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_Fotor_副本.jpg

我每年都要回宜蘭二三次,因為親愛的外婆跟阿姨都還住在這裡,所以每年都有機會住到不同的民宿,記得早些年喜歡去浮水印還有羽過天輕、也住過聖荷緹渡假城堡傳藝渡假會館北方札特三富休閒農場微風小棧麗翔酒店...這次被我相中的是宜蘭五結這間【旅樹】;還沒到民宿之前小子問:媽媽,民宿長什麼樣子?

_DSF6724_副本.jpg

我懶的解釋,因為小子對建築外觀的描述總是超乎你想像中的仔細龜毛,我說:跟媽媽住過那麼多次,還不知你媽的風格嗎?我喜歡驚喜,太多的預設立場有時可能會失去原本對某件事的期待,跟著媽媽住就對了!

備註:早期拍攝跟編輯較不專業請多包涵

_DSF6597_副本.jpg

旅樹就位於親水公園正門對面。

_DSF6678_副本.jpg

一般民宿都不會太高所以也不會有電梯,我們住三樓,行李要自己扛上去,還好只有住二天一夜,行李箱也不會太重,外佣給我們鑰匙後就離開了。這次訂的房間是四人房型,小子現在長大我們已經無法像以前三個人擠一張了。

_DSF6621_副本.jpg

旅樹的外觀是一棟獨立式的清水模建築,延伸進了房間,牆壁仍以簡單的水泥為面,感覺上會較冷一點,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另一面靠電視的牆使用了大膽的色調。

_DSF6594_副本.jpg

雙人床直接放在木質地板上,其實對小小孩來說是相對的安全。不過木的建材比較怕潮濕,由其是宜蘭又是多雨的地方,所以除濕也幾乎要開著。

_DSF6607_副本.jpg

房間外面有個小陽台,外面可以看到一小片的樹林,至於美嘛?我覺得還好,有些空曠,但下著雨的風景霧濛濛的,頗有一番詩意,如果是陽光正暖的時候來坐在戶外肯定很舒服。

_DSF6611_副本.jpg

這是我第一次住到沒有化妝台的民宿,連廁所的鏡子也不在洗手臺前(頗妙)鏡子是放在馬桶旁邊的牆面。乾濕分離的浴廁上方是可以跟外面連接的,採半開放式,應該是為了通風效果,地面是石頭的設計可以按摩腳底。

_DSF6612_副本.jpg

備品就比較一般了,上山採藥的洗沐產品在很多民宿裡都可以看到。我今天居然忘記帶潤髮來,整個頭髮洗完有點毛就是了~嗚嗚...

_DSF6613_副本.jpg

浴廁空間明亮。

_DSF6617_副本.jpg

旅樹是一間以親近"大自然"的概念去呈現的一家民宿,講究"綠意"與"天然",民宿房門外的木製大門也很有質感,仿舊的設計帶出一種溫潤的樸實感,而空間到處都有落地窗引領外頭自然光線流露,外頭也種了不少樹木。

_DSF6598_副本.jpg

午候的宜蘭是安靜的,玩了一天也有些疲倦了,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前往羅東夜市找阿姨。

傍晚本想在民宿裡拍拍照,但光線真的很不OK!只好作罷~

_DSF6636_副本.jpg

有人已經倒頭呼呼大睡,我也躺在床上往窗外拍,這天的氣溫有點冷,難得晴天女神出門會下雨。

​​_DSF6706_副本.jpg

這天發現床上有小螞蟻,可能是附近種的樹比較多,床還算乾淨,但被單有一點濕氣,建議入住後可以先打開冷氣除濕一下喔!

_DSF6641_副本.jpg

晚上出門的時候拍了幾張,旅樹的大門口就是停車位,前面有個玄關,然後是一條長長的走道直通旅樹大門,推開門後是餐廳與休憩的地方。畫面這張可以直通後方另一個用餐的區域。

_DSF6646_副本.jpg

下著雨的晚上也別有另一番境遇。

_DSF6650_副本.jpg

旅樹的大門口。

_DSF6654.JPG

中午我們跑去傳藝老爺酒店吃手路菜中餐廳,晚上我也沒另外排,只想好好陪著阿姨一家聊聊天,九點多我們又跑去羅東有名的奕順軒麵包店購買麵包及伴手禮。還沒進去門口就被嚇到,人也太多啦!!

