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關於日本鬼怪傳說

 

​​​​日本各地都有關於鬼怪的傳說,我對日本恐怖鬼怪故事最有印象的就是伊藤潤二,鐮倉物語則是在前幾年興致勃勃跑去電影院觀賞,衝著堺雅人!講述日本各地的妖怪不計其數,岩手有妖怪留在岩石的手印,而鳥取最有名的就是有妖怪博士之稱的水木茂先生。如果說伊藤潤二是極端恐怖的鬼怪故事,鐮倉物語就是溫馨感人的,而水木茂當然是兒童版的妖怪故事囉!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在鬼太郎這部漫畫裡也將47個縣市鎮分別由不同的妖怪作為代表,如愛媛的隱神刑部狸、福島縣的龜姬、奈良的撒沙婆婆、滋賀縣鐵鼠、山形縣的雪女等等這些在水木茂大道裡都可以找得到喔!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出發至鳥取之前我很認真在圖書館想要找關於鳥取旅遊方面的書籍參考,沒想到卻找不到幾本書在寫鳥取相關的旅遊,不過網路上關於鳥取的資料還是滿多的,利用週末早晨搭乘虎航班機先飛至岡山,時間2.5個小時;再至岡山坐小巴至鳥取也是2.5個小時左右,傍晚我們已經出現在水木茂大道上了!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對我而言「鳥取」這個地方是陌生的,它位於日本本州西部山陰的一個鄉鎮,人口密度低,驅車前往的路上非常順暢,我們經過了蒜山高原,雪白未溶的積雪覆蓋在山頂上,遠遠看去好不壯觀,即使氣溫只有七度,然而心情是雀躍的。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喜歡這次到訪的小鎮,遠處的鳥取大山雪白的頂峰,出發前看了氣象會是下雨的天氣,然而當飛機越來越接近這個城市,陽光在雲朵山巒間穿梭著,都美麗得令人印象深刻!境港沿途的平靜海面,路上分享的泡芙,都訴說著旅行途中最幸福的味道-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白天與夜晚的水木茂大道

 

台北雖然沒有直飛鳥取的班機,但可以像我們這次從岡山坐小巴過來,或是由大阪搭乘JR境港列車繞一圈上來,時間大概是2.5到3個小時左右。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當天我們抵達水木茂大道已經是傍晚時分了,水木茂大道這裡營業的時間從早上十點至下午五、六點,至於公休日則不固定,依據每間商店的作息時間。這裡沿途還有許多跟妖怪有關的主題商店及特色伴手禮。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如果安排坐妖怪列車從起點的米子到境港一共有十六個停靠站,每個車站都以不同的妖怪來命名,趕快來蒐集這些可愛的妖怪們吧!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當天把行李放好後便在水木茂大道閒晃著,整齊寬敞的道路逛起來很舒服,太陽已經躲進厚厚的雲層,小鎮上枯枝殘影像極了一個老態龍鍾的婆婆,沿路上到處藏有妖怪,仔細一看都是鬼太郎裡面的角色。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相信很多漫畫迷對鬼太郎是不陌生的,記憶裡在學生時期有一位要好的同學,她對日本小說、漫畫如數加珍,灌籃高手及亂馬1/2都是她跟我分享的,當時我對日本漫畫文化其實沒有那麼投入,殊不知許多漫畫裡的角色後來都成為了日本當地熱門景點觀光區。

如果在學齡前想要瞭解日本鬼怪故事可以從日本暢銷兒童文學作家齊藤洋的繪本故事入手,小妖怪系列由宮本悅美所繪,裡面許多角色都跟鬼太郎出現的妖怪近似,讀過這個系列的繪本後再來看鬼太郎也就更容易進入故事情節,這是一本教育孩子面對恐懼及該如何自我保護的成長故事。

 

 

從漫畫裡走出來的人物栩栩如生,好像他們跟我們的世界是連結在一起的。而鬼太郎這個角色人物的出現其實比上述二部漫畫出現更早,在日本看過鬼太郎漫畫的長大的現在都已過半百的年紀了水木茂先生希望透過這部漫畫傳達”人與妖怪和平自然共處”的理念,不見得妖怪就是壞人,也不見人類就是好人,心存善念,和平共處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這裡也是漫畫家水木茂先生的故鄉,從境港站前到本町商店街總共有800公尺左右,街道上到處散落著妖怪青銅雕像,由其是夜晚來走這條道路更有氣氛,無論是地面上的投影或是三不五時出現的昆蟲叫聲,眼珠老爹的街燈都營造了特殊的效果。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同行的朋友說好幾年前這裡尚未發展一片荒蕪,現在無論白天或是夜晚總算是充滿"人氣"。咯咯咯鬼太郎裡曾說:「看得到的世界並非全部,看不見的事物也是存在的。」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先生在戰時親眼看見戰爭的殘酷與環境的惡劣,失去了左臂卻依然樂觀,在鬼太郎這部卡通裡有很多引人深思的情節內容,原來我們都以為妖怪是可怕的,恐怖的,其實不然,真正可怕的是那些貪婪及掠奪。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茂大道上到底有幾隻妖怪?我好奇的問。答案是177座!!看看你們可以找到幾隻?此外在每個妖怪銅像旁邊都貼有條碼,使用手機讀取可以更進一步瞭解妖怪的身世由來喔!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鼠男是鬼太郎的朋友之一

