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張犁是我婚後的記憶起點,每每下了班後總是在這附近尋找美食,陸續也寫了二十多家餐廳,那天有人問我,六張犁妳最推薦哪一間?我忽然啞口無言,雖然這裡也有我的美食地圖,但若真要選出一家我喜歡的店我居然遲疑了!

DSCF2207_副本.jpg

嗯,通常在這附近的選擇就是吃飽,要到我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我想起我之前光顧的漁潼小舖,走過的苔毛,樂業街上大碗的蚵仔湯,安居街上我愛吃的泡菜豆腐煲,還有轉角的滷味...有些店雖然去過很多次,仍然記不起名字,那些巷弄日常在生活裡重覆上演。有陣子我們很愛吃真善美牛肉麵,但吃過幾次發現湯頭清淡的可以,牛肉也沒那麼好吃,加上一顆要價五十元的滷蛋,自此再也沒有光顧。和平東路上前年開的牛排館也去吃過一次,有些食物,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再訪,然而附近的橘屋,還有和平東路三段的食三食堂,都是晚上想填飽肚子的選擇,而佐藤咖哩因為每次排隊的人潮太多,顯少上門。和平東路212巷的嘉義雞肉飯也吃過一段日子,海力士在景美文山這邊本來也有一家店後來不知道是不是搬遷至安居街,在景美沒什麼人消費,到了安居街似乎每晚客滿,偶爾我們會去買八方雲集,石二鍋是好久以前的事。上品芒果冰都是夏天的時候想起,冬天也有鹹湯圓。還有樂業街與和平東路口的樂業麵線也是超人氣,井上禾食現在有了固定的客源,那篇文章已經累積到七仟多人氣,如果是認真經營的店家,我都很願意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如果旅行在外,什麼好吃或不好吃的,問在地人最準。也許他推薦的不是什麼特別的料理,也或許裝潢不起眼,但最真實的味道就在每天的日常巷弄裡。

DSCF2196_副本.jpg

神樂坂割烹從六張犁捷運站走下來往右邊走,就在和平東路上,不到一分鐘。

晚餐比較少選擇日式料理,一來單價比較高,二來只有我吃生魚片,所以能選擇的只有握壽司跟烏龍麵或是丼飯。不知是不是母子心有靈犀?昨天小子還突然跟我說道想吃這家的冷麵哩!

DSCF2212_副本.jpg

台北市的巷弄裡如果能慢慢走逛,就會發現許多家特色小店。不過神樂坂割烹卻開在人來車往的馬路邊,除非是住在這附近的民眾,不然很難注意到這間小店,由其店的兩旁也都是商家,棕櫚樹義大利麵早些年去吃還不錯,這幾年口味上有一些改變,偶爾想吃肉醬義大利麵我們還是會走到六張犁。這天抱著好奇的心來到神樂坂割烹,印象中也是開幕不久,差不多也快一年。

DSCF2211_副本.jpg

店裡是狹長型的空間格局,旁邊以高腳椅的餐桌為主適合二個人來,另外也有吧臺及四人座位,雖然位置不多,但用餐感覺也滿舒適的。

DSCF2202_副本.jpg

加上店內充滿日式風味,雅緻的深藍壁磚有著日本精神,廚師應該有二位,外場只有一個人服務。就定位後送上熱茶。

DSCF2198_副本.jpg

除了熱茶以外還附有海帶,泡過後的海帶沾上一點醬油吃,在炎炎夏日頗為開胃。

店內有賣刺身、握壽司、沙拉、冷物、燒物、煮物、食事、吸物、清酒、生啤酒等等-

▲讚岐烏龍胡麻冷麵150元

當服務生端上桌時,我覺得它有點單調,而且價格也偏高,一碗麵上面加上海帶,沒有其它任何的配料,當然也沒有味噌湯。不過吸了第一口的冷麵在嘴巴裡慢慢咀嚼,麵條因為在冷水裡泡過口感偏硬,但這硬中有彈性,越嚼越有麵條的筋性,加上這特製的胡麻醬,小小一碗冷麵,你是可以感覺師傅的用心,那種沒有過份浮誇的表現,就是簡簡單單的把一件事做到最好的精神完全可以在這碗胡麻冷麵裡表現出來,把胡麻醬慢慢拌勻後,麵條吸滿了胡麻醬的甜香,冷冷冰冰又富有彈性的麵條似乎好像活了過來,在你的嘴巴裡恣意的跳著,像是有生命般的流動著。