_DSF6655.JPG

奕順軒是我童年兒時的記憶,小時候外婆家就在奕順軒隔壁,後來奕順軒將外婆住的地方買了下來,舅舅也從年輕在這工作一直到現在。奕順軒賣的東西其實很傳統,但就是因為新鮮,加上傳統的老味道吸引不少周邊鄰居朋友的喜愛,漸漸的也打出名號。

_DSF6656.JPG

逛了一下發現奕順軒有賣很多"經典款",往年回來我們都是買禮盒,牛舌餅、阿Q餅啦~但其實麵包也有很多不錯的,像是椰子麵包、奶酥麵包、紅豆麵包、肉鬆麵包...等等。

_DSF6657.JPG

老公買了椰子口味的,他說好吃的椰子麵包咬起來裡面要餡料要是滿的!還沒吃的時候他是這樣說,果然第一口沒有讓他失望,看著他滿足的微笑,也想起了小時候咬著一層層的香濃椰子夾餡(不好意思我沒拍到)畫面就自己想囉~

現在台北好像比較少看到一些傳統口味的麵包,姐吃的是一種回憶啊!!

_DSF6666_副本.jpg

時間很快就來到了第二天,小子說他很好睡一覺到天亮,但這個晚上我睡睡醒醒了四五次,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我都是第一個醒來的人...。

_DSF6671_副本.jpg

白天的景緻比傍晚更迷人,來宜蘭住宿就是可以看到一片綠油油的田,還有包圍在房子周圍的樹木,早上面對這些綠樹深深吸氣,神清氣爽。

_DSF6676_副本.jpg

旅樹的四人房空間頗寬敞,天花板上的大大燈飾在夜晚看來就像是一輪明月,開啟心中無限的想像與畫面,也讓童年的記憶再次被喚醒。

_DSF6677_副本.jpg

前一晚我們還不小心弄丟了房門鑰匙,真是對不起民宿老板

_DSF6684_副本.jpg

旅樹的位置便利,不管去哪個景區都很方便,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拍照,這裡也是很棒的拍攝地點,不管是陽光或是角落還有綠意都很好取景,我喜歡整棟房子的設計,他們家的線條感是比較強烈一點的。

_DSF6688_副本.jpg

對我而言它是一間較有"個性"的旅宿,文青風,跟我以往選的民宿有一點不太一樣,以往會被北歐風或公主風所吸引。

_DSF6692_副本.jpg

早餐是自助式的,會附送咖啡或是豆漿;有一般的家常小菜跟稀飯也有麵包跟果醬。

_DSF6693_副本.jpg

第二天的早上外頭仍是濕答答的。

_DSF6713_副本.jpg

_DSF6695_副本.jpg

早餐選擇好豐富,我們也吃的很飽足,謝謝旅宿用心的準備

_DSF6700_副本.jpg

宜蘭旅行計劃表也跟大家分享一下,不過沒有每個景點都走到,下次選個好天氣再出發吧!

DAY-1
八點出發
游家農場地址 : 宜蘭市延平路41巷93號
導航 : 24.758192, 121.767864
開放時間 : 無限制

宜蘭傳藝中心(下雨天臨時決定去的)

手路菜中餐廳訂位專線
03-9509188
午餐 11:30 ─ 14:30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 03-950-6199 #951

宜蘭五結景點_「鬥陣來七桃體驗館」這次沒去到!
體驗館位於五結鄉利澤工業內,雖距離宜蘭市區有段距離但園區寬敞、停車方便。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工三路59號2樓 
電話:03-9908111每場次體驗有人數限制,入館請先預約:03-9908111、03-9908435

旅樹
電話 : 039-503 637 / 0905-127 768 張先生
Add地址 :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7巷17號 (親水公園正門入口對面)

_DSF6703_副本.jpg

DAY-2
安農溪畔落羽松公園 這次沒去到!
宜蘭縣員山鄉蜊埤路27號
開放時間 : 08:00 – 16:00

蘭波 Lan Po
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二段185號
03 935 8516

宜蘭家庭手作創意美食|蘭波Lan Po 健康美味的親切料理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這次沒去到!

_DSF6743_副本.jpg

宜蘭旅樹民宿 官網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7巷17號 (親水公園正門入口對面)
電話:039-503 637 / 0905-127 768 張先生

2017|宜蘭二天一夜小旅行 游家農場 X 傳藝中心 X 老爺手路菜中菜廳 X DIY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