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6799_副本.jpg

如果你喜歡家庭料理自在的空間及用心料理的食材,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宜蘭這家《蘭波Lan Po》,一開始就被他們家的料理美照所吸引了,所以這次是口袋名單收藏順道過來,而過來這邊也不必擔心停車位,門口就是了。

_DSF6813_副本.jpg

蘭波的名字聽起來很像席維斯·史特龍所主演的第一滴血劇中的男主角藍波,其實我對這部片印象不深,因為我不愛肌肉男跟戰爭片,不過這部片在當時挺紅的。感覺店內似乎也有著藍波的某種精神存在。

_DSF6812_副本.jpg

幾年前店主人為了妻子來到宜蘭,愛上了藍藍的海浪,於是決定留下來在這裡生活,宜蘭+波浪=蘭波,名字是取自這樣的靈感,感覺滿詩情畫意的

_DSF6820_副本.jpg

假日預訂似乎都滿滿滿,所以我們選了個平常日的中午前來,有著美式風格的外觀與設計,從門口開始就有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字句出現,是家滿有個人風格的餐廳。

愛吃的人都是好人,非常認同啊!!

_DSF6747_副本.jpg

店內有著大量的綠色植栽為裝飾,四面皆有光線,窗台明亮,木質桌椅打造大自然的輕鬆用餐環境,牆面及天花板到處是可愛的公仔娃娃令人看的好忙呢!

蘭波今年初才剛正式對外營業,至今也有八個月囉~

_DSF6754_副本.jpg

翻開菜單怎麼感覺什麼都有賣,什麼都好想吃!而且繪圖好可愛~

蘭波這有幾點美味堅持

◆使用法國頂級蔗糖◆集合了黑米、糙米、池上米四種混合健康米◆油炸用葵花油以外其他料理都用橄欖油◆使用法國鹽之花料理◆選用豆油伯及黑龍醬油◆純正釀造醋堅持不用化學物質來調味◆選用台灣特選茶米茶來沖泡,回甘順口

不知今天要吃什麼?蘭波的家庭料理也有很多選擇-

_DSF6770_副本.jpg

仔細一看蘭波家庭料理廚房跟海邊真的很有關係,天花板上就是用衝浪板來作裝飾。

_DSF6774_副本.jpg

冷藏櫃裡的蛋糕旁也都擺著可愛的小動物,真的好吸引大小朋友,這家店也是一間友善親子的餐廳

_DSF6777_副本.jpg

網路上有人說是日式家庭料理,但其實我覺得蘭波很台式,只是用的餐具很有日式居家風格的味道;除了有炸醬麵、涼麵、蔥油拌麵也有牛肉飯及焢肉飯;另外還有漢堡類、義大利麵及各式飲品、甜點。

我們今天點了伊比利豬蓋飯、咖哩飯、阿玟焢肉飯;附贈的湯是冬瓜排骨蓮藕湯。

_DSF6779_副本.jpg

冬瓜排骨蓮藕湯-

湯品喝起來清清淡淡的我很喜歡,而且我看到蓮藕時就覺得滿特別的,因為附送的湯每次不是蘿蔔湯就是排骨湯很少會加蓮藕的,我是媽媽我懂~蓮藕不便宜呢!現在正是秋冬之際也是蓮藕的產季,我平時也喜歡在家煮這道湯,蓮藕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又可以補氣是很好的養生食材。

_DSF6780_副本.jpg

老板說希望能傳遞健康美味給更多的朋友知道,蘭波位於大馬路的轉角,其實整個外觀滿顯著的。

_DSF6781_副本.jpg

小菜方面有松露薯條(店家推薦)、私房黃金薯塊、皮蛋豆腐、煙燻黃金蛋、涼拌苦瓜、胡麻小黃瓜;我們選了皮蛋豆腐及胡麻小黃瓜

皮蛋豆腐真的好威!可以切成這麼薄耶~以往都是豆腐上面放半顆的皮蛋跟肉鬆,攪拌成泥狀吃,但換個創意的設計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味道與風景,上面的皮蛋已搗成泥狀再灑上蔥花直接挖來吃,冰冰涼涼帶著皮蛋特殊的氣味特別好吃喔!