每隻妖怪旁邊都有角色的解說,如果你是鬼太郎迷一定要好好做功課,夜晚與白天有著極為不同的氛圍。鼠男很常出現在鬼太郎的故事中臉孔是老鼠模樣、披著覆蓋著全身斗蓬的半妖怪,腦袋聰明但個性奸詐,我一開始看到鼠男時覺得他像小叮噹,傻傻分不清是鼠還是貓?又有點像海獺。他的模樣討喜很多小朋友也很喜歡他!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茂大道必訪|妖怪神社

 

夜晚我們經過了一次妖怪神社,白天又來一次,這裡是2000年才成立的神社(好奇裡面是在拜些什麼)?淨手的地方以眼珠老爹為設計,只見眼珠不停的旋轉著,有人說晚上看起來很詭異,據說這裡還曾辦過入魂儀式,裡面存放著水木茂先生的靈魂。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安靜的走進神社,上面掛著妖怪念力棒及御身體目玉石的看版,據說摸了眼球石可以帶來好運,裡面還有棵巨大的櫸樹,樹齡高達300歲,我們前往的時間有點早所以沒有注意到這個神社旁邊還有販售各式各樣的御守,有求學業的也有求戀愛運的,可以買一個讓妖怪們一起幫你集氣!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我常常覺得如果因為一個人而產生了某種連結,那麼你對這個地方的印象會是更深刻的。說起水木茂先生的童年是充滿想像的,年幼時因為家中的女佣失去丈夫及養子,於是經常來探望水木茂先生,也常常跟他講述有關鄉野間的妖怪故事,青年時期的水木茂先生在學業成績上不盡理想,後來在松下電器及報社打工之後參與新不列顛島上的戰爭,對生命的體悟影響甚鉅。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茂大道必訪|水木茂紀念館

 

聽完了水木茂先生的生平有很大的感受,跌跌撞撞的人生看似平凡,卻對自己的故鄉有了最大的貢獻,1989年水木茂先生的故鄉境港市開始策劃將水木茂創作的人物角色結合市區街景成為觀光文化主題園區,並且帶動周邊產業發展。館內展示水木茂先生的創作及生平還有部分原稿,為了找妖怪題材水木茂先生去了世界各地尋找靈感,聽說台灣也來了好幾次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茂紀念館進去需要另外付費,大人門票為700元日幣,學生票為500元,團體及外國觀光客另有優惠折扣,入館時間為早上九點半至下午六點,如果是自駕開車前來附近也有停車場。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紀念館外面還有鬼太郎跟眼珠老爹的銅像,他們是父子大家知道吧!?鬼太郎的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因為生病離世,因為放心不下鬼太郎所以化身為眼珠老爹陪伴在鬼太郎旁邊,日常眼珠老爹最大的興趣就是裝在茶碗裡泡澡,造型逗趣又可愛~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紀念館外面有時會出現撒沙婆婆,今天我遇到的是鬼太郎本人,本人壯壯的很強壯耶!紀念館裡多半呈現水木茂先生的創作及各種人形立牌,穿過紀念館後方還有個小庭院為鬼太郎之家,如果想寄明信片也可以請館內人員幫忙喔!記得要借導覽機,鬼太郎的故事足夠你聽一個上午也不膩!

