德魯蛋塔回去,大伙圍在一起討論著蛋塔到底可不可以帶回台灣?因為大陸豬瘟的關係有很多限制,很多餅店的伴手禮如果成分上面寫有豬肉都要注意;我說真的不誇張!平常大家都說少吃甜食要戒甜,而我買回去的幾盒蛋塔不到三天全掃空。居然還有人一個晚上就給我吃三個!也太不節制了~

_DSF4550.JPG

氹仔舊城區的藝術空間不定時還會有當地或是國際藝術家的創作,除此每逢週末假日也會有街頭表演,來這裡體驗老城區的風情,邊逛邊買邊吃邊看,玩的開心又盡興!
_DSF4624_副本.jpg

午餐到囉~

澳門飲食文化承襲了廣東的烹飪技術以及香港、葡萄牙、東南亞的特色。薈萃各地美食,這天午餐享用的是道地傳統的中式粵菜,粵菜指的是廣州菜,以選料嚴格、做工精細、質鮮味美、養生保健出名,費時費工也特別講究火候跟氣氛還有裝盛食物的器皿,而粵菜主要特點在烹調上以炒、燴、煎烤、煲著稱,講究鮮、嫩、爽、滑,口味上又以生、脆、鮮、淡為主。

出發前吃了幾間港式餐廳,來到了澳門吃到的蜜汁叉燒更是喜出望外!接下來的松露龍蝦餃、原汁鮑魚酥、黃金魚子蘭度炒富貴蝦…等等都是山珍海味,石斛花炖鮮响螺美味無比,喝湯的時候我的腦海裡出現了古代皇帝享用美食佳餚的畫面(備受尊寵的幸福滋味啊!!)

「福臨門」取自「福到」之意;師傅手藝的講究及精緻、菜餚的傳承及高水準,從2013-2016年入選為飲食界權威排行榜之「亞洲50最佳食府」,亦是2015年亞洲排名最高的中菜館。2017年更獲得新加坡「世界名廚群英會」(World Gourmet Summit) 頒發亞太區年度最佳餐廳(Best Regional Restaurant) 。如果有來澳門旅遊的朋友這間也相當推薦喔!

地址: 澳門望德聖母灣大馬路「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二樓

_DSF4719_副本.jpg

吃飽後下午我們跑去澳門百老匯酒店體驗驚險刺激的VR娛樂中心,總部設於澳洲墨爾本的漫遊式虛擬實境VR娛樂中心Zero Latency在全球各大城市設立了18間體驗館,去年在澳門百老匯增設第19個據點,大家都說太好玩了!下次還要再來玩,一開始的時候工作人員會教你怎麼使用你的武器,穿上裝備後就跟你的小組去打喪屍,一開始看大家好像都滿鎮定的,到後來開始出現狂叫!尖叫!大叫!真的很誇張!

_DSF4712_副本.jpg

他們說我太過淡定,從頭到尾我都沒什麼尖叫,因為我站在右側的位置前方就是大型的桶子,喪屍從角落爬出來時我都可以馬上把他打死,據其他人說喪屍直接朝他們眼前飛撲而來距離很近,所以覺得看起來很可怕,我應該也無感吧!

_DSF4687_副本.jpg

除非是蟑螂,哈哈~不過從小我的個性就是比較壓抑所以我覺得這個遊戲很抒壓,可以刺激腦神經細胞,滿好玩的。畫面會讓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而且那把槍要揹15-20分鐘左右,順便練練肌力。

Zero Latency 乃領先全球的超廣闊漫遊式虛擬實境(VR)體驗館,致力打造彷彿身歷其境的多玩家遊戲體驗。玩家在廣達200平方米的寬敞場館內自由探索,展開精彩絕倫的VR遊戲之旅。遊戲包括心驚膽跳的喪屍狙擊戰、太空基地任務以及團隊趣味冒險等。

地址:「澳門百老匯」澳門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體驗館連結

澳門的天空陽光耀眼,身處在這個多元文化的世界裡澳門保持相對的寬容與和善,來到這裡漫步在古蹟歷史城區別有一番風情而同時澳門奢華的酒店到處林立交通便捷美食匯聚,充滿藝術的澳門是百變的!時尚的!去到哪裡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我不知道下次哪時還會再訪澳門,但澳門對藝術的追求有非常多的創意及靈感是我始料未及的。希望下次再訪澳門能有更多對於美的體驗與感受。

澳門這樣玩

澳門這樣玩!美獅美高梅 蜀道 新濠影匯 KAFKA 希雅度葡國餐廳

澳門這樣玩! 富記粥品 憤怒鳥遊樂中心 西洋菜餐館 澳門藝術博物館 李家宴2.0版

麻、辣、鮮、香四川美味盡在美獅美高梅【蜀道】

沒吃過KAFKA Sweets & Gourmandises 卡夫卡別說你來過澳門!

澳門旅遊 葡萄牙星級名廚 令人驚嘆的創新料理|CHIADO希雅度葡國餐廳

澳門旅遊 雅文湖畔南灣湖 西洋菜餐館端出在地好味道

澳門米其林 | 正宗粵菜 李家宴2.0版 氣派考究

澳門銀河 世界名廚群英會| 米其林推薦 福臨門 用心好味道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