_DSF6783_副本.jpg

胡麻小黃瓜-

爽脆可口,感覺應該多來幾個。胡麻的味道好香濃~

_DSF6792_副本.jpg

咖哩飯-

如果有咖哩飯或是椰汁咖哩飯一定是小子的第一選項,蘭波的理念是用真材實料做出美味的料理,不加一滴水的做法,用紅酒佐蔬果去熬煮醬汁再搭配不同口味的咖哩去調和。

咖哩三兄弟,有豬肉、雞肉、蔬菜三種口味選擇,咖哩是獨門秘方

_DSF6795_副本.jpg

選用了紅仁土雞蛋,咖哩的香氣瀰漫著,以往我總覺得外面的咖哩蔬菜太少,但在蘭波有玉米、紅蘿蔔、花椰菜...用心吃得出來。

另外這裡的咖哩跟飯都可以再續加

_DSF6796_副本.jpg

伊比利豬蓋飯-

本來以為我會吃不下飯...結果醬汁灑在混合米飯的味道太好吃了!我不知不覺就默默的扒光了。

_DSF6798_副本.jpg

老公說會用到伊比利豬是很好的食材所以我們點來吃看看,豬肉煎的很到味,油脂豐厚,但肥瘦不均,我幾乎把肥肉部分都挑給老公,西班牙國寶級的黑豬跟宜蘭在地的金桔是很不錯的搭配,每一口我都覺得不空虛,有各種蔬食在嘴巴裡咀嚼,感覺很滿足。

_DSF6802_副本.jpg

蘭波的飯有在販售,可以在官網詢問。綜合了黑米、糙米、池上米、還有桃園3號香米,煮飯的時間及成本比一般花費更多,但這是蘭波希望能做出不同的差異性,黑米跟白米的口感很相似但營養成分更多。我平常很克制吃白米飯(因為怕胖)但來蘭波我居然可以全部吃光一個人!!

_DSF6807_副本.jpg

其中糙米和桃園3號香米是波仔爸的表弟自己種的,為了給大家吃得健康吃得開心,蘭波使用的飯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的優質米飯!支持台灣在地小農,想要在家也能吃到好吃的米,波蘭也有真空包裝的桃園三號香米跟糙米可以購買,有興趣請洽櫃檯或官網。

_DSF6794_副本.jpg

美麗的餐桌風景-

_DSF6797_副本.jpg

阿玟焢肉飯-

聽說不加一滴水的焢肉飯,端上桌時濃稠黑色的醬汁散發著一種神秘感,從小我最怕肥滋滋的肉,但現在為了膠原蛋白,我願意,好好品嚐它!

_DSF6805_副本.jpg

它居然沒有豬肉的某種腥騷味,但軟嫩的表皮幾乎入口即化,滷的透徹的豬肉咬起來不柴,醬油迷人的香氣濃郁且不死鹹,也太好吃了吧!!

​​​_DSF6803_副本.jpg

喜歡我們一起吃著飯的時候,不同的場景空間,不同的菜餚豐富了我們的味蕾記憶,宜蘭二天一夜的小旅行就在蘭波的美味料理畫下完美的END~

_DSF6801_副本.jpg

下次來宜蘭還會想再訪,還有好多好料還沒吃到哩!!對了~ 蘭波的飲品味道也偏淡,我覺得這樣很好,雖然喝起來味道比較不夠卻是健康的飲食哲學,我喜歡~

_DSF6814_副本.jpg

蘭波 LanPO 官網 週三公休

📍地址:宜蘭市女中路二段185號 📞電話:03-9358516

🕗 營業時間:週一、二+四、五:11:00~21:00/週六、日:10:00~21:00

2017|宜蘭二天一夜小旅行 游家農場 X 傳藝中心 X 老爺手路菜中菜廳 X DIY

宜蘭民宿|享受被綠意包圍的幸福感 旅樹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