水木茂紀念館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官網連結 公休日:火曜日(週二)
地址:鳥取県境港市本町5番地(本町アーケード通り)
電話:0859-47-0121(境港市觀光協會)
交通:JR境港站(走路約15分鐘)
營業時間: 09:30~17:00 (前30分鐘禁止進入,暑假開到18:00)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大正川兩邊都是櫻花,只可惜櫻花還沒盛開,在大正川的兩邊還躺著鬼太郎跟鼠男

水木茂的街道上初期一共擺放了23個妖怪銅像,至今已超過100多個。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茂大道必訪|水木茂夫妻紀念青銅像

 

有看過鬼太郎之妻的朋友都跟我說這部影劇相當好看,水木茂先生是被安排相親與經營酒屋的飯塚家女兒飯塚布枝結婚,日後生下了二名女兒,初期夫妻兩人過著貧窮的日子,但也因為生活的拮据而凝聚了他們深厚的情感。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整個街道到處都有妖怪

劇中描述著日本戰後的赤貧年代,也將夫妻兩人對愛情的包容與體諒描述平易近人,就像作者所說的:「只要結局圓滿,就是幸福的人生。」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來水木茂大道除了可以租借腳踏車以外,還可以至境港市觀光導覽所索取導覽書,沿著水木茂大道尋找妖怪戳章,最後還可以依據收集到的印章領取禮物(兌換地點在境港市觀光導覽所)。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茂大道必訪|河童噴泉公園 建議晚上來訪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昨晚剛好有經過這個河童噴泉,點上眼球老爹的街燈,圓滾滾的樣子實在可愛,白天的話只能看鬼太郎化身的尿尿小童囉~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茂大道上有許多商店,每一間都很有特色。除了街道以妖怪的造型設計呈現,商品上更是創意無限!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雖然每樣都很想買,但是虎航有行李托運的限制,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走在水木茂大道時覺得房子充滿古色古香,這邊多半以二層樓的房子為主,所以視野也較為寬闊,街道上整整齊齊的,我很好奇住在這裡的人們,他們經過了幾個年代仍保有對這片土地的熱愛,雖然鬼太郎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同時也闡述了人與生活及土地的關聯。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沒有浮誇的商業氣息,水木茂大道保有一份對水木茂先生的懷念,紀念他陪伴許多日本人走過一段童年。認真想了想,台灣有哪一部自製的卡通行銷世界?我只想到烏龍院跟蔡志忠還有朱德庸的醋溜族,學生時期大部分的父母是不准許孩子看漫畫的,覺得那會荒廢課業,可是日本卻有許多知名的漫畫家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放眼全世界。水木茂先生說:「不與別人比較,務必去追求自己會快樂的事」!雖然水木茂先生已經離開大家,但是他筆下經典的角色與人物和對人生堅定的信仰將永遠陪伴著大家。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茂大道必訪|特色商店街

 

除了以上必去踩踏的景點以外,我問還沒來過水木茂大道的朋友,來這邊你們最想做什麼事?答案居然是購買紀念品!!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茂大道上總共有幾間商店我不確定,從布織品、醬鹽、酒、米菓甚至是水木茂的漫畫、文具用品、各種吊飾及生活小物,商品種類多的目不暇給。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為了回饋鄉民境港市鬼太郎大街還特地免費授權讓這裡的商家可以使用這些鬼太郎裡面出現的人物,所以幾乎這裡的每個人都對水木茂先生抱著崇高的敬意。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每間店都可以去尋寶,而且如果你們有帶小朋友來可能會買不完啊!!這裡實在太好買了~各式以鬼太郎為主題的商品不管大小朋友都會失心瘋!!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商店的種類到沒有特別分類,可能你在這家店有看到,下一家店也會有。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不過要注意這些店家下午五六點過後就沒有營業,最好趁著早上十點多先來逛逛。妖怪世界都賣什麼商品?當然都是跟妖怪系列有關的,包括各種造型的鬼娃娃,有的調皮,有的嚇人,拿起來時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茂大道必訪|眼珠老爹周邊商品超ㄏㄤ

 

妖怪商店街最厲害的就是眼珠老爹周邊的商品了,包括眼珠老爹礦泉水及眼珠老爹的酒,還有彩雲堂所製作的老爹眼珠和菓子!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紅通通的眼珠閃著光芒,其實一開始的老爹長的並不好看簡直可以用醜來形容,在漫畫第六期第十四集中才變成超級帥哥,吃下老爹眼球也跟老爹一起變帥吧!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第一次看到這個字,因為好奇也進去試喝看看,它喝起來稠稠的,米麴(糀)甘酒藉著自然發酵將米的澱粉糖化產生甜味,喝起來帶有米香也像酸奶,含有些微酒精帶點甜味,滿特別的。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如果對酒有興趣也可以進來逛逛。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從左邊分別是眼珠老爹、鼠男及子泣爺爺(子泣き爺(こなきじじい)