DSCF2215_副本.jpg

▲稻庭烏龍冷麵200元

不同於胡麻冷麵,稻庭冷麵的麵條又細又長,附上一碟清醬油及一些芥末與七味粉、碎蔥;將以上這些調味放到醬油裡攪拌均勻,夾上一些細麵沾附著吃。喜愛豐富料理的小子對這道簡單的冷麵居然留下了想念,看似平凡,卻深植人心。冷麵的細緻,清醬油的甘甜融為一體,在口舌之間找到最平衡的滋味。雖然價格也是偏高,久久偶爾想吃的時候還是會想再來。

DSCF2214_副本.jpg

▲野菜沙拉‧特調醬汁180元

爸爸點的是湯烏龍,感覺稍普通故未介紹。昨日回家的路上問起他們覺得六張犁最好吃的是哪家?小子回答的就是冷麵這家了!至於爸爸語帶保留。野菜沙拉特調醬汁感覺醬汁也是一道菜的主角,這道沙拉有花椰菜、山藥、蕃茄等等,依據當天有的蔬食做不同的搭配,用到山藥我覺得很加分。而酸酸甜甜的和風醬汁也讓這道沙拉增色不少!

DSCF2226_副本.jpg

▲黑糖芝麻豆腐

這道菜是附贈的。跟前面的海帶一樣是店家設計的菜單,雖然包括在餐點裡但絲毫也不馬虎。香濃的芝麻豆腐有著細膩的質感,淋上黑糖醬口感更為香軟,好喜歡最後的這道甜點。

平安夜吃燒肉 (20)_副本

自從吃過神樂坂割烹後,一年總要來個三、四次?甚至五次以上應該有!算是老常客了,主要離捷運站近,離客運也近,缺點是附近不好停車。2022年最後一個月,天空下著小雨,下半年也造訪了二次有吧!總覺得這裡很方便約。

平安夜吃燒肉 (27)_副本

菜單還是有些微的調整,有些以前我們常點的菜色也作了改變,一個人吃下來五百元以上跑不掉。

平安夜吃燒肉 (24)_副本

不過有些可惜的是每次來...都覺得喝不夠盡興,啤酒的項目少,梅酒的單價高,清酒也是。問過店家為什麼不販售紅酒?原因是師傅覺得不適合日料,也由於紅酒入門深,怕萬一搭不好,壞了客人雅興。不過先前去過幾家日料仍是有提供紅酒的。

平安夜吃燒肉 (30)_副本

每次跟姐妹去都是點幾道熱食與小食,澱粉類少,所以都一起分食,坐在吧臺前,輕鬆的聊著天,師傅則是端出一道又一道的家常料理。

平安夜吃燒肉 (37)

有時也會點一些平常比較少吃到的!像是魚。煎的油香的魚肉搭上啤酒也很不錯。

平安夜吃燒肉 (42)

每次點到上一次沒有吃到的料理也會感到驚喜,每一道食物都在漫長的夜裡透著餘香,好幾個夜晚我們就這樣窩在小店裡聊著彼此的生活狀況,能有一起吃飯的姐妹真好!

DSCF2210_副本.jpg

上禮拜才跑去吃味留阿崧的壽司,如果以同樣的價格不知在這裡可以吃到什麼?可惜,我家那一大一小對日式料理興趣不濃,寂寞的夜該找誰一起陪吃呢?

【神樂坂割烹】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177號|電話:02-2377-110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週一公休)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25↑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