披著蓑衣圍著肚兜、手持長長的木杖、外貌像小嬰兒並有著老爺爺的臉龐是鬼太郎身邊重要的角色,他擅長將身體變成石頭。他也是商店街熱賣的商品,主要是因為中國人喜歡「金」這個字,象徵財源廣進之意。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妖菓堂主要以年輪蛋糕為主,造型就是老爹眼珠,在外頭時我已經被裡面的空間所吸引,妖怪街上的每一間商店都充滿魔力,一不小心就會被吸引進去。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因為還有好多店想逛,所以只能快!狠!准!謝謝店家幫我拍了這張"到此一遊"。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吃了妖怪村的蛋糕,從此跟他們也是同一國!年輪蛋糕他的造型就是鬼太郎父親的眼睛,因為擔心鬼太郎的未來,所以用眼睛復甦的方式陪伴著他,認真看了故事以後覺得鬼一點都不可怕唷!這款年輪蛋糕我自己很推,以兩層燒的顏色去區分,外圈以雞蛋牛奶口味為主,內圈使用了覆盆子,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而且也不會太乾柴,是保有濕度的口感,奶香味濃厚。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妖怪街道上除了有各種青銅造型的妖怪可以跟你一起合照以外,每天也會出現鬼太郎故事裡不同的大型公仔娃娃,你還可以假裝要跟他對決,他們真的會融入劇情裡喔!逛累了還有造型椅子可以坐著休息一下。好拍好買又好逛-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不經意也會瞧見似乎有點年紀的房子,老舊的招牌及傳統造型的電話亭及投幣式販賣機。我想水木茂先生一定對這裡充滿許多回憶吧!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水木茂大道必訪|妖怪樂園

 

如果覺得外面的商店街還沒找到特別的商品,那麼就來走一趟妖怪樂園吧!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進到妖怪樂園迎接我們的是一反木綿,據說當你一個人行走在無人的街道上一反木綿就會悄悄出現,而且還會把人整個捲起來。在鬼太郎故事裡表現活躍,也是水木茂第一屆妖怪人氣投票中位居榜首者。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原本以為妖怪樂園是遊樂園,裡面應該有鬼屋之類的。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外面站的是貓女及鬼太郎。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妖怪樂園是一個小型的商店及茶屋,裡面也販售各式跟妖怪有關的商品。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茶屋的桌上還有水木茂的漫畫書,讓喜歡鬼太郎的朋友可以重溫舊夢從1968年開始,日本大概每隔十年東映動畫就會推出新一季的鬼太郎電視動畫。前五季電視動畫在1968年、1971年、1985年、1996年、2007年播出,最新的第六季動畫則於2018年4月1日播出。其實鬼太郎這部卡通並不可怕,很多是跟親子有關的故事,因為這趟旅遊的關係,孩子開始看鬼太郎的卡通也跟著哼起了鬼太郎的主題曲,突然之間我們似乎跟這個地方靠的很近-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來到鳥取這個地方,來到水木茂先生的故鄉。三月裡的春風暖暖地拂過,櫻花樹下陽光穿梭幾分靦腆,哼著歌輕輕走過,水木茂先生的奇幻世界才正要在我的生活裡展開,相約在境港,喚醒我們童年的心,打開你的眼睛,讓想像的世界無限奔馳-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境港市觀光協會官網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Toripy帶你遊鳥取

所在地鳥取縣境港市末廣町周邊(從JR境港站約持續800m)
電話|0859-47-0121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
境港市觀光導覽所)
交通資訊|
◆停車場有大型巴士專用停車場
◆從米子汽車道「米子IC」開車約30分
◆從米子鬼太郎機場開車約10分
◆JR境港站即到

鳥取其它文章分享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鳥取縣湯梨濱町野花(のきょう)|山陰第一的梅林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我想自由的飛|鳥取 境台場公園 中島大橋 米子城跡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在浪漫的櫻花季節品嚐香濃甜蜜的草莓滋味|鳥取 湯梨濱町 小林農園につい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八間超人氣美食 來鳥取必吃必訪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走入柯南的故鄉|日本旅遊鳥取 柯南機場X柯南博物館X柯南車站 一次收集!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鳥取浪漫花季熱門景點|日本最大規模花卉公園 【鳥取花迴廊 幸福紛飛裡】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心裡相信就能成真|日本鳥取最萌的白兔神社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日本鳥取優質平價旅宿|Hotel Monarque Tottori ホテルモナーク摩那趣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眼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駐留|日本鳥取境港住宿 【御宿 野乃】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享受悠閒景致重溫日本昔日風情|倉吉 白壁土藏群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到台灣以外的漁市場走走看看體驗不同的漁市風情|鳥取港 賀露海鮮魚市場 唯一聚集鳥取縣各地農產品的